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茫然..
2009/06/18 00:27:52瀏覽758|回應0|推薦1

雖說看連續劇很有罪惡感,但是看了四遍的「大長今」百看不厭。我很多朋友愛看韓劇,但是那些談情說愛脫離現實的劇情,常讓我不耐久坐,不過韓國人寫出大長今,看了再看的劇情,對照現實,有時還真引人入勝,怎麼小時候媽媽常說「戲台上演的,戲台下就有」。

大長今這齣時代劇劇情其實很簡單,但對話雋永,刻劃宮廷鬥爭,全部敗在小醫女的善良,現實何嘗不如此,保有自己的一脈單純,「贏也要贏在正道」,那些心機、狡詐、做作都顯得粗淺,被溫暖的心自動瓦解。

還有喔,大長今的插曲「何茫然」據說特別商請義大利歌手演唱,劇中時常出現的配樂,襯托劇中的氣氛,獨特渾厚男音唱出盪氣迴腸的氣氛,即使不懂韓語也能感受要表達的情感。

「何茫然」 取自李白《蜀道難》

飄搖曲折的愛情逐漸隨風消逝,像星月般地沉入山洞。
即使已經累積千年的感情,痕跡猶如鐫刻在晨霜中。
縱然美麗也會逐漸消失。
我佇立在寬廣的蒼穹遙望大海。
我心隨著楚江流往海的深處消失。

哇!自己真該磨磨筆了,怎樣才能寫出這種茫然意境..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shen&aid=305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