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上跟著消防、救難人員摘虎頭蜂窩,救難弟兄給我一支電蚊拍「保護自己」
2009/06/30 15:14:26瀏覽1840|回應0|推薦1

虎頭蜂晚上才全部回到家,潭子鄉潭興路旁一棵六層樓高的樹上有虎頭蜂窩,有蜂螯傷路人,消防隊接獲報案,當晚會同台中縣穿山甲救難協會一起為民除害,我也在隊伍中。

蜂窩太高,雲梯車出動才能達成任務,當一切就緒,救難弟兄穿上全副武裝,搭雲梯車要接近蜂窩時,一名弟兄好像突然想到有事沒做,他拿一支電蚊拍給我,說一句「等一下蜂群如果衝下來,拿這個、電源按一下,一定要和虎頭蜂拼命,否則會被螯」,聽完如臨大敵,一手拿相機,要拍照、攝影,還要隨時注意黑夜中的風吹草動。

此時,一隻蚊子靠近,以為是虎頭蜂,本能按下電源,揮動電蚊拍,霹靂叭拉,原來電死一隻蚊子,這趟捕蜂任務歷時二小時半,手中的電蚊拍一直沒放下,要歸還救難弟兄時才發現,只有我有電蚊拍,其他人都赤手空拳,此時深感倍受寵愛,開心的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chungshen&aid=309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