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是每天探索驚奇
2008/04/02 10:53:05瀏覽268|回應0|推薦3

電視節目中目前最熱門的主持人- 陶晶瑩曾說過這樣一句話

生命是每天探索驚奇

請原諒文章未完成...一不小心就按鈕發表出去

有點不負責的樣子

先行告罪...正文等我寫完再發表

真感抱歉...

(修改版)

生命中的點滴其實很難用三言兩語

說清楚講明白的

看到陶子的話語 ....

更可以證明

要成功一定要辛苦付出代價

但辛苦付出代價卻不一定就成功;.

名言絕句都有不少闡述生命的可貴與重要

但是, 我深刻體認到.

人沒有經過那種歷程與經驗

的確很難體會到個中滋味

沒經過失戀的不知道

失戀就像吃了一顆苦不堪言的巧克力

似甜在嘴裏苦在心頭的那裡揪心

失戀就像喝了一杯苦的咖啡

似濃濃的咖啡戀愛滋味

卻嘗不到愛情的甜蜜

作人也是如此..

芸芸眾生中能擁有份自己得意

家人滿意的工作

竟是少之又少的

生活中要能自得其樂

又不為生活而苦的忙碌人兒

也自然少到不在話下的少

更重要的是,

凡眾人皆難看透

這一層道理

故為情而苦的人

多到如汗牛充棟

為生活而苦的人

自然也多到一點

不孤單的多...

朋友, 笑稱我說是雲遊山人

對錢財事物都不在意太多

夠用就好

對愛情也不曾刻意追求

適切為佳

對工作可能是我唯一放不下的

凡塵俗事

但是, 每天我都用

探索驚奇的心情看待

各種各式的挑戰與會議

用看待欣賞的態度

接待每一個在我生命中進出的人

誰也不知誰是誰 ?

誰也不知誰可以是我的生命中貴人

還是罪人?

每個挑戰都應有它帶給我的驚奇與學習

那是種幸運與福分

                               有時欣賞我家人也是種美麗 

                               妻子不是很美的..雖有號稱是小林青霞之稱

                               但她與我父母的應對與服侍態度的哲學

                                倒叫我常常有倒吃甘蔗的甜蜜

                                 她總說

                                 老小老小...

                                 誰不愛被寵被愛

                                 疼愛他們更待何時

                                 老人家是家中一寶

                                 他們所擁有的智慧

                                是歷經歲月的洗禮

                                是對生命的尊重

                                對待老人家就像是

                                翻閱 一本舊書

                                欣賞一本老劇本

                               觀賞一部昔日電影

                               從他們身上

                               我們可以看到生命的活力與驚喜

                               給自己一個好的課題去面對人生

                               我們都不是那麼會用詞遣字的人

                               但是, 每個人都認真去面對人生

                               創造屬於自己的與家人的未來

                               不管生命像什麼

                               態度可以由我們決定選擇

                               生命的寬度全在我們自己的手上

                               生命的長度就由老天爺決定

                               看待世界更美好...

                               智慧如我妻子

                               聰明如我.(是我比較有利吧!! ^_^)

                               看待她就像讓我天天看到

                               驚喜與開心....更是我生活中的

                               原動力....

                                祝福您...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74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