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3
2010/03/24 19:07:23瀏覽604|回應0|推薦2

 

12個女兒可愛的黃爸爸,不知道我是做著玩的

,怕我經營不下去要拿錢出來幫資助我,桂姐那時

聽到不覺感動反而覺得好笑。豐原來的歌友會每年都

包整台遊覽車來交流將小小的東映擠的動彈不得,

老人們大家耐心的等上台表演的機會,

黃爸爸為幫不會做生意的桂姐留住 客人,自費準備

整團的便當,生日蛋糕來歡迎遠到的客人。

先生送桂姐生日禮物新的按摩椅,

桂姐將它搬到店裡讓老人用,

第一個先讓黃爸爸坐,按摩椅將他的腳磨破皮都不


 

阿桂!你看兩腳都破皮了。

桂姐心疼的不得了說:你不舒服怎不說呢?

還一直要你坐這麼久。

黃爸回桂姐:就是按摩太舒服才不知道破皮,

回家洗澡發現的他說:不敢讓家人知道來唱歌腳受傷。

這桂姐才知道老人家的知覺比較遲鈍,要特別小心呵護。

騎一台舊摩托車獨來獨往,桂姐以為是獨居老人,

每次黃爸來桂姐都會特別將自己吃的肉菜魚擠進他的

便當盒,還蓋的緊緊的特別交待不要給別人吃,

 

黃爸很有趣會配合演出,東張西望很神秘的說:好!不要給

 

別人吃。另外再準備一個便當讓他帶回去晚上吃。

偶而黃爸會拎著一袋熟玉米分送給歌友享用

說是親戚種的。

  拜年時得知黃爸生病了,桂姐說要去看他,

帶他去吃一頓好吃的,要他準備一下去接他,

黃爸說要去菜市場買鮮虱目魚煮麵線給桂姐吃,

桂姐心想:怎能讓您老煮東西給我吃呢?承受不起啊!

按黃爸告知的地址找去,沿著小巷都是老舊房子,

一直找破舊老房子的門牌,心想他是獨居老人,

找不到小巷舊房子都找不到,想問路卻找不到人,

心想沒人會按前面大豪宅的門鈴問路吧!

太誇張會被罵,再打一次電話確定一下:

黃爸找不到房子!黃爸回:我讓女兒去後門帶你。

不久一位穿著咖啡色格子的上衣的女孩,

這是在雜誌上看過這衣服的花樣,

打開我們看到的豪宅大門,看到我們問是不是

黃老先生?天阿!豪宅的這還只是後門,

她帶我們繞從另一處大門進入,我們傻眼了?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黃爸不是獨居老人嗎?真是誤會大了啊!

進了屋裡再搭乘屋內的電梯上樓,電梯門開開

黃爸已在門口等我,桂姐嚇傻了,不知所措,

黃爸瞇眼笑著說:我剛掛電話就急忙趕去市場到固定

攤位買新鮮的虱目魚回來煮麵線給你吃。

客廳看過去高級的按摩椅,我們的按摩椅實在沒得比,

透過一大面玻璃向屋外借景好似一幅畫,

屋內精緻櫥櫃裡盡是全是世界各地的精品,

可以感覺得出全是旅遊的收獲。外勞煮好了麵線,

女兒準備好放在一張非常漂亮好像音樂盒的

咖啡色木頭桌子上

黃媽媽、黃爸爸與桂姐倆人坐滿一小桌,女兒幫忙上菜

真是極盡禮遇,這一餐,桂姐食不知味、汗流夾背、

坐立不安。看完黃爸,沒事就快快告辭。

心想怎麼天差地別,回家後就不敢再打攪,

 

因為是豪門人家,怕別人多想,

桂姐就不敢再三不五時請安了。

過沒多久黃爸親戚來電話說: 黃爸走了!?

?!才幾天沒見,怎麼就走了?!

她說:早上8點多去公園運動,回來後在按摩椅上休息,

中午叫吃飯發現睡走了。也是善終了!

訃文上的照片一看是是桂姐買新相機在

國民路東映卡拉OK幫黃爸爸照的,

他真喜歡東映卡拉OK

除了12位美麗優秀的女兒,在告別式上

孫子上台跟阿公說:阿公!你甘知你的孫子我,

已是台大醫院的醫生了。告別式有其它老友,

我不知為何脫口而出說:黃爸的墳墓如果做好,

我要去看他。

過了多久我也不記得,大約1-2個月吧!?

夢見黃爸,夢中與黃爸見面的場景,

依稀記得是在一個大樓的停車場,停的滿滿的車子,

我說:這麼巧,黃爸來這做甚麼?

他看著樓上好像有聽到熟悉的音樂聲笑著說:

當會長,在樓上辦活動。

夢醒了我知道黃爸要我去看他,他的大房子蓋好了。

不到兩天我們一行人與高雄的南瓜邱先生

(高玉食堂的南瓜都是他屏東河床邊種的南瓜,

用他的賓士車送來的,真是情義相挺)

去到玉井,大家族好大的地,好大的墳喔!

車緩緩開進家族墓園時,邱太太說:她有感覺黃爸爸高興我

 

們來了。我們在墓園陪黃爸聊一下安心了,

 

黃爸在此長眠, 在家族的墓園中與列代祖先一起,

 

一點都不孤單寂寞的,

我想應該還是很忙,也是歌友會的會長吧!

 

延伸閱讀: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1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2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4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完

 

  知道,天來唱歌時撩起褲管告訴桂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88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