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美麗純真的誘惑!
2014/07/28 14:58:43瀏覽181|回應0|推薦0

當我從花季的朦朧中漸漸醒來,康泰領隊在青春遼遠的天空裡諦聽世界的節奏,捧出稚嫩的心追問消逝的舊夢;當我如夢初醒般恍然領悟幼稚的荒唐,才試圖挽留西下的夕陽;才清清楚楚地感覺隨意拋擲分分秒秒的可悲,可歎,可笑。

流年似水,卷走了昔日的天真,帶來了茫然的成熟。我學會了冠冕堂皇的言語,違心的虛偽,生活仿佛一場假面舞會,我不得不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帶著面具來扮演面具扮演一個並不適合我的角色。

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悄悄翻揀歲月的記憶,康泰領隊不僅為自己的荒謬而苦笑;那個曾經純潔,幼稚,頑皮,真誠的小小女孩哪裡去了?

活著好累,好累……

於是我想乘一葉輕輕的小舟,載著無數個為什麼,穿過人生廣闊無垠的海去尋覓遠方真實的港口,去續寫一個遙遠的故事。哪怕海上有狂濤巨浪,哪怕途中有逆流漩渦,哪怕頂著風冒著雨,我也決不退縮,康泰領隊決不會放棄那個很久很久以前就深藏著的“去遠方”的夢想。

還會再回到出發的地方麼?我不知道也無需知道。

那片片已經泛黃的記憶悄然飄落,在心頭微微顫動。舊夢已經走遠了,那個梳著短髮的天真小女孩,依然在夢中甜甜的笑。

無需衰歎,無需流淚,更無需回頭。

我清楚的知道,我已經永遠走不回那深遠的記憶中的童年,已憮力恢復童真的歡樂。遠方的夢想,是我唯一的選擇,我無法逃避,康泰導遊也不想逃避。

遠方的夢幻永遠那清新,那麼迷人,我將去追尋遠方那個美麗純真的誘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549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