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空轉12年─黃大洲前市長的喟歎
2006/10/05 12:25:55瀏覽3980|回應0|推薦0

日前與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長談。個性內歛的他,並沒要求我不公開感想。

黃市長是在李登輝前總統邀請下,欣然出任我私下請益的政見顧問。言辭懇切、中肯的黃大洲先生,在長談中對「台北市空轉12年」多次嘆息、扼腕。他對同黨(黃市長仍為國民黨黨員)的馬英九市長的看法可想而知,雖然我謹守他的要求,不寫出那些形容詞。

黃大洲在馬英九首次參選台北市長時為馬站台72場,當時他看到陳水扁市長任內多半時間在剪綵,厚顏接收前任黃市長的建設政績,不以為然,他希望馬勝選後能切實將他規畫長遠、尚待開發的市政計劃付諸實現。

我問,馬英九做到了嗎?黃市長苦笑了一下。

馬英九第二次選市長,黃大洲仍掛名競選總部總顧問。但全程黃沒有被問過一次意見。

黃大洲對台北的感情很深。他提到兩件時時掛懷的建設規畫,因為計畫延宕,造成今日西區沒落及西區民眾的沮喪。

一是,關渡平原高密度開發,設立大型體育公園及SHOPPING MALL,這個規畫案當年已獲經建會通過預算52億元補助。但12年下來,沒有任何進展。

另一個,是令他錯愕的萬華區建設。黃市長提及如今龍山寺地下街的慘況及萬華商區的蕭條,甚是唏噓。他當年規畫龍山公園案,將當地特色美食攤商安排在地下街商場,並與捷運龍山寺站、萬華火車站三方打通,還延伸至中華路,成為豐富的地下商圈。結果馬英九小氣巴拉的在封閉的龍山公園地下街,搞了個四不像商場,終於難逃關閉命運。

我向一臉遺憾神情的黃市長說,您這兩件建設案不會塵封,已經是我的重要政見了。

與黃大洲的長談讓我體認到,媒體聚焦的政治明星與務實的政府官員之間的差別。

踏實的政策執行者不作秀、不騙選票,但台北有發展,留下後人享用不盡的政績。愛作秀、眼中只有選票的政客,拍屁股走人後,什麼都不留。阿扁執政的失敗,造成人民痛苦。馬英九的無能,讓他的支持者掏空腦袋,也說不出他的政績。

下一位台北市長換人換黨做做看吧。台北再經不起空轉4年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7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