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汗稅金,想辦法搶回來嗎?
2010/09/20 12:16:09瀏覽1152|回應0|推薦11

血汗稅金,想辦法搶回來嗎?

說來丟臉,因為店口的帆布大招牌,颱風前沒先處理好,下午風越來越大,帆布被風撕開的四分五裂了,發狂的風拍打的聲音響得像放鞭炮霹哩趴拉響,拍打著玻璃震耳欲聾,實在害怕那撕碎大塊帆布砸下來,蓋住路過的行駛中的車子傷及無辜,提心吊膽的我一直守在一樓。我看著那如野獸般的帆布,瘋狂的在空中嘶吼,無助的我真怕牠隨時下來吃人。實在想不出法子制牠,風越來越大,只好厚著臉皮勞駕里裡的林議員幫忙。

電話才掛消防局好像在隔壁似的,火紅雲梯車已經停在門口派人來了,我真的還反應不過來的快,看到他們4個加議員家人一起五六個壯漢走進店門,我覺得丟臉極了,一直跟他們對不起,只見4個人冒著風雨從樓上的窗戶外大帆布往裡拉,真是險象環生,風雨很大四五個人死命的跟風雨拔河,狂風暴雨將人幾乎拉出窗外,風雨再將人吹推進來又拉出去,大伙緊緊的拉在一起,在樓上的窗戶旁,真的很怕他們被風雨連人帶帆布一起拉出去,消防局的人手中緊抓著好不容易拉到的廣告大帆布,拉得緊緊的跟風雨拼命了好一會兒,草草處理只求安全,不危害到路人就好,處理完消防局的人連一杯熱水都不肯喝說:不客氣了!還有很多事要去忙。我跟他們保證以後絕不再找他們麻煩了。對講機那頭狀況不少,看著他們一路帶著風雨進來,要離開喝連一杯熱水的時間都沒有,又帶著一身風雨離開了,心裡真是無限的愧疚和感激。

驚恐的凡那比颱風夜剛過,一早忙著檢查環境看颱風把高玉食堂怎麼了?!下樓一看,喔!貴夫人!她拿著美美的傘,一臉悠閒,一付風和日麗的心情,優雅的坐在我那雞翅木的太師椅上,看上去70幾歲的婦人臉上畫著濃濃的妝,找我有事…一大早參選里長的候選代表,她是來為里民爭取颱風賠償,理由是樹倒了,她說:颱風前她讓市政府來砍樹,市府沒來砍,這下她照像存證,大家來要市府賠償。說了好幾次砍樹,我聽了很刺耳,忍不住跟她說:是請市府來修剪,不是砍樹。她還是一直說砍樹。因為市府不砍樹,邀我要市府理賠因為里裡樹倒了,我心想:你說砍樹就砍樹,誰理你啊!真是為民猴蛇,說都說不清楚。外面雨還下著,忍著心裡的一把火,跟她說:我不用賠,自己處理。走在她後面送她到門口,從裡往外看出去,颱風天里裡路面滿目瘡痍,路樹倒的留不下幾棵,這時要選基層民代她,那身高貴香味撲鼻的打扮,加上白色乾淨的轎車,風雨中看上去還真有點刺眼,畫面很不協調。

我覺得如果為民喉舌是讓天下大亂,讓百姓的血汗稅金用在懲罰政府單位,真是讓人欲哭無淚,颱風來樹倒了,百姓自己打理家裡都忙不完,政府工作人員一刻也沒閒著,可以自己處理就自己處理,政府的開支都是百姓的血汗稅金是用在大家都需要、必要、百姓都用得到的地方,才稱之為公共建設嘛!

里裡大家都出來幫忙清理,去邀她的人說:你要出來選,去跟大家一起幫忙,連絡感情吧!那候選人不削的回答說:那些事,不用管它!

這時大家都忙著整理颱風過後混亂的環境,這候選人她打扮的美美開著白得發亮的轎車出來,第一次接觸就是邀集里民對付政府要賠償,因為颱風來樹倒了。怎可颱風剛過天剛亮,就如此煽風點火,趁火打劫唯恐天下不亂。

繳出去的稅金,如一心想要拿回來,政府公務員不用做事,等你來領錢回去就好,稅務這一進一出的手序,百姓要耗掉多少成本。我們真的窮到要靠檢舉路樹倒了來生活嗎?多幾個颱風政府不就要破產。不論甚麼理由,貴夫人啊!這是不可抗力的天災啊!人手是做甚麼用的?!是做事用的,不是生來拿錢的。此時我真希望能看到,多幾雙風雨中死命拔河的手,為別人出力的手。

昨天一天,這颱風如千軍萬馬,從我門口呼嘯而過。我跟店裡的孩子說:颱風來無力抵抗沒關係,縱有千軍萬馬敵軍壓陣,不要抵抗讓他們快點過,門打開颱風瘋過了,一年沒幾次只要人活著就好,讓他高興,走了再來善後收拾,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但碰到這夫人,我就握起拳頭,真想…出來選里長…讓你當里長,里民直接搬到法院旁住比較方便。

氣死我了,為甚麼不只開著白車,化妝打扮的美美就好。凡那比颱風讓我看清楚一種人,日後的此人威力應不輸颱風,肯定活活氣死一堆人。

想想不能怪她,相由心生,會來找我,一定是我有問題,我做得不夠好,我要更注意自己了!

可憐的南區,真的要有肯做事的人出來為民服務。我要張開眼睛投票,要投對人。我好像又開始拔河了。

選!選!選!住在國民路上,一晚不正經的桂姐開車出門透透氣,晚了路燈沒很亮桂姐老眼昏花,才出門不遠看到一排花圈、一間店面一排白色花籃,順著花籃看進屋盡頭是一張大大的照片,淺色的佈景燈光一照晚上看了有點毛骨悚然,花的顏色不像是辦喜事,哎呀!對不起!想錯了!搞清楚是選舉候選人的辦事處,天啊!場景怎麼跟…一樣啊?!阿彌陀佛!差一點見以為見鬼了。真是對不起,祝你當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42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