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阿貴與貴夫人
2011/04/01 11:19:38瀏覽449|回應1|推薦5

美國阿貴與貴夫人

高玉食堂桂姐榨乾老爺的口袋

6年前高玉食堂剛請廚師時,一晚七點左右5-6個還算斯文的客人進來要用餐,看不起我這3張桌子的小店不看菜單說:有甚麼好東西全給我上桌,還加點了其它菜。師傅將宅配剛送來的冷藏雪場蟹給上了,他們一邊看著桌上的蟹一邊笑的詭異,我也不清楚狀況,也不會訂餐的牌價,師傅問:老闆娘這隻蟹本錢快4000元你要賣多少?天啊!我那知道要如何訂價!我讓師傅等我一下後說:等一下再告訴你。我記得加一千多元。客人結帳錢沒帶多來,來跟我說:老闆娘我口袋裡剩7000元全部給你好不好。當下我覺得很好笑也不在乎就說好!收下。

客人走後師傅來問我:老闆娘你剛雪場蟹價錢是怎麼訂的啊?!我說:我怎麼知道怎麼訂價,要像外面那樣訂價加三倍,訂一萬多我自己都吃不下去怎麼賣,找挨罵啊!我出去看他們開甚麼車,他們開進口限量車應該有帶錢付的起,你看我才加不到兩千元他們就付不出來”吊猴了”客人出糗了,再加多還得了,我這家店不是要被掀翻了。不過好笑的事,客人付不出來一群人自己笑翻了,口袋被掏空了他們還開心的離開,隔兩天他們又來開了另一台可愛的大紅跑車,還像車展一樣要我出去看那電動敞篷車玩給我看,我也不知要怎樣想這事才好,只覺得好像在做夢,人、事、物邏輯逗不攏,我單純想可能是我沒見過世面,不會做生意吧!

第一個口袋被我榨乾的客人,後來這群人就常來,幾年下來變成好朋友了,這也變成高玉食堂桂姐我的精典之作,只要他們帶新客人朋友來都要拿出來糗我一次,還說這荒郊野外的小店,怎知道能上這上等好料,真是讓人出乎意外跌破眼鏡。說實在那時的我也不知道店裡有甚麼菜,更別說成本訂價錢了,現在回頭想起都心驚膽顫,我怎麼走過6年的都不知道。至於車款我也認不得幾款車型,那台積架車型好認,是以前工作飯店董事長開的車款,我唯一看懂的,算跟他們有緣!

阿貴找到阿桂相見歡

這開名車的客人我都稱他老爺,有一天老爺說:太太住美國的小學同學要來拜訪客戶也叫阿貴跟你同音。我讓他下了飛機直接去找你。我那天在一樓與阿貴未曾謀面,有人要進門我自然的走到門前開門,奇怪的事我們兩一口同聲的說:阿桂!阿貴!還自然的來一個擁抱,那時小玉兒還在,也來湊熱鬧小玉兒見阿貴如親人,第一次見面就黏他不放,一直要阿貴抱。阿貴是美國知名卡通品牌氣球貿易商,開著敞篷小跑車帶著小玉兒拜訪客戶,每次送小玉兒回來都笑說:客戶太熟了,不然你看我一個男人抱著一隻這麼小的狗兒,開著敞篷小跑車,像甚麼樣,實在好滑稽喔!

隔年阿貴帶他太太來見我說:想找一只手鐲給太太。我幫她找了一只收藏多年的冰種放光飄花的手鐲,她高興喜歡一直戴著,她的朋友都稱讚美,每年回來都看著鐲子感謝我,我知道這鐲子是她的,她打從心裡喜歡只要帶著24小時每分每秒都能感到幸福,這就是玉鐲迷人的地方。

後來我才知道阿貴從美國回來找我,主要的是為了買手鐲送給得癌症的太太。貴太太婚前是L知名品牌精品店經理。三年後阿貴從美國打電話來,我知道絕對不是好事,電話中難過的說:太太過世了。年輕貌美的貴夫人就這樣走了,相愛的太太就這樣撒手先走了。

我難過的想了一個晚上,想通了原來掀頭蓋的手即是親手埋葬一生所有情的那雙手,我懂了!這是另一情的輪迴。

丈夫是掀頭蓋的手即是親手埋葬一生所有情的那雙手,我懂了人生另一情的輪迴

我終於知道我先生跟我說夫妻的定義:男女朋友隨時可以離開,如你認定是夫妻就要到死那一刻才會真正拆開結束。我跟先生說:下輩子不要再來找我,我要出家。不知道為什麼跟先生說:你如放不下我,只要送我三件衣服就好。情字真是沒完沒了。

我傳了簡訊給阿貴說:我好捨不得,但我們都知道留不住她的,她一定很感謝,是你送走她。回來找我阿桂

貴夫人告別式100410日在台南

以前我都會哭求那些我愛的親朋好友:不要走,不要留下我,我會很孤單。

現在我只能說:感謝他們將所有的祝福都留給我謝謝他們留下一切的美好給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042412

 回應文章

ttfal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1 11:31
愚人節快樂。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11-04-01 11:44 回覆:
世上最快樂的人~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