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一生都是幫人幫到讓人說:你是傻瓜沒帶錢去~
2014/02/18 01:15:35瀏覽381|回應0|推薦1

 我的父親一生都是幫人幫到讓人說:你是傻瓜沒帶錢去~

父親的同鄉、同學、又同事的三同好友,對隻身來台沒比這再親的好友,在台灣結了婚又離婚太太跑了,有一個女兒跟父親長大也去母親那了。

三同好友在榮民醫院住院跟父親說善坦我12日要回老家,你幫我辦護照出國的証件,父親就先幫他辦了錢也先幫代墊,怎知才剛說完沒幾天當月2日就過逝了。自然父親要幫他善後辦喪事,通知他的前妻子女回來處理。出殯那天榮民醫院出了一台遊覽車同學都來了40幾個。那回來的女兒拿了個黑布袋收奠儀,在車上收了滿滿一袋的白包,殯儀館到了告別式時間快到了,遊覽車一停大家下車,咦!女兒不見了,連人帶錢都不見了。

喪事自然都由父親一手攔下,一車40幾個人中午了父親就讓遊覽車開到餐廳父親請吃圓滿餐。

那年喪事辦完要價3700父親也想是自己處理就好跑就跑了,軍校林伯伯王伯伯同學看不下去說:同學一場沒有你老葉一個人出面的道理就分成三份兩人各12002400父親1300就這樣一場鬧劇暫時落幕。

沒多久那落跑女兒聽說有一中醫師兒子看上論及婚嫁但不知對方母親怎麼看怎麼不對就是反對遂沒下文…

再接再厲又來了,這次來拿了紅帖要結婚問父親帖子要怎麼發?父親說:你父親人在人情在,你能發給誰?你發給我好了。

父親返鄉特前去告知那三同好友的胞弟,哥哥過逝的消息。對方很快的到父親的旅館見父親,父親詳細的訴說喪事處理的過程。父親說:就看他兩個眼睛直直的看著我,甚麼表情都沒有,一直在等我說…我說完了他一個謝字都沒有也罷,還是兩個眼睛一直看著我還在等…。沒甚麼好說的就送客。

回台灣父親跟王伯伯林伯伯說明返鄉報喪的經過,兩位伯伯一口同聲的說:老葉你傻瓜!沒帶錢去啊!

父親說:我這一生都是以愛對人,帶兵沒有打過罵過兵的。就這一次父親都不管了,大大的受傷。

父親很認真的說,他一邊說我一邊笑從頭笑到尾,真是太好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16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