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上個英文課好玩!!
2008/05/09 14:48:10瀏覽730|回應1|推薦17

我們從小到大, 不知道學了多久的英文, 但是

如果問你到了國外, 或者是在國內的街上碰上

老外問你話 ?  有膽量回答他嗎?

現在, 我們來上個簡易的英文課,好玩...

你知道有多少字可以用來代表是 Said ?

 我們可能有幾個字是可以想到的

  Talk  說話

  Speak 演講

  Tell 講故事時用的說..

  Ask  問別人事情時的說..

  Stated  指交待明白的說

  那天當我看到孩子從學校上課取回的資料中

  才深深感受到, 一個說明,說出. 講話在英文中就有這麼多的不同用詞...

  其實我們中文也有這樣的 說 

  古人云, 云 指的也是  

  孔子曰. 曰 指的也是 

  男女之間的 , 中間的說.. 指的也是

 故事中出了...其中的 道, 指的也是

 英文中的我提幾個字給大家測測我們的能力

  Snapped

  Tattled

  Questioned

  Remarked

  Growled

  Jeered

  Breathed

  都個別是在那些時候用的 ?

   我家小孩這下很大聲告訴我, 其實英文也有它本身的文字藝術,

  不再是只有我們中國泱泱大國的中文才有這樣的不同字有同樣

  的意義的... 文字之美, 浩浩蕩蕩的讓我深感羞愧....

其實我想說的是, 用字遣詞的用心與認真.  真的可以看出作者的心...

同樣的文字用在這裡可能感動無比, 可是一個轉折就變成不同的感受了..

當我們面對其他人時, 交談與溝通之重要也在於用字的細心與否. 讓聽眾

感受到你的真誠與熱心. 還是不過是草草了事的心態...全在你的下筆用心.

讓我學習到尊重其他語言的美與善與真..也從這裏知道尊重他人的可貴.

與可愛...

與您分享...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52314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
2008/05/09 22:40

看樣子大師的中英文造詣都很好呢!

(小弟受教了)

不知道在國外有沒有開華語的課程?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10 07:50 回覆:

中文愈來愈受到重視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當然不管有沒有開這樣的課程

身為中國人的我們

不會忘記要教育孩子我們自己的語言

不過中文真的比英文困難多了

中文太美太有涵意...

太有文字本身的魅力與轉換

讓我家的小孩備受壓力

不過現在比較好些了

謝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