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但尼丁藝術館—美侖美奐的建築設計
2020/09/14 07:37:04瀏覽1120|回應0|推薦18

我想我真的是很喜歡但尼丁!

 

找出這幾張照片,主要是想分享一下但尼丁藝術館美侖美奐的建築設計。

 

但尼丁藝術館的地理位置優越

位於市中心的精華地標[八角廣場]

無論是市民或者遊客,旦凡來到但尼丁沒有人不來到八角廣場,而但尼丁藝術館就在八角廣場最顯目的位置。

 

外觀說實話並不起眼

只有豎立在一旁的巨型海報提醒你這裡是座藝術中心

 

別看但尼丁是座人口不多的小城鎮

它可是奧塔哥的政經文化中心,也是紐西蘭南島最南端區域中的最大城市

很多世居紐西蘭南島最南端的民眾他們口中所謂的"大城市的生活體驗",就是當他們開1~2小時的車來到但尼丁的那一刻

 

所以但尼丁經常有很多的藝術展覽甚至演唱會

(連艾爾頓強到紐西蘭開演唱會是,也有但尼丁場次的安排)

整座城市的藝術氣息相當濃厚

連隨性參觀一座百年教堂,裡面的服務人員或神職人員都會樂於和你分享這座教堂的歷史,文化,藝術。

 

我是在但尼丁玩的最後一天參觀了但尼丁藝術館

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好好的在裡頭走走看看

下午便開著租來的車去到機場回奧克蘭

 

雖然外觀不起眼,一進到藝術館中便被它絕妙的建築設計驚艷!

 dunedin art gallery wiki

我不是什麼設計專業

我也不是美術藝術專家

我更不是專家學者教授

就單純一般民眾的眼光,我覺得這座藝術館的設計很能夠吸引你的目光。

 

我猜想它的設計基於紐西蘭強調自然環保的理念

因此大量採用可以獲取自然光線的建材和佈置巧思

雖然整體這座館並不大,但一入門的開放空間和挑高營造舒適大器氛圍

 

我還沒有正式入內參觀

就已經前前後後在公共空間不知道拍了多少張照片

 

前篇文章提及但尼丁和中國移民的歷史以及對中國人的友好

藝術館長年的挑出一些中國籍或華裔的藝術家作品做為展覽的主軸

而兼容並蓄的開放態度,實在是不失做為當地藝術重心這麼一個角色

就在我參觀的當天

艾未未的作品與中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以及反映中國現今社會亂象的作品

都非常和協的出現在一起,各自有各自的空間位置

 

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擊這裡看一下但尼丁藝術館的網站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064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