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玉蔻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讚譽本次選舉是「完全競賽」
2006/10/18 09:27:44瀏覽1301|回應2|推薦2

台聯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今天( 17 日)上午登記參選,她讚譽本屆各政黨都推出參選人的市長選舉,是一次「完全競賽」,並發表聲明表示,絕不辜負台聯及李登輝前總統的期許,也希望台北市民超越意識型態,選出了解民間疾苦的魄力市長。

周玉蔻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陪同造勢的包括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主委李先仁、立委錢林慧君、賴幸媛、廖本煙、陳銀河、郭林勇,以及高雄市長參選人羅志明等。在選委會一樓大門巧遇 11 時登記的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周玉蔻特上前致意,但謝長廷迴避快速離去。

周玉蔻登記參選前發表三點聲明:一、身為台北市長民選史上首位女性參選人,責任重大;二、感謝台聯及李登輝前總統信賴,將不辜負期待,全力以赴,認真打拼;三、本次選舉攸關台北發展及台灣未來,希望台北市民超越意識型態,選出有魄力、能力、執行力,了解民間疾苦的好市長。

周玉蔻讚譽本屆市長選舉是「完全競賽」,四個政黨都沒缺席男女性別都有,也有無黨籍人士參選,將是台北市民展現成熟判斷力的時刻。

陪同登記的立委錢林慧君特地從台南趕來,她表示台聯是沒有包袱的政黨,不會有發票、特支費等問題,周玉蔻的女性及母性特質,也是台北市最需要的。立委賴幸媛推崇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的周玉蔻,專業、堅毅,有魄力及執行力,最能照顧台北的弱勢族群及婦女兒童。立委廖本煙則說,周玉蔻登記參選,證明台聯是自主性政黨,絕非花瓶及附庸,一定參選到底。

周玉蔻登記時也公布了將刊於選舉公報上的政見如下─

1、哺乳台北、孕育台北,讓台北的女性敢生小孩,讓台灣的媽媽看到未來

   ‧廣設公立托兒中心、社區托兒所

   ‧國小設立課後公共安親班,上課日免費喝牛奶

   ‧未就學小孩周五可由父母攜往上班,就近照顧

2、關渡平原高密度開發為台北第二副都會中心,基隆河二次整治,淡水河岸再
     美化

   ‧舊社區更新,老國宅改建,彈性放寬容積率與建蔽率

   ‧新西城故事─重現西區歷史風華,新兩河流域─豐富觀光資源

   ‧徹底實踐都市更新

3、充分發揮地方自治精神,讓台北市成為與中央均權平等的主體城市

   ‧強勢執行力,氣魄領導力

   ‧趕走官僚,把施政第一名找回來1、哺乳台北、孕育台北,讓台北的女性敢生
      小孩,讓台灣的媽媽看到未來

   ‧廣設公立托兒中心、社區托兒所

   ‧國小設立課後公共安親班,上課日免費喝牛奶

   ‧未就學小孩周五可由父母攜往上班,就近照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965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周coco,幹麼刪我的文章
2006/10/23 00:18

只不過說你去登記的時候,台聯的市議員候選人看到你就跑,為什麼要惱羞成怒。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競賽,完全到底
2006/10/21 15:36

實踐承諾,是從政者的基本道德。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的無信不立,是自民黨活回支持度的主要動力。他去年帶黨在改選中大勝,若是賴著不走要再做黨魁任首相,人民與黨內同志應該都無異議,他卻走了。

當時,我在日本問日本學者及記者,他們都說,小泉是有信用的人,不會戀棧。

如今,我參選,登記了都還有人問是不是要選到底,雖說是台灣政治風氣的問題,自己不若小泉那樣有無信不立之公信力,也是原因。

我一定堅時到底。我知道各種壓力很大,但是不會發生作用。登記前,有陣營就搞了不少小動作,之後當然不會罷手,我不會屈服的。過去,民進黨打國民黨人很順手,是國民黨人太軟弱。我不一樣,我是周玉蔻。

謝謝你,朋友,政治的真相,在我看來,不過是比不要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