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2】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2022/07/20 02:16:17瀏覽49|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景點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逢甲半日親子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新景點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逢甲景點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哪好玩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夾子園2023

近日整理與師友的往來信件,理出幾張董橋先生寄來的賀年片,其中一張是董先生收到我自印的賀年片后復我的,信中說:“牛津出版社替我印此賀年帖,你說好嗎?大千此圖在我家多年,與友人享利市三倍之頌也,甚好。你的王濟遠仕女很漂亮,何其芳之字尤其少見,恭喜恭喜。過年了,會來香港嗎?來了找我。” 多年來,每到新年前夕我都會選自己所藏的一字一畫來印制賀年片,并親筆寫上幾句祝福,寄給親友師長。記得有一年遇到著名的書法家、詩人戴蘭村先生(葉泥),他告訴我他每年都很期待收到我寄給他的賀年片,且會珍存起來,我聽了以后非常感動。即便科技一日萬里,手機從短信到如今微信動態靜態的應節圖應有盡有,當下發送當下收到,省時省錢,但都不能改變我每年自印賀年片的信念,因為深信一紙卡片,永遠充滿溫情。 而今年我收到唯一一張圣誕卡,是初中教我英文的張老師自香港寄來的。讀著每句祝福,不覺令我想起,在香港讀初高中時,最期待的莫過于放圣誕連假,這從12月24日至1月1日的長假,對普通的學生來說,已無關是否教徒,更不具任何宗教的意義。只是大家藉此節日,選買各色各樣的圣誕卡片或禮物,向好朋友與師長們獻上祝頌,謝謝他們的照顧和幫助。 記得那時我還會用繩子在房間拉出幾條線,再把歷年的圣誕或新年賀卡掛在上頭,回溯童年時光。這樣年復一年,在沒有電腦電郵、微信實時通的年代,張張是那么真實和溫暖,在重讀幼稚可笑的文字時,往事都占滿心頭,像春花像秋月。 同時香港“東方之珠”之名,早已享譽國際,更因華洋雜處,特別到了圣誕節,所有百貨商品都大打折扣,在商店購物的人,川流不息。且在香港島與九龍半島之間的“維多利亞港”的高樓建筑,都以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布繪出各式各樣的圖案,一入夜,萬燈齊亮,不管在尖沙咀海濱,還是中環碼頭,眺望對岸,同樣燈影醉人。 少時,我們三兩死黨都在平安夜里相約一起吃大餐,然后到尖沙咀海濱看兩岸燈色,一直到我念大學,一個留在香港升學,一個遠去美國留洋,我則到了臺灣,從此各奔東西,近三十年來不曾共此燈光。 而在臺灣,或許因為受西方文化的影響遠不及香港深遠,加上沒有連假,圣誕的熱鬧總感不足。然而元旦“跨年”就截然不同,尤其自2004年年末以來,固定于陽歷每年12月31日(新歷除夕)至次年1月1日(元旦)間,到臺北信義區101大樓,看數分鐘中以煙火作為主題所舉辦的跨年活動,已成為了最為人期盼的活動,參與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數2010年至2011年跨年表演時所施放的煙火,那年為了擴大慶祝,首次將大佳河濱場與臺北101場合龍串聯成一場空前的煙火秀。總共施放時間為288秒,共施放30000發煙火,為歷年來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也創下世界于摩天大樓施放煙火數的最高紀錄。這次的煙火設計是由大陸爆破藝術家蔡國強所策劃。蔡國強是裝置藝術家、爆破藝術家,他曾制作過上海APEC、北京奧運等大型煙火表演。他更是第一位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個展和第一位在紐約古根漢姆美術館舉辦個展的當代華人藝術家。我在2009年底曾在臺北市立美術館參觀過《蔡國強·泡美術館》的展覽,異常驚艷,每件作品都充滿能量,力與美皆能震撼人心。 所以相較往年的煙火只在大樓的八個節施放,這次的煙火便挑戰立體無間隔的施放方式,還在墻面裝上施放點,增加煙火的多樣性,表演節目以“百秒雷鳴”作為開場,還有“祥龍盤旋”、“舞動彩虹”、“七彩方塊”等多種新的煙火花樣。后來據統計,當晚參與跨年的人數高達82萬人,為迄今現場觀賞人數最多的紀錄。 在寒風颯颯的夜里,懷著熱情,站在戶外近眺高樓,看著一簇簇火樹銀花,在倒數最后十秒,……三、二、一、零時,新的一年如四周環響不絕的聲浪,充滿無限的希望。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移民搬遷 舉寨搬遷淹沒前,失明老嫗女兒牽。 人群不見乖孫子,找狗返家水漫天。 新居 云落山間不是云,移民新寨傣家屯。 白墻深巷佳人笑,煙雨綠裙傘幾輪。 紡車 祖母從前紡線忙,蒼蒼銀發落星光。 艱辛養育靠雙手,勤儉持家孫滿堂。 森林湖 水位抬升村落淹,淺灘林木變湖灣。 魚蝦嬉戲穿云朵,盡引絲綸釣青天。 游船 一艘游艇飛天際,游客江中望遠方。 白船白鷺白云外,水面漸寬渡遠洋。 馬鞍橋江景 昔日村莊江底沉,萬頃水色與天分。 江中偶有飛船過,濺起水花萬道痕。 潑水節 五月傣家連日雨,見人潑水送吉祥。 水花四濺灑甘露,萬道彩虹祝安康。 傣家妹 笑看晴天雨傾盆,傣家妹子透濕身。 緊貼薄羽蠻腰露,萬種風情在眼神。 簸箕席 簸箕桌上盛美味,生菜鋪開肉片堆。 菠蘿蒸飯高粱酒,踉蹌賓朋醉不歸。 送客舞 我欲留君留不住,為君開屏孔雀舞。 不知何時君再來,再來還一見如故。 >>>更多美文:自創詩

神奇的小河 文/焦目祥 一個地方歷史久了,積淀也因此深厚,總會流傳一些神奇,而流傳下來的,一定都是經典。 七都當然也不例外。且不說“小小石臺縣,大大七都村”的傳奇,也不說豆腐干的“臭”名遠揚,單說緊靠古鎮西北邊的一條小河,就充滿了神奇。 小河的源頭是龍頭山,植被良好的山體,猶如一條綠色的長龍,蜿蜒數十里。山嘴似乎是龍頭一擺,定格突出在古鎮的西北角,守護著山腳下星羅棋布的粉墻黛瓦。但這條小河的水不是山表水,河水是從山體內流淌出來的。根據裸露的巖石來分析,這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蔥郁植被的掩映下,我們無法窺探山體內部的結構,其中隱有幾條暗河、藏有幾處溶洞,不為人知而已。從龍頭山嘴里流淌出來的水是恒溫的,冬暖夏涼,所以這里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尤其是這隆冬時節,別處的水寒得“咬”手,而此處卻是溫暖如春,來此洗衣漿衫、淘米擇菜,是一種享受。主婦們總有洗不完的物件,這里總是聚集著很多人,猶如集市。棒槌的擊打聲、撩動水的“嘩嘩”聲、歡快的談笑聲……此起彼伏,不亦樂乎。一條極不起眼的小河,默默流淌著清涼或溫暖,吸引著無數村婦而趨之,這是否有點神奇? 水量基本上是穩定的,外界的風雨或干旱,似乎與它無關,有這樣一個神奇的傳說。相傳很早以前,村婦們拎著腰籮,跨著小藍,去考坑河里洗衣漿衫,個個愁眉苦臉的。尤其是冬天,手指凍得就像紅蝦子一樣。云游至此的羅隱先生看到此景,具有菩薩心腸的他頓生憐憫,決定助這些苦難的村婦們一臂之力。于是他帶著她們來到龍頭山,用拐杖往龍嘴里一搗,豁然開口,一股清泉汩汩而出。有村婦上前用手一探,居然是暖和的,讓她們喜笑顏開。有人說,水量要是再大一點就更好了。羅隱把拐杖伸到洞里左右一別,水量就大了很多。他丟了一句禪語:“細水長流,不可貪多。”就地一轉而消失了。從此,古鎮旁邊,就有了一處溫泉,一條小河。水質優良,清瑩剔透,滋潤了一代代的七都人。 這條河,還有一個神奇的地方。一般的河流是上游像水溝,一路上接納支流,越往下水面越寬闊。而這條河的上游開闊,碧波蕩漾,到下游卻變成了一條水溝。誠然,河和溝沒有絕對的區分,憑感覺你說它是河就是河,你說它是溝就是溝。這條河穿越大片良田東去,不斷被截流,流著流著,流到下游就變成了一條無名水溝。 說到名字,更是這條河神奇的地方了。有人叫它西門河,因為河的源頭在西邊。受方言的影響,說出來后就變音了。但事實上,它具體的位置應該是在西北角。所以方位論,是有點牽強附會的。有人叫它絲茅河,因為河的兩岸長滿了絲茅草。以岸邊生長的植物來命名,又有多少可信度呢?有人叫它思母河,因為母親來這河邊是最勤的,洗洗涮涮,不辭辛勞。為紀念母親的辛苦勞作而命名,多少帶有一點主觀和臆想的色彩吧。有人叫它石冒河,因為河水是從石頭里面冒出來的,這是不是有點想當然的意味呢?還有人叫它石茂河,因為源頭,河底以及河的兩岸,遍布了大大小小不計其數茂密的石頭。這和以絲茅草來命名,不是如出一轍么?不一而足,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七都人的“母親河”啊,我為你感到委屈。你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七都人,從古至今,居然無人能明明白白地喊你一聲,準確無誤地為你記上一筆,而你依然無怨無悔默默地流淌著…… 神奇的動物們 文/紫玲瓏 幽靜的山林里,路邊時不時出現不知名花樹香氣馥郁與清新的森林空氣都令我們神清氣爽。晨霧剛剛消散,我們行走在林間,兩邊都是粗壯繁茂的根系與遒勁彎曲的枝椏,讓人恍惚間仿佛正身處叢林中探險。 沿途見到了不少珍貴的動物,如白犀牛,它們體型巨大,或臥或躺或站立,嘴巴又寬又平,鼻子上方一前一后長著兩只角,眼睛特別小,顯得非常威武。犀角是珍貴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止血的作用,藥用價值極高。 蜂猴,個頭很小,長年生長在樹上,很少下地,行動緩慢,所以也叫“懶猴”。棕灰色的皮毛正中有一棕褐色脊紋自頂部延伸至尾基部,兩只小耳朵隱藏于毛茸茸的圓腦袋中。大大的眼睛圓溜溜的,襯著熊貓般的眼圈,萌萌的,讓人好感頓生。手趾肚圓圓的肉肉的,非常可愛。我們都向它們靠近,迫不及待地想把這些小家伙攝入鏡頭,管理人員再三告之我們一定要小心,因為懶猴具有毒性,這是極少數哺乳動物才具有的能力。為了獲得毒液,懶猴會用手摩擦腋窩附近的腺體,之后將毒液涂在牙齒上。人若被懶猴咬傷,將導致致命的過敏性休克。所以雖然很惹人憐愛,但還是盡量少接觸它們,就象越是可愛或是鮮艷的蘑菇越有毒。 遠處有幾只黑黑的動物在綠色的枝葉間上跳躍騰挪,它們輕握樹枝將身體拋出,左右交換,騰空悠蕩著前進。由于較遠,我們的鏡頭捕捉不到細致的面部特征。大家正唏噓不已時,有兩只居然看到我們跳過來乞食。它們通體漆黑,只有兩頰各有一塊白毛,就象兩片的絡腮胡子,簇狀的冠毛顯得頭頂部尖尖的。兩只胳膊特別長,手顯得很大,導游告訴我們這就是長臂猿。 大自然用最獨特的手法,裝點了我們周圍的世界,讓我們無時不刻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神秘。 鏈的神奇 文/朱方文 我年輕時,曾一度從事車、鉗、铇,幾乎天天操作維修,對鏈條的神奇功能十分熟悉。 退休賦閑家中,讀書看報,字里行間常映入眼簾的一個詞匯,也是“鏈”。什么產業鏈、資金鏈、生物鏈等。這又引起了我對鏈的聯想,雖然一個是有形的,一個是無形的。 我慨嘆鏈的神奇。鏈時時刻刻貫穿于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領域。從公元604年起,隋煬帝楊廣發動幾十萬民工,以洛陽為中心開鑿大運河,北通琢郡(現北京),南達余杭,連接了黃河、淮河、長江,全程約2500公里;1905-1909年,詹天佑開啟中國鐵路先河,自建中國第一條鐵路(京張線);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1913-1920年間先后在廈門(集美)創辦中小學、師范和航海學校。這一條河、一條路、一座校,無形之中打造了一根鏗鏘堅挺的鏈,將全國乃至世界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匯合集聚,爆發出鏈的神威,推動著歷史車輪滾滾向前。 我品味鏈的魅力。不管是計劃經濟時代還是改革開放時期,經濟興衰無不與鏈休戚相關。我原籍為松江老城西(又名倉橋、永豐),老城西不僅是松江的糧倉,而且是草織品的發源地與集散地。我兒時因盤草包,新棉褲常常穿不了幾個月就吐棉絮。那個年代將手工編織品列為“資本主義尾巴”,“上層建筑”不時追殺圍堵,但老城西的草織品總是割不斷,殺不絕。究其原因,農村有原料(稻草),社會有需要(防訊、包裝),農民有手藝,一根無形的鏈,連通著市場的門。有趣的是今年春節,我去拜訪原城西公社的一位老領導時,他言談甚歡,還深情地回憶著當年頂住壓力,放手讓農民編織草包,增收活錢,改善生活的故事。 改革開放初期,市郊第一個農牧業中外合資企業——大江公司在松江誕生。大江創新推出的公司+農戶的禽畜市場模式,實際鑄就了“種、養、加”的一條產業鏈,使數以萬計的農民受益。在我的記憶里,大江孕育的鏈,是當時松江農民跡身“萬元戶”之源。相比之下,這一時期,順應改革潮流,松江在種植業改革中推廣種植苧麻、薄荷、留蘭香、薰衣草等,但因缺乏鏈的嫁接,胎死腹中就不難理解了。 細細品味鏈的魅力,核心就在于一個“通”。通則活,不通則亡。 憑著對鏈的敏感,我踐行對鏈的創意。上世紀80年代初,我在一鄉鎮工作時,巧遇中科院上海實驗動物中心的王楠田教授。他授意在市郊建實驗動物中心(養殖鼠、兔、狗),為醫療科研服務。一提及鼠,昔日我對鼠的憎恨驟然泛起。耗子”危害,路人皆知,上世紀70年“代我在原老城西“吉祥灣”蹲點時,還發生過帶隊領導因受老鼠傳導的細菌感染,患“出血熱”險赴黃泉的故事。可王教授反復闡述,老鼠的生理基因與人體極為相似,最適合醫療科研服務。我又想起了1973年親歷新華醫院丁文祥教授運用實驗動物研發“小兒心肺機”(供心臟手術用)的情景,由此,一根生物鏈浮現在我的眼前。即中心有技術,科研有需求,養殖有出路。我認同并踐行“鏈”的創意,實驗動物就此落戶車墩,在那時也許是創新之舉,參觀者絡繹不絕,并引發連鎖效應,市郊多地興起養殖實驗動物,冷門”變熱門。事隔30年,我又“與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再度牽手,投資800萬元,在今石湖蕩李塔匯鎮辦起了專業生產實驗動物的飼料廠(普路騰生物科技)。據有關專家披露,現在市郊一年提供的實驗鼠在150萬只以上,年銷售實驗動物飼料2000余噸,為上海醫療科研單位的科創實驗提供著重要的支撐。 踐行鏈的創意,領略鏈的神奇,欣賞鏈的魅力,清晰可見,鏈是經濟生活的神經中樞,是決定產業盛衰的導航儀。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們,心中要時刻擰住一根“鏈”。凡是能與鏈締結就上,凡與鏈無緣就下;凡遇鏈斷裂就轉,這樣才能把握經濟列車的穩健運行。 手指的神奇 文/李倫新 近日我欣喜地獲贈一幅不同尋常的書法作品,上聯是“海浪花開香萬里”,下聯為“書聲樂奏醉千秋”,岀自華東醫院推拿科名醫朱鼎臣先生手筆。我久久凝神欣賞,情不自禁地放聲贊嘆:這真是一雙神奇的手啊! 是啊,就是朱醫生這雙看似尋常的手,卻有著不同尋常的功夫,為就診者推拿治病去痛,功效顯著,倍受歡迎。記得在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有個國家常駐世博會的總代表,腰背疼痛難忍,負責接待的同志打電話和我商量,一致同意立即去華東醫院請朱鼎臣醫生診治,由我聯系并陪同前往。經朱醫生親自用“一指禪”推拿后,療效明顯,這位外賓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贊 嘆…… 沒想到這位外賓第二天又來電話,說是他的夫人也要去請朱醫生推拿治療!我只能從旁協助聯系,沒有陪同,后來聽說,治療后患者同樣夸贊不已。 我們上海的作家、學者為迎接上海世博會而創作、出版過一套《海派文化叢書》,三十三本中有《海派中醫》一書。在這本書中,專門介紹了“一指撣”創始人朱春霆的事跡和經驗,是由子承父業的朱鼎臣醫生執筆、和青年作者李鑫合作完成的。這本專業性強卻通俗易懂的書,獲得特許進入世博園區,受到中外人士的歡迎。 這天面對朱鼎臣醫生的這幅書法作品,我何止欽佩,更有驚喜,因為中國獨特的書法藝術,和包括推拿在內的中醫醫學,都是歷史悠久而富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質的,其內在的密切關系以及相互之間的積極影響,都值得我們深入研究。 在前不久舉行的“一指撣”推拿學術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和來賓高度評價朱鼎臣獨特的醫術,而我在發言中則強調了“一指撣”推拿的醫學和文化內蘊。此后,我欣賞到了朱鼎臣揮毫書寫的這幅作品。“一指撣”和書法,與人探討時我們形成了一個共識,那就是中醫推拿和書法藝術有共通之處,可以相得益彰! “推拿時手指經過,骨若如醉;寫字時動筆手抬,同樣如此。”那天朱鼎臣一邊說著,一邊在我的肩背處按摩。似有清風徐來,又如水波微瀾……我分明感到了他手指的神奇! 神奇的中醫 文/蔣宇陸 七歲那年,有一次重感冒,掛了好多天的鹽水仍然不見好轉,到后來出現白細胞驟降,連帶發生青霉素過敏的癥狀。為此,爸爸媽媽焦急萬分,千方百計打聽名醫或偏方。后來,得知上海有一位老中醫對我這樣的病能做到手到病除,就決定立即帶我去。 在那里,老中醫先讓我把舌頭盡量伸出來,仔細看了一會兒,又讓我伸出左手,幫我把了好一會兒脈,接著又問了我一大堆“睡覺、吃飯、大便、精神”之類的問題……之后,老中醫用低沉沙啞的聲音對爸爸媽媽說:“這孩子體質很是虛弱呀,我得給他扎幾針。”幸好我掛鹽水經驗豐富,已是“身經百戰”,練就了不怕針扎的功夫,所以就大膽地伸出手讓她扎。但當我得知她要在我的十個手指上都扎上針時,我感到意外。還好,老中醫的針只讓我感到如被蚊子咬一口那樣的疼痛感。周圍正在接受治療的小朋友:有的背上敷著膏藥,有的在拔著火罐,也有的因膽子小而不停地哭喊著。當我再次把視線落到自己的手指上時,驚奇地發現手指上扎針處流出來的不是血,而是水。雖然當時醫生說的原因我早已記不得,但我卻真實地感覺到了中醫的神奇。于是,我非常配合地拔了火罐、敷了膏藥。 回家后,媽媽打開老中醫配的中藥要煎給我喝。我看到中藥都是些草根、樹皮、蟬蛻等東西,有些懷疑它們真的能治病嗎?媽媽看到我滿是疑惑的眼神,就給我講了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的故事,打消了我的疑慮。為了讓這可惡的疾病遠離我,我捏著鼻子乖乖地喝下了這奇苦無比的藥湯! 非常神奇的是,喝中藥才一個星期左右,我的病就有了明顯的好轉。從那以后,我和媽媽一樣相信中醫了。每當我感冒發燒咳嗽時,媽媽都會帶我去看中醫,我再也沒有掛過鹽水。媽媽自己也學了些穴位按摩的技巧,經常給我按摩,增強了我的體質。 中醫就是這么神奇! 神奇的繩子 文/王廣宇 今天下午,我們的語文老師白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說:“這節課我們一起來玩翻花繩,好嗎?”大家一聽,頓時欣喜若狂,異口同聲地叫嚷著:“耶!太好了!” 同學們紛紛從口袋里、書包里拿出了自己的寶貝繩子,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真是五顏六色,應有盡有。我的繩子中午不小心丟了,幸好同桌借給我一根。看到大家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白老師發話了:“誰最勇敢,先給大家露一手?”頓時臺下小手如林,看誰舉得高,最后,白老師選中了張照仝。 張照仝自信滿滿地走上講臺,拿出他的繩子,開始表演。只見他靈巧的手指時而穿,時而挑,時而勾,小小的繩子仿佛神奇的魔法棒,一會兒變成小烏龜,一會兒變成小蜻蜓,一會兒又成了松緊帶,最后竟變成了一條可愛的小金魚!扁扁的身子,三角形的尾巴,呵呵,真可愛!同學們都被他精彩的表演驚呆了,個個脖子伸得長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看得入了迷。他的表演一結束,教室里立刻響起掌聲和喝彩聲! 接著,白老師又挑選了鐘子昂和朱熔城。鐘子昂用小小的繩子翻出了巴黎鐵塔、六角星和降落傘。朱熔城更是與眾不同,他先用手翻,再把翻完的繩子小心翼翼地從手指上脫下來,居然變出了一朵栩栩如生的太陽花,真是太有趣了! 欣賞完他們的精彩表演,同學們有的同桌搭伴,有的前后桌一起,爭先恐后地翻起花繩來。我也不甘落后,嘗試著用繩子變幻出不同的新花樣…… 正當同學們沉浸在翻花繩帶來的快樂中時,下課鈴響了,可大家還不愿結束,依舊興致勃勃地翻動著自己手中的繩子,樂此不疲。 神奇的游離 文/rengaili 最近常看到有關女人穿衣的文章,什么你的穿衣暴露了你的生活層次、你的品位、習慣,甚至人品等。又說女人25歲后要學會愛自己,打扮自己,要舍得投資,不要再穿廉價衣服,簡單說就是讓自己很貴。 身為女人阿英也臭美,很想讓自己美美地出現在任何場合和人群中。常言道,人靠衣服馬靠鞍。衣著,發飾,粉妝是一個正常女人展示美,亦或呈現美,欣賞美的標志。 走在熙熙囔囔的人流中,看著玻璃櫥窗中琳瑯滿目鮮艷、時尚、漂亮的服裝,阿英迷茫,竟然不知道那件適合自己。 按季節、溫度和當時的穿衣需求,自己急需一件外衣,長的或短的,但絕不著急買短袖和裙子。可又想,買了外衣最多穿兩周的時日天便暖了,又需要短袖和裙子,外衣就被冷落,塞進柜子。秋天有秋天的設計和風格。時尚亦或穿衣對愛美的阿英來說是件挺糾結的事。小時候只要有衣服穿就很高興。那時家里窮,阿英兄妹幾個常穿姨家表姐弟退下的舊衣,大冬天也就一個轱轆襖。有年冬天門上有來賣舊衣服的,一件的確良花衫子被阿英看中,她母親花3.5元錢買了。冬夏阿英都穿,愛的什么似的。那年月大人給小孩置衣服都大,能四季穿,能穿好幾年。上初二的冬季她用它罩舊轱轆襖。星期天回家退下來去河里洗,記得很清楚衣服放進了臉盆,可到河邊怎也找不到,她忙折回去找,仔細查找來路和家里。河距阿英家不到二百米,也就下個小坡。阿英去河邊時正是飯點,也是種麥時節,路上行人不斷,她母親上鄉親家挨個詢問,都沒撿著。她那件心愛的唯一的罩衫就這樣瞬間人間蒸發了,不見了。她和母親為此懊惱、心疼了好久。聽母親說好多年她都留意村子里的人,甚至他們的親戚,都沒見有人穿在外面。 云愛衣裳花愛容。女以悅己者容。膚色較好的阿英也不例外,她是季季買衣卻季季沒衣穿,滿衣柜的衣服穿時總覺得沒一件合適的,真應了那句流行話,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這才感嘆衣服不只是遮羞布。要美,不在人群中顯丑,就要步步緊跟潮流。春衣的樣式、顏色和設計秋天亦或第二春便過時了,不興了,你穿著走在人群中便不合時宜,更別說美。買短袖和裙子又太早,因為天還冷。漂亮的女店員笑著勸阿英,兩件都賣吧,那個女人那個季節不備兩套衣服。女人要對自己好! 阿英的虛榮心被店員的夸贊和激將法占據了。試穿了好一會兒,對衣服竟有些不舍,確實比身上的舊衣合身,襯膚色,顯氣質。但單買外衣能穿出鏡子中自己的美嗎?一件外衣店員竟拿了幾件衣服來配,內搭,褲子,鞋子,絲巾,很有耐心地給阿英補了壯,描了修長的媚。讓阿英在鏡子前轉圈、走步,嘴像抹了蜜一樣甜,姐姐呀,你身材、氣質那么好,咋就不知道疼愛自己,瞅你穿的啥衣服,早過時了。再瞅瞅身上的,既大氣又優雅,從后面看多平整、干練。穿著多上當次:高貴、大氣、優雅、知性,女人味十足。咱女人就要對自己好,要舍得投資,學會花錢。買吧! 多錢? 單外衣1869。 不打折?阿英笑問。 我們店會員打九折。 阿英這時慫了,心想:我不是會員,就算你看得起我,打個會員價,我也沒那么幾件色系相同的打底和鞋褲相配。脫下一件件新衣,再穿上自己不合時宜的舊衣,囧得滿臉通紅,像極了嚼茄鲞的劉姥姥。 當然,以阿英目前的月薪和經濟狀況狠下心全買了也不是問題。可阿英下不了決心,美是要有寬裕的資金做后盾的。每每此時她的思緒便像游魂一樣升騰,游離那具站在鏡子前的軀體,帶她回到大山深處,漂浮在烈日中勞作的年邁的父母身邊,飄到為省錢而忍受病痛折磨的病榻前,飄到蜷縮在街角的流浪孩童前…… 時代的車輪如奔騰的洪水滾滾前進,然而被洪水帶動、沖刷的荒灘卻還在掙扎,修復,整頓。像父母一樣生活在大山深處,或社會底層的可憐人依然視衣為遮羞布。前幾天在醫院,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收拾別人用過的柜子,把里面沒帶走的塑料袋子放膝蓋上一一捋平,疊好,裝進自己的袋子。她突然在柜子里面發現半塊饅頭,驚喜地對坐在床邊的兒子說,唉!還有一疙瘩饃。兒子笑著說,有饃。準是他們沒吃完的,給我我給解決。說著他從老人手里接過饃吃了。很香的樣子。母親和那喜歡說笑的兒子閑諞,阿英留心聽他們談話,知道老人和兒子住在州城偏遠的農村,屬貧困戶。老人的兒子不到六十歲,高而壯實,方臉,膚黃,唇白無色,似有幾天沒吃飽飯了 。阿英突然心酸,竟不忍心看他。吃下午飯時他去醫院灶上打了一碗拌湯,給病榻上的母親分了一半,笑著說,下午你也不餓,我們兩人分一碗吃就夠了。母親沒說啥,兩人嘻嘻溜溜吃起了拌湯。 時常看朋友圈分享的扶貧照片和文字,阿英也是從農村走出的窮孩子,多少知道一些窮人生活的艱辛。可從沒親眼目睹過,短短幾十分鐘無意捕捉到的真實情景劇令阿英心酸,靈魂為之震顫。 這種可怕的游離現象讓阿英很囧,無法爽快做出決定,無法以衣悅人悅己,無法讓自己‘貴’起來。常在神話故事和鬼故事影片中看到靈魂游離軀體的現象,平凹先生在《極花》中不止一次寫到胡蝶靈魂游離的現象。阿英沒想到自己也有這種奇異的感覺,甚至很喜歡。她讓阿英冷靜,沉著而不盲目迷失,始終保持一顆憐憫、慈悲的心,一種自信、從容而平靜的容顏。 其實,樸素干凈的裝扮更自然、大氣、耐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 【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景點雨天備案【台中親子景點diy】 【台中西屯半日遊景點】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景點【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地圖】 【台中半日遊2023】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景點攻略
( 心情隨筆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99jiutmx85712&aid=17585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