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奧克蘭東南方的公園徒步小徑Duder Regional Park
2020/09/21 06:55:20瀏覽669|回應0|推薦15

這兩天我大概說徒步小徑的事又說上癮了!

分享一個在奧克蘭東南方Duder Regional Park當中的一條徒步(健行)小徑。

同樣的距離我家開車約50-60分鐘的車程,穿過奧克蘭的東區(華人區)來到一個看似荒野的地方

沒來過的當下可能會被入口處的荒涼給嚇到,以為不是個什麼賞心悅目的地方,或者以為是個很高難度挑戰的徒步路徑。

才從入口處走進去沒多久一路上伴隨著美麗的東南海岸風光,草原風光,藍天白雲的映襯下

你完全不會覺得你在從事體力付出的活動,就是一種你在散步的悠閒舒適感。讚啦

即使走到中途開始不停地上坡,你也一點不會覺得累,因為風景實在是太美好,你完全忘了你正在流汗。

忍不住美景的誘惑,伙伴們看見一顆大樹,正好那裡有張桌椅,大家席地而坐,將背包裡的食物和水拿出來,大家一起分享,邊吃邊聊天邊拍照邊賞美景。

徒步健行的活動一下子變成遠足野餐般,彷彿回到童年。

即使伙伴們之中不乏商界人士,大家紛紛將鞋襪脫了,享受赤足踩踏在青草地上的真實感受,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腳踏實地"了!開心

如此令你身心舒暢,忘卻煩憂,或許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你忘記工作,你忘記瑣碎事,你什麼都不想只想擁抱片刻的美好,留住這個日後可以供你回味再三地的愉悅。

來之前伙伴們在群裡討論,走完只需要1.5小時,是段很簡單的徒步行程。沒想到因為我們忘情在享受美景,等我們走完回程到停車點,已經3個多小時

索性返程路上大家沿著美麗的東南海岸開,看見一處特別靜謚美好的金黃沙灘,隨機一停車找間咖啡館又坐下來閒聊了近兩小時後才各自回到自己住處。

這次的徒步徹底打破了我對於東區華人區的迷思。

一直以來我所知道的東西就是人特別多,尤其華人佔了絕對多數,到處都是房子或者正在興建的房子

我從來沒有想到東區其實也靠海邊,我從來也沒有想到東區也有人跡罕見的自然公園或者保留地。

直到此次的徒步,刷新了我的既有成見。

原來,住在東區,只要你願意走出來,隨手可得的美景,近在咫尺啊!讚啦

*對於這個徒步健行地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google查一下Clevedon, Auckland這個地點,當中有一個叫做Duder Regional Park,地址是:933R North Road, Clevedon, Auckland 258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083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