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奇遇
2017/03/23 11:58:44瀏覽144|回應0|推薦0

節假日,小麗一個人在南海度假。晴朗的早晨,小麗懷著愉悅的心情,駕駛著快艇在海上疾馳著。只見她苗條的身材,白皙的皮膚,兩只大眼睛水靈靈的,還紮著一對朝天辮,很是可愛。

 

她悠然地駕駛著快艇,不知駛了多久,突然,她發現四周全都是海,不知道自己現在身處何處,她柳眉微蹙,露出了不豫之色,隨後心想:“沒關係,只要一直駛向一個方向,總會有出路的。”她堅定地朝著一個方向行駛。小麗駛了很久很久,突然前面出現了一個小島,小麗心花怒放,她朝著小島駛去。

 

到了小島,小麗趕忙尋找吃的和喝的,因為她已經還就沒有吃東西了,走到不遠處就看到了一顆椰子樹,小麗大喜,她使勁搖動樹幹,“啪,啪,啪。”掉下來幾顆椰子,小麗拿起一個椰子,掏出一個小刀,坐在地上,興趣盎然地在堅硬的皮上劈砍。半晌後,椰汁破開一個大口子,露出了白嫩嫩的椰果。小麗坐在沙灘上,吃著椰果,喝著椰汁,看著蔚藍美麗的大海,覺得心曠神怡,喜滋滋的。

 

小麗吃飽喝足後,起身朝小島深處探去,想親身體驗一下荒島探險的樂趣,沿途的風景讓她陶醉,美麗的花草,古老的樹木,更有海鷗的歌聲做伴,宛如仙境。小麗看到一個山洞,她好奇地走了過去。

 

靠近洞口,小麗見裏頭漆黑一片,她掏出一個小手電筒,然後朝裏面探去,前進,拐彎,前進,拐彎,折了不少彎道,這時她感到一絲不安,害怕進去太深出不來,想要回頭,但好奇心驅使她繼續前進。

 

就這樣又走了很長時間,這時一個通道上有一扇門,小麗用手電筒看得清清楚楚,她打開門,

 

“哇啊!”小麗狂喜地叫了出來。

 

只見房間裏琳琅滿目的金銀珠寶,擺滿了珠寶,地上堆的,牆上擺的。小麗心潮激蕩,一頭紮進了珠寶堆裏,在珠寶的海洋裏遨遊,歡笑。

 

歡笑過後,小麗回過神來,看著這些珠寶,想道:“不行,這些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東西,我不能要,就算不是別人的東西,我也不能要。”然後小麗離開了山洞,為了讓自己抵禦誘惑,她快速奔跑,直到跑出山洞。

 

小麗原路返回,沿途一只白色的鳥兒,銜著一串美麗的珍珠項鏈朝小麗飛來,小麗看到後伸出手,讓鳥兒搭在她纖細的手背上。

 

小麗笑著問道鳥兒:“這是你送給我的嗎?”

 

鳥兒點了點頭。

 

小麗伸手取過項鏈,邊說道:“既然是你送給我的那我就收下了,謝謝你了。”

 

鳥兒在天上轉了個圈,就飛走了。

 

小麗看著項鏈,心裏說不出有多高興,而這個心情是跟在山洞時是不同的。

 

小麗找到自己的快艇時已經沒油了,後來小麗被人救出了這座小島。

 

過後的幾年,小麗一有時間就去海邊度假,可是再也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小島,她也沒有回來過,因為她不想回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9833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