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2-2
2011/04/13 12:30:51瀏覽709|回應0|推薦5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2-2

從教堂回來哭得好累,才坐下來想喝杯水,茶桌上水還沒煮開聽到親友上樓的腳步聲。這麼快到了?!一轉身大明星阿姨貝蒂站在我的眼前,我還沒回神第一個人到第近40幾個人全部出現在我眼前,我還記得貝蒂說:一下子來這麼多人,桂姐你要發了。3樓整理好我只想靜靜的,沒打算常態對外開放營業,只想招待朋友用,這麼多人機會不多,說真的一下子要這麼多人來還真不容易呢!謝謝嘟嘟!

這時5點了廚師剛到我到2樓要各部門快!總動員所有菜全上!我先上茶及準備其它可以讓他們喝的,備餐室的沙拉都切好了,肉燥飯,蝦捲配水梨泡菜先上讓大家先用一點東西,這中間投影機播放美國那邊處理的過程生前到身後事,阿貴在高玉食堂至親才需要知道的細節,再一次清楚的跟親友交待如何處理大家的寶貝的後事。店裡常突然爆滿孩子做慣了,訓練有素很快就跟上腳步,一波波的菜上了,服務也很順,孩子們的動作沒讓親友覺得慌亂,我則負責泡好茶給想喝茶的人,這次高玉食堂動員能力我給孩子100分,真像在趕火車一樣,又像打仗,短短的不到半個小時菜已上了一大半了。因為6點多一批人離開回美國,7點半貝蒂阿姨一行人走高鐵回台北,看見偶像貝蒂阿姨當然想跟她拍照,非常善解人意的大美人擁著我拍照,我順便帶她看一下店裡的情形,貝蒂跟我說:今天太趕了沒時間多聊,改天會專程帶朋友南下好好聊聊。臨走給我一張她的名片還說如果要做公益記得找她,她一定撥空來參加。

3樓的餐全出最後一道我上水餃(元寶)象徵圓滿的意思。雖然都吃飽了,我還是讓他們與會的親友吃幾粒。留下來的同學都住南部,流水席收到最後整理成一桌給還想吃的人慢慢邊聊邊享用。這時2樓餐廳開始忙了。我準備了卡拉OK讓阿貴唱歌給貴夫人聽,我們邊唱邊聊到深夜。我還是跟阿貴說:如果覺得痛苦想哭就是還在長大,你還是活的。說了我眼眶都紅了,跟你們一起痛跟著你們一起成長了。

人生如果像拼圖,33年缺了這一大塊,雖然準備了四年要補起來,要做好多事才能補的起來!

夜深了聊天時我說:情字真難了,這時不能喝但真想喝一點酒。阿貴說:甚麼時候都可喝,這時我不敢喝。我想阿貴是想清楚的記住,今時今日發生的事吧!最後留下的一對夫妻同學說:傷心時不要喝酒,這時眼睛流出來的不是眼淚是酒。這樣的描述情感與酒的互動很特別。生病後的嘟嘟看人喝酒就會說:小心肝。男同學哽咽的說:想到她生病時每一次回來就是每一次的道別,我都不知道。為了逗阿貴笑,同學說:還好上次回來我有抱到她。

我們三人一直陪阿貴到深夜,其它同學不放心知道他無法入睡,先離開的那些同學全在老爺豪宅等他,等到他願意離開再過去他們那邊,阿貴起身說:我沒事的,我會很好的。那對夫妻一輛B車讓阿貴開,不放心就夫妻一人開一台,男同學載他。我看著他們離開,心想這些同學真是比親人還親的朋友,需要時隨侍在側。

阿貴25歲全家就移民去美國,我知道後問他:你每年回來喔?他回我:對啊!我就是喜歡台灣,這麼久了還說一口破英文,常被笑

阿貴說:大家的寶貝嘟嘟事情處理後還要一一去登門道謝。阿貴說:這一生能讓嘟嘟快樂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記得有天晚上我偷偷將訂好的BMW停在車庫,鑰匙垂落綁在車頂繽紛彩色的大氣球上,一早嘟嘟要去LV上班,我裝沒事在客廳就聽她在車庫高興的尖叫,不一會兒我遠遠看著嘟嘟開著我為她買的雙門跑車,載著一大束彩色大氣球高興的上班去嘟嘟生病到離世我一直不斷的謝謝她,不是我照顧她,是她一路辛苦的陪著我,發現肝癌時都末期了還能拖4年,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我跟嘟嘟說:如有來世,我還是要娶你為妻。

阿貴是他家排行第12個兒子,人稱十二少。我看到的阿貴真是一個負責任有始有終的男人。

以上因桂姐思路片段零亂,還請各位看倌海涵。(完稿)

貴夫人33年來留給阿貴的遺產2-1

阿貴夫人親友團菜單

肉燥飯+藥膳蛋/

自製蔬果餐包

蝦捲拼水梨泡菜/小菜

自製豆腐乳炒蔥蛋

清炒時蔬

酥炸軟殼蟹/水梨泡菜

扁魚白菜魚翅丸

彩虹水果沙拉

頂極精燉牛肉麵

乾煎茶籽油雞

藥膳豬腳湯燉香菇山藥

元寶大水餃

鳳梨酥/黑木耳汁

網路資料貝蒂影史:

連續劇:紅樓夢、金玉緣、母淚滴滴愛、絕代雙驕、伐紂、

電影:愛奴、風月奇譚、大刀王五、牛家大院、風騷女房東、賊工計、五嬌娃、戰地英豪、大喇嘛、楚留香、風雲人物、少女十誡、心花朵朵、無字天書、呂洞賓三戲白牡丹、中原一點紅、土包子打通關、名門正派、上行列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08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