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匠開講
2008/01/16 23:02:15瀏覽293|回應0|推薦9

原以為立委選舉已結束,但政治話題卻仍在繼續發燒著。

每次搭計程車都要先聽車內頻道的內容,判斷運匠先生的政治傾向。

因為大姐也喜歡在車上談論政治,每次帶老娘去醫院的來回路上,都像是

一場小型政治座談會。

幾場聽下來,發現首善之區的運匠程度也都不差,見解甚至超過當今總統。

今天搭到的計程車,運匠的外型像流浪漢臉頰枯瘦,鬍子沒刮、灰白的頭髮豎立像刺蝟,聽的也是台語電台。

我跟大姐保沉默,頗有危機意識。

未料運匠老大邊聽頻道,竟用閩南語說:我就是阿扁要我去跳太平洋的人。我的里長來跟我說,不可以讓台灣輸。我跟他說你每天拜的媽祖是哪裡人?

人不可以忘本嘛!是誰讓臺灣輸?把台灣經濟搞輸了才丟人。

我是雲林人,我不會因為住在台北,就說我是台北人。我們的祖先從大陸來,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

看到我們的附和,他講的更起勁了。原來他是在跟電台對嗆:

這時講到18趴,我想這下完了,又要把軍公教打成過街老鼠了,所以保持沉默。

 

運匠老大伸出五指,說五指都有長短,一家兄弟姐妹的命也不同,公司有董事長、總經理……工友,難道要董事長跟工友拿一樣的錢嗎?總統、政務官的退休金動輒五百萬起跳,18趴哪能比?

 

接著又講到總統辛苦拼外交,他說:我沒有朋友,因為我沒有錢沒有閒,每天認命的開計程車賺錢,只有狗是不會嫌我窮的。如果我哪天發財了,你看是不是一大堆人搶著跟我作朋友。

這時傳來兩聲汪汪,我們探頭向前,看到他懷裡抱著一隻小馬爾濟斯正在舔他的鬍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154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