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飲同業想留名青史很簡單,要煮要炸任君選,機會無限~
2010/06/12 08:42:37瀏覽459|回應0|推薦16

餐飲同業想留名青史很簡單,要煮要炸君選,機會無限~

阿基師飆浪費 今釋懷「壞掉不是丟掉」主辦單位的主辦資格?比賽場地沒有冷凍冷藏設備,因此食材是壞掉了? 

烹飪比賽新鮮的食材本來就是第一最重要考慮的項目,請問你們這些利用食材得名得利的人在做甚麼?小孩不懂事被罵無廚德罵到臭頭,請問主辦單位這些自認為非常、第一懂事的大人你們摸著良心說:你們在想甚麼,真的為台灣嗎? 看來這事主辦單位有陷人入罪之嫌。

這讓我想到我被建築師罵的事,10年前的事了,蓋房子蓋到頂樓,留一個口好裝水塔讓水電工爬上頂樓時用的。建築師說:小姐頂樓四周要加裝欄杆。年輕沒經驗的我心想又沒人上去,花那麼多錢裝鐵欄杆不是多花錢的,捨不得就沒裝。建築師來看了,又再次提醒我。我回他:做這行自己就要小心。建築師大怒:你有責任保護工人們的安全。收到大慈悲的建築師這句話,我雖然沒有表情但固執冷血的業主我,從那一刻開始過真正有血有肉”人的一生”。 

這位建築師是台南市鼎鼎大名的郭鴻鸞先生,建築師的父親也是一位受人敬重的前輩建築師,兒子得真傳接衣缽,我看到代代相傳的不是名利是職業道德。做不到不是你不好,是你不適合,請改行,不要誤人子弟,勞民傷財。 

名利無法傳世,利用食材的人做不好,一樣可以傳世留名,最多是在廚房烹煮時人們嘴裡罵,一起煎煮、油炸的那個人而已,餐飲同業想留名青史很簡單,要煮要炸君選,機會無限。 

油條的來歷與秦檜有關

無心怎能造罪呢?陷人入罪,才真正有罪!(網路文章)

一位居士在江邊散步,正好看見船夫載客渡江的情形。這時,剛好有一位禪師經過。居士上前行禮,自以為觀察入微的請教禪師說:「請問禪師,剛才船夫載客過江,船行時,船在沙灘上輾死很多螃蟹、魚蝦。這是乘客的過錯?還是船夫的過錯?」禪師回答說:「這不是乘客的過錯,也不是船夫的過錯。」居士不解再問:「那究竟是誰的過錯呢?」釋師兩眼圓睜,大聲地說:「是你的過錯!」。唉!看來這一切都是筆者桂姐我的錯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12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