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快樂短暫 那麼痛苦也同樣短暫
2009/11/03 09:04:40瀏覽303|回應1|推薦6

面對人生難題時你該做的是放下  而不是放棄

 

如果現在是你最痛苦的時候 那麼再等一下是不是比現在好

把沮喪的念頭放下 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

莎士比亞曾在哈姆雷特裡寫道 

如果人們不對悲傷屈服 過度的悲傷不久就會自己告終的

當你感到痛苦難過的時候 要把它視為人生的最低點 只有鼓勵自己敖過去 那明天的人生就會是另一番風景

如果你認為快樂短暫 一閃即逝 

那麼請你也相信 痛苦也是同樣短暫  

你該做的是放下  而不是放棄

……………………………………………………………………………..

有一個女孩因受不了工作壓力即面對感情的難題

想要跳樓自殺 她爬上十多層的頂樓平臺 跨坐在矮牆上

女孩的臉色十分蒼白 兩眼空洞低望著地面

一位好心的行人發現了她 趕緊拿起手機報警

接著幾位警員從樓梯間衝了出來

女孩大吼 不要過來 在過來我就跳下去

其中一位警員止住同事腳步  低著頭慢慢靠近女孩

這位警員平靜低說

幾天前我也曾和妳一樣 跨坐在另一棟建築物 想要跳下去

你可能不會相信 我也想死

我的老婆受不了跟著警察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

所以帶著孩子跑了 還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

上禮拜人事命令下來 升遷又沒我的份

我幹了十幾年的警察還是最基層的員警  活著真沒意思

警察的語氣非常沮喪 另女孩停止了哭泣

警察掩面大哭 現在是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候 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女孩安慰他說   你先別哭

既然現在是你人生最悲慘的時候 那麼以後就不可能更糟了

警察想了想

那麼妳呢?  既然難過到要自殺

現在一定也是你一生中最悲慘時吧

熬過了這段時期 以後也不會更糟了

女孩聽了 低頭想了一會

慢慢放棄了自殺的念頭

 

每個人的生命都會遇到低潮 如果你選擇再這時結束

那麼你就得一直停留在這個低潮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i827818&aid=3462171

 回應文章

gaiah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記住的一句話
2009/11/11 02:16
放下不是放棄! 好話一句.
簡單的幸福(taki827818) 於 2009-11-11 08:14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