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銷最重要的是甚麼???
2009/11/09 10:16:02瀏覽311|回應0|推薦6

一間企業中 

行銷主管要是常常為了達成營運目標而降價促銷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想?

這樣降價 就算短期營業額提升 

但是長期一定會影響我們的品牌

為甚麼其他同行可以賣那樣的價錢 我們卻一直調降價格

 

但根據研究 不論怎樣的價格 永遠都會有人嫌貴 

不過這不是壞事 因為有時候這只是代表 目前這些人不是你的客戶

 

如果降價就可以成交 那公司要你幹甚麼?

 

一個營業主管或行銷主管 要深入了解產業的特質  競爭狀況 消費習性等

再針對企業本身目前的狀況 提出具體可行的行銷方案

 

低價也許在短期內很有效 獲利卻未必增加

更糟的是 常常降價 以後你不打折

大部分的客戶就不太愛理你了

 

到底甚麼樣的價格才不會有人嫌貴??

我想不是高價 也不是低價 而是聰明的價格策略

價格的高低也是相同的東西比較出來的

為甚麼你要讓消費者認為你的東西跟別人是一樣的

 

所以要先釐清客戶的需求 擴大需求在準客戶個人心理的重要性

價格影響因素就會降低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不是沒錢或太貴 是我認為對我還不夠重要 不夠急迫

這才是消費者心理真正的想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i827818&aid=34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