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新村】
2007/04/09 22:33:27瀏覽533|回應1|推薦2
沿著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往南開
經過草屯後的第一個交流道下去往前開就會到中興新村…

去年七月
往東埔路上經過中興新村
牌樓兩旁池子裡的荷花只開了幾朵
當時還想著
要趁著盛開時再來造訪
坐在池旁的餐廳用餐
享受荷花綻放的夏天



去年沒有機會拜訪中興新村…
即便
我心裡一直掛念這件事情


前鎮子我特意去拜訪
假日的關係吧
牌樓前的圓環被車陣圍繞
車流中的我很掛念牌坊上〝中興新村〞四個大字
是否在曼無止境的證明運動改成〝台灣新村〞

兩旁池子裡的荷花早已枯乾
遠遠望著牌坊上厚實的中興新村
我的心情也安定了下來

小時後經來跟著擔任公務員的姑丈來中興新村
圖書館
兒童樂園
大草原
矮樹圍成的矮牆
紅色的門
這就是我的回憶

我明白
如果中興新村不叫中興新村
她還是一樣美麗
只是
成了我情感中失去的過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alex&aid=8541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證明什麼?
2007/04/10 10:01

正名.....偷走了一些我們回憶中的元素

這讓我想到土石流....

神木村曾是我最愛的地方. 曾在棲蘭橋畔看著  望著. 想著心底事

土石流來了   不留情的壞了橋.  毀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