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候選人身旁(一)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
2010/09/25 21:23:42瀏覽619|回應0|推薦7

我在候選人身旁(一)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

 

桂姐從沒參加過選舉的任何活動,我想這也是一種社會服務就去幫忙,大型的活動都會有類似大拜拜的流水席,我想應該會剩很多吃的東西,可以留給社福的小孩加菜用。

    分送食物的時候我親眼看到用搶的,真的把我嚇到了,我想可能不夠心想算了,讓他們需要的人用好了。一下子那裡來的這麼多人近兩千人,真的要讓這麼多人滿足實在不容易,送餐食的團隊一早手腳就沒停過,端送食物的端法竟然是頂在頭頂上,後來才知道是怕人搶,我站在高處往下看,來吃拜拜的人像河水般的流動,送食物像是工廠的輸送帶在人的頭頂上不停的穿梭,兩條龍在地上不停上下快速的游動,夾雜著麥克風傳來嘶喊的聲音,我真的開了眼界。天啊!正式開始到結束短短2小時解決近2千人的吃的問題,這是市議員選舉的能力,再往上選不就更大的量,真是了不起。原來選舉重要的課題是滿足群眾的需求,第一課是肚子,我終於知道了。

    熱鬧結束了,我知道候選人平日社福這區塊就一直默默的在做,我跟她說:我讓他們將群眾打包剩下的食物留給社福的孩子。我去看了很多趟還有人排隊要打包,一直等到所有人都包完,才將剩下乾淨能吃的食物留下,準備送去給孩子們加菜。怎麼她不是已經包了一大堆了又回來包,沒關係讓你包個夠,剩下的再留給孩子,我看這太太一直說要包給鄰居,其實我也知道她要做甚麼,自己要不好意思說,就如那笑話;媽媽跟餐廳服務員說:將吃剩的打包回去給狗吃。孩子不知情的當著服務人員的面說:太好了!終於可以養狗了。

    這位包太太來來回回包了好幾趟,我就跟她說:我們大人天天有得吃,那些孩子難得吃到好吃的,留一些給那些孩子吧!其實這位包太太她留不留給那些孩子,那些孩子也是一樣過日子。我想如果是自己的孩子,生為母親的應該會先餵飽孩子自己再吃,今天這位太太可能認為那是別人的孩子與她無關。這讓我想到要將別人的孩子當自己的孩子養真的很難,就連你吃不完的留下一點給需要幫助的孩子都這麼難。

經過這事我跟候選人說:下次準備食物時,如要送給孩子加菜一定要先留給孩子,不用再讓那些孩子吃剩的了,要養當自己的孩子養,這些孩子一定會好好的長大成人。

大人們!人眼看不到的角落,做一點給天看吧!

 

我在候選人身旁(一)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

 

我在候選人身旁之(二)人多的地方好修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44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