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有錢鼠嗎?
2010/06/29 07:39:50瀏覽5966|回應0|推薦14

你家有錢鼠嗎?

桂姐的店高玉食堂裡絕不容許不速之客~老鼠,一天有隻錢鼠以為我這有錢進了我的店裡,還囂張的讓我看到,我一直開路給牠出去,牠聽不懂人話,忍無可忍動員全體員工抓老鼠,我說:抓不到店就關起來淨空直到乾淨為止,一隻老鼠都不可以生活在我的屋內,因為我是開餐廳安全衛生是我的責任,牠的路線一直在我掌握之中,快抓到的時候我跟老鼠說:你自己出去,我放你一條生路,讓我抓到你應該知道下場。說完我有事出門,讓小孩收兵。收兵前小孩還跟我說:桂姐!是錢鼠耶!店裡、家裡有錢鼠不是很好嗎?我回小孩:要錢自己賺,錢鼠進來搬錢的,是搬出去,不會搬進來的,自己努力賺吧!人不努力靠老鼠不是很好笑嗎?! 

那天一樓小花園枯山水施工,剩最後裝LED燈的工作,很晚了留一個水電工完成收尾,回來時水電工跟我說:老闆娘你這裡有老鼠。我想一隻沒出去難不成又有另一隻嗎?!心裡有點火大,一付準備大開殺戒的樣子,我忍住憤怒平靜的說:你怎麼知道。他笑著說:剛剛有一隻錢鼠從我面錢走過,出去了。你面前地方這麼小,兩個人走都嫌擠,老鼠不怕你敢從你面前逃命走過,你一定是很好的人,連一隻老鼠都不怕你,你比我好太多了。 

我還記得那天收工晚了。我送那年輕人離開時問他:一般工人沒有做這麼晚的,你怎麼不明天白天再做。他回我:我工作太多,實在做不完,等下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趕工作呢!一路看著他騎上滿是工具材料的摩托車離開。這年輕人應該不到25歲,看到他回頭看自己,我有點慚愧,但我還是不准錢鼠進我家門,最多讓錢鼠從他面前逃命是我的最大極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17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