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老師~
2012/06/18 13:16:58瀏覽181|回應0|推薦3

拉拉老師~

這天晚上安南區訪友,離去時在門口看見一隻美麗的拉拉躺在門口車邊,我問是你家的嗎?她指著隔一條巷子棄養的,她說因為要去門做生意沒法照顧就街坊鄰居看到就餵一下,看牠毛色很健康,我無法再收狗兒了,一是自己年紀已到不能再收狗的年紀,怕我活不過狗兒,二是家裡狗兒年紀漸漸進入老年病痛多,照顧起來會越來越吃力。

帶著無耐的心情回家,一路上想著拉拉,其實拉拉選擇留在原主人家門口巷邊,是狗兒無依忠心的本性,如果世間是一齣戲我認為拉拉其實扮演著老師的角色,讓街坊鄰居的慈悲心發芽了。乖巧懂事的拉拉不找麻煩不吵不鬧,靜靜的看著世間過往的人來來去去記住他們的好,牠努力的活下來,人們也越來越柔善了,應該是拉拉活的越好越健康長壽,那個地方的人也會跟拉拉一樣,就像一面鏡子。

一隻大型犬一個人照顧也許吃力,如果幾個人輪流照顧是一種莫大的享受,真的有機會可以試看看~你們的世界真的會不一樣~只有十幾年的時間,狗兒只給我們這一點時間享受自己的慈悲,普通人一生難得一次,改變一生的機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655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