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n You Speak English?】
2007/03/30 14:25:40瀏覽263|回應0|推薦6
某個炎熱夏天午後
我騎著機車在車陣中來到紅燈的路口
在附近不遠一個著機車滿頭大汗的外國先生
轉了頭詢問了停在了一個台灣人男生

〝Can You Speak English??〞

外國人應該是迷路了
我猜想
當然也好奇他們接下來的對話

台灣人看了他一眼後
很用力的從嘴巴吐出
〝NO~~~"〞
然後
漠然地把頭偏走
不再看他

…………

我可以感覺到
附近的人都是一陣的錯愕
但是
卻沒有人挺身而出

不知過了多久紅燈亮了
機車騎士們陸陸續續的離開

我轉動著油門往前離去的時候
忍不住回頭看了那個滿臉錯愕並且手足無措的外國先生

當時年少的我不好意思趨前幫忙…
我也永遠忘不了那個場景

我有信心現在會對需要協助的外國朋友伸出援手雖然後來沒有機會了
也期盼每一個來到台灣的外國朋友在需要的時候都可以得到友善的幫助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alex&aid=85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