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樓下,租屋父子的恩怨情仇
2009/06/02 14:41:21瀏覽806|回應0|推薦1

我住大樓九樓,正樓下,八樓最近來一對父子租屋,七十歲的父親,卅歲兒子和媳婦、孫女,以為應該是和樂的一家人,今天凌晨的一陣天搖地動,才知道這位父親的辛酸。

這位父親是神岡鄉的大地主,有土地、工廠出租,自己還有別墅,二代人應該不愁吃穿,但他的兒子不務正業,常被朋友找去賭博,一輸就是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這位父親為了和兒子畫清界線,自己悄悄搬到大樓,租一間公寓,兒子為了躲債務,再度投靠父親。

本性難移,兒子一樣賭博,輸錢就想還本,不斷向父親謊稱要重新振作,向父親借錢要做小生意,父親租屋至今,已拿上百萬元給兒子,今天凌晨,知道兒子的謊言後情緒崩潰,在租屋處摔椅、大罵,嚴重的爭執聲,驚醒鄰居,也包括我,隱約中可聽到兒子反駁「你要趕我走,我要怎麼辦」,倆父子不斷爭吵、互罵,直到清晨,聲音小了,我也終於可以睡了。(海王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shen&aid=30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