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2
2010/03/24 19:02:01瀏覽746|回應0|推薦1

 

當時客人常說:唱的最好的歌手都在東映卡拉OK

以能在東映唱歌為榮,這些可愛的老人一直堅持認真的

度過每一天,就連最後一點力氣來唱歌也不馬虎。

每個月日本新歌來了,長者就像學生教作業一樣回家

練唱,方先生最是了得,每次都是第一個上台,

老年人晚上早睡早起,新歌來了一定要練到早上

第一個到公園唱給大家聽,中午再接著到東映唱,

唱的真的不怎麼樣,老人們對他還是很崇拜。

有一天,我稱讚他:你真的很棒!少有做事這麼認真

的人。他不好意思偷笑回我:

老闆娘,你不知道我有苦衷的,等別人上台會唱,

我就不敢唱了,我先唱,唱錯了沒人聽懂,

賺得上台的掌聲,還滿堂彩呢哈!!!

說真的他唱的真是荒腔走板,後來,

聽說方先生是南部的香蕉大王呢!

店裡的長輩有時會一一跟桂姐說明歌的背景,

尤其是黑白的戰爭片,要桂姐學唱任何一首歌之前,

店內的長者說有的是當年轟動一時的電影插曲,

因為日據時代台灣人大多不富裕,

要看電影很難何況學唱歌,要桂姐必需學著了解

時代背景,歌詞的內容、意思及正確的發音,

長者說:唱每一首歌,要像在訴說一個感人的故事一般,

唱出來的歌才會感動人心。

從那開始桂姐學著用感情看事物,唱歌說故事。

很老實忠厚的陳爸爸,他喜歡這首歌,

練了好久練好了上台音樂一開始他就站在台上哭,

他上台一開口眼淚就倒出來,問他為甚麼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沒辦法試了好幾次還是眼淚

不聽使喚,桂姐不忍心只好跟他說:你不要再哭了,

你坐著我唱給你聽。就這樣好久好久才不哭,

他終於可以上台唱他喜歡的那首歌,

他曾是台南知名戲院的董事長,我問他為什麼不再開了。

聰明的他說:電視機錄影帶上市,

電影市場一定萎縮就要趕快轉行了。

先生的好友銀行的許經理,一生為朋友,

為了幫好友辦喪事自己卻心肌梗塞和好友一同走了,

先生得知坐在椅子上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桂姐則是坐在機房一邊放歌一邊哭,哭一星期無法停止,

因為桂姐唱歌時許經理會在台下打拍子,

只要許經理常唱的那首歌有人點唱,音樂一開始,

桂姐眼淚就開始洩洪。那時許太太常跟他鬥嘴,

他走了之後許太太說:她每天都跟他的照片說話,

說不停。

 

曾先生和曾太太每天形影不離,

有天曾先生走了,桂姐擔心她如何走出喪偶的日子,

太太說:過一樣的日子,只是現在天沒黑趕快回家,

不喜歡回家開門時家裡黑黑的。

 

延伸閱讀: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1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3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4

東映卡拉OK留給桂姐美好的一首歌-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8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