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RSI 會出現在我們身上
2008/01/30 08:08:08瀏覽311|回應0|推薦1

所謂 RSI ( Repetitive Stress Injury ) 指的是因為重覆做一個動作而造成的損傷.

我想我這樣一說, 網友們都懂了今天我要提醒大家的是, 注意我們不要因為長期的

上網造成 傷害.

事實上, RSI 已有多種症狀出現, 其中包括了 numb hands 手部痲痺, pinched necks 頸痛

aching backs 背痛.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肌肉骨骼失調, 當然, 我們都知道以前常聽

運動選手有這樣類似的問題出現, 或者勞動工作的同伴.因長年重覆同樣的動作. 不

經意的造成這樣的職業病例, 但現今社會因電腦的普遍化.手機的推陳出新. 我們不

僅見到keyboard hand 因長期打電腦造成的肩痛. 手臂酸痛等..現在更因 blackberry

的盛行, 更出現了 blackberry thumb...

所以, 在此提醒各位, 看完我的文章記得起身走動走動. 搖晃一下你的手臂. 伸伸一個

懶腰...再給我一個溫馨的回應吧!!

www.healthycomputing.com 網站可以提供正確的資料給您看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5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