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0
民法中的借用與借貸
時事評論財經 2020/04/22 16:59:49

借用是指借取他人物品使用的行為,借用行為消耗的只是借用物的使用價值,而不是借用的所有權。借貸是指借取他人資金的行為,借貸行為借取的資金的所有權,而不是其使用價值。

例如:借用,一般指向普通財產(物),如車輛、房屋、工具等。借貸,指向的是貨幣性資產,如現金、銀行存款等。

傳統的借貸合約是指當事人雙方約定一方將金錢或物品轉移於他方,他方在約定的期限內將同等種類、數量、品質的物返還的合約。

一般認為借貸包括使用借貸與消費借貸,前者為供使用而不毀損物的借貸,後者為因使用而消費物的借貸。

我國學者一般認為,使用借貸合約與消費借貸合約為不同的兩類合約。使用借貸合約一般稱為借用合約,而僅將消費借貸合約稱為借貸合約。

所謂使用借貸,是指出借人將某項特定的非消耗物無償的交給使用人使用,借用人於約定的期限將原物歸還的借錢合約。

所謂消費借貸,指出借人將一定量的可消耗物交給借用人使用,消費,借用人依約定 期限還給出借 人同數量,同品質的可消耗物的合約。

兩者的區別在於,前者的標的物為耐用品,即非消耗物,如房屋,汽車,工具等;後者的標的物為消耗物,如食品等

更多台北借錢指南等著您,歡迎來我們錢訊借錢網瀏覽,錢訊借錢網是您借錢、借貸、小額借款的好選擇!

文章來源:https://www.money-news.tw/newsdetail-23.html

最新創作
民法中的借用與借貸
2020/04/22 16:59:49 |瀏覽 1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尾牙喝不醉攻略!營養師:先吃「高脂肪食物」
2019/01/10 16:09:00 |瀏覽 1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簡單3步驟 輕鬆打造水潤肌
2017/01/20 16:41:38 |瀏覽 1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十二大益菌整腸助消化 便祕不再來
2016/03/09 17:02:20 |瀏覽 1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容易健忘疲勞怎麼辦?首選桂圓紅棗茶
2016/01/20 16:34:35 |瀏覽 1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順風」童星長大了 「美月」女大十八變
2010/09/10 15:26:33 |瀏覽 252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