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句摘錄
2017/04/01 11:30:54瀏覽76|回應0|推薦0

《遇見李宗盛》1050702 許裕全

* 因為經歷了,心中有一張明細表,不同的磨折終將兌換不同的餽贈,熬過了就是成長; 過不去的時間自然會幫你資源回收,巨輪輾過都成了深淺轍印,風來雨去,帶走一些,遺忘一些,最後雲淡風輕,成了回憶了然於心。

* 他不是在唱歌,而是為我的生命告解,為遺憾的親情,為錯身的愛情,為該與不該,在路的前方釀一瓶歲月的好酒,等我筋疲力盡穿越種種磨難後,喝下這場宿醉。
* 這晩悲傷無可計數,寂寞的人擠在一起,在相互取暖中被療癒。
《聽風的歌》村上村樹
p.118 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
p.152 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
 

 
《夏日彼岸》
p75 稍有年資年紀的人,絕對說不出這種偶像劇漫畫式的台詞,實在是分寸力道難以拿捏,稍不慎便墜入逢迎拍馬的淵藪。能夠真情流露又不被譏諷為溢美之詞,恐怕跟年齡閱歷成反比,越活,越扭捏,讚美都需瞻前顧後。
p106 他有他的堅持。我不想提出質疑,害怕質疑背後的冗長爭辯,會將我擊垮。
 

 
《林布蘭的光》門井慶喜
p.242 沒想到自己竟然會陷入這般不可思議的感情漩渦中,就像將達達主義與超現實主義放入鍋子,再撒上稱為立體主義的粉末般,叫人難以理解。
p.242 天空覆著厚厚的雲層,從灰色雲層間,露出幾根刺向大地的金黃色柱子。柱子呈放射狀擴散,形成一個深深的半圓形,看起來就像一頂巨大的王冠。王冠將下方的山巒、街道、工廠的煙囪,全收進它的底下,我只能愣愣的望著。

 
 
《哲學新樂園》1060311鄭志成
⊙閱讀仿若旅行,並且是可以穿越時空,體會物換星移的奇幻旅行。
⊙閱讀哲普可以一手端著咖啡,一手捧著哲普,走一段輕鬆愜意的旅程,為期不長,沿途鳥語花香,心曠神怡,輕舟過萬重山,名勝古蹟,盡收眼底。
⊙啃讀經典也是一段旅程,還是一段苦旅,路遙崎嶇,且多危險艱難,甚至往往不保證能夠安抵目的地。
⊙啃讀經典則如壯遊,登高山越峻嶺渡重洋,一路跌撞傷神,折騰反胃,處處挑戰膽識,試煉耐力。待旅程歸來,氣象見識自然不凡。
 

 
《寫在課本留白處》徐國能
p91 蘇軾說得真好,「最是橙黃橘綠時」,一年最好、最該記取的風景是寒冬裡的收穫,相較於荷葉、菊花的脆弱,橙橘的飽滿豐碩,也說明了生命中的追求,不是外貌的華美,而是內心的實在。
p122 五月的晨光每天刷洗著蔚藍的天與書桌前的小窗,給我一季燦爛懷想; 柔和的風帶著初夏的爽朗吹進我的心中,樹林裡的鳥雀歡欣,整日歌唱,忽遠忽近的歌聲更添增了夏日的遼闊,多麼悠閒而安適的季節,讀書沉思或是走進清涼的山林享受綠蔭無限; 沉醉於琴音裡的弦歌或追逐一抹海浪的蹤跡,五月是多麼迷人的一首詩。
p194 小說的浪漫激情,彷若熱鬧的戲劇; 散文樸素親切,最接近真實人生; 而詩,則沉靜深遠,充滿智慧和悲憫,幾乎可說是宗教。
p238 初夏是讓人沉醉的,倘若輕輕將詩的美麗放進心裡,當我們再次睜開眼睛,天還是那樣的藍,世界還是那樣敻遠,但你一定會感到某些細微的差異,透過詩,你會慢慢進入一個美與同情的世界,慢慢感到一種燦亮,綻放在幽深心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olivia&aid=9965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