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失眠治療方式 中壢廣泛性焦慮症中醫推薦 豐原心悸恐慌中醫診所
2022/04/11 10:19:08瀏覽21|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你認識你哥?”薛主任很不高興地問老劉。   老劉一時語塞,羞得半晌才支支吾吾道:“對不起,對不起,我——我——我錯了。”   薛主任是個女領導,到基層突擊檢查工作。老劉不認得,只知道是個領導,不知道姓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職務,一時不知道怎么稱呼,一緊張“嫂子好”脫口而出。“領導好,領導好。”老劉連忙補充道。   老劉今年四十歲出頭,是個基層干部,做人規規矩矩,不善言談,更不喜歡與人開玩笑,被大家公認為“正經人”。常常為稱呼苦惱。   ------   現在很多人見了陌生女子,稱呼“小姐姐”“美女”,還有稱呼較大年齡女性為“資深美女”的。可是,這一切稱呼,在老劉看來有點嗲聲嗲氣,自己都叫不出口。   汲取了上次的教訓,這一次到縣城行政服務大廳辦事,老劉見辦事窗口里面值班女子會比自己大幾歲:“姐,幫我辦個證件。”本來對工作人員可以稱呼“同志”,但他覺得太正統,稱呼“姐”顯得更親切。誰知道,從窗口里瞪出兩只眼睛,一直瞪著老劉,也不做聲,表情也很嚴肅。瞪的老劉渾身不自在,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旁觀者分明看出了那女工作人員的心思“我有那么老嗎?”老劉哪里知道女人很在乎年齡的,中年女子都希望別人把自己看得年輕幾歲。   “哎!不就是個稱呼嘛,何必那么認真啊!”老劉感嘆道。   說來也怪,生活中與陌生人打交道是常有的事,打交道自然要有個稱呼。這不,老劉這次到外地出差學習,下了車,出了車站,不知道去培訓地點怎么走。剛好過來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 “妹子,去花都賓館怎么走?”老劉想,這次叫聲妹子應該沒有錯吧,這位姑娘分明比我小,我總算找到了一次最恰當的稱呼。   “你多大年紀了,還稱我妹子?”這姑娘還算有修養,沒有給老劉顏色看,但是從她斜著向上的眼神里也讓人感受到了不樂意。這姑娘還好,給老劉指了路線離開了。    “哎!我該怎么稱呼你。難道要我稱呼你侄女兒?”老劉心想,也沒問出口。   有了幾次尷尬的稱呼經歷,老劉對“稱呼”有了恐懼,最后做出個重大決定,以后什么也不稱呼,直奔主題。   ------   “唉!唉!我想問個事。”老劉對面過來兩三個過路的,他上前問道。   “你唉誰呀唉,連個稱呼都沒有!”那幾個過路的幾乎同時質問老劉。老劉面紅耳赤,覺得無地自容,緊走幾步,趕緊躲開了。   我突然想起,我村有個小女孩,大概兩三歲的時候吧,誰要是問她:“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白妮兒。”他會立即答道。叔叔阿姨們喜歡逗她,說:“你叫黑妮兒。”她會爭辯道:“白妮兒。”她越是喜歡別人叫她“白妮兒”,叔叔阿姨越說她是“黑妮兒”。就這樣,“白妮兒”“黑妮兒” ,“白妮兒”“黑妮兒” ,幾次爭辯后,她會哭著不依不饒。最后,叔叔阿姨們只好笑著說:“好,好,你是你白妮兒。”這場游戲才伴著“白妮兒”的笑臉結束。       ------ 作者簡介: 蘇慶端,禹州市鳩山鎮第一初級中學數學教師。中小學高級教師。常以“學識淺薄,勤耕不輟”自喻。教育格言:教育不僅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 +10我喜歡

原創: 墨上塵事 1 三姐的小名叫三定。 給女孩子取這么一個奇怪的名字,以我家當時的情況來看,不會有別的寓意,是父親和一家之主的奶奶,對他們向往的人丁興旺兒孫滿堂的理想生活產生了懷疑,而果斷表達了他們鮮明的立場。很顯然,他們的愿望落空了。 我和弟弟們和三姐之間從來都是直呼其名,準確一點說是直接喊對方小名。這種沒規矩沒大小的壞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 熟悉三定的人,大都會不無惋惜地說:要不是眼睛......三定可真是個人才。(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誰說不是呢?我也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在外甥女的婚禮上,三定沒有絲毫的扭捏,毅然接過主持人手里的話筒,代表娘家人講話。她用土洋摻半的普通話,將那些從收音機里,從別人家婚禮上聽來的學來的時髦詞語客套話,加上一些大實話,打包送給了女兒女婿和各位來賓。沒有稿子,也用不著稿子,竟然很流暢,基本沒打磕巴。 外甥女對她媽媽當天的表現頗為滿意。 三定的英勇事跡,遠不止這一件。 磕磕絆絆一言難盡的日常生活,無時不被家人牽掛和惦念,卻因為很多時候她出人意料的應對策略,成為家人相聚時被善意調侃的對象。(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高考結束后,三定決定去一趟州招生辦。送她去那要害部門的大嫂回來后,說起這一趟姑嫂二人的招生辦之行,憋不住大笑。大嫂說:“這個鬼,裝得太像了。進人家辦公室,不讓我跟進去,自己進去了。你們猜她是咋進去的?敲門后,人家請她進去,她扶著墻,腿抬高,慢慢試探著往里走,真就像啥也看不見一樣。進門的時候腳下故意絆了一下,眼看著就像要摔倒了......。” 外甥以不錯的成績考入內地的一所軍校,三定私底下沾沾自喜,以為是自己的苦肉計演得太好太逼真,博得了招生辦領導的同情,幫了她兒子的忙。 2 三定會蒸饃饃。 三定的饃饃可不是小區門口饃饃店一塊錢兩個的小饅頭,那個太小氣。她的饃饃是長方形的,像小孩枕頭般大小,拿起來掂一掂,一個足有一斤重,手拍上去發出“嘭嘭”的悶響。撕下白胖宣軟的一塊塞入口中,濃郁的手工酵面的微酸和木頭的清香混合在一起的特殊的味道讓人吃了還想吃。那是很久以前鄉下家里的味道,母親的味道。這種饃饃只有在三定家外屋的大灶臺上,用她那四四方方的,被時間的蒸汽熏蒸成深褐色的半人高的木頭籠屜,用她的獨家秘方“小酵子”才能做出來。 她的饃饃,和當地出產的一種氣味濃烈的,名叫“椒蒿”的野菜一起,成為最受我們歡迎的土特產。 怕她累著,電話里交代了多少次,沒地方放啊,少帶點兒。不聽。晚上必定是一次又一次偷偷從炕上爬起來,查看面發的情況,接面揉面餳面,捅爐子架火,整晚上就沒怎么睡。 想象太陽剛剛升起,東邊山梁上走著肩扛手提蛇皮袋子布袋子,送二姐去大路上等車的三定,初升的太陽把兩姐妹的影子扔在山梁的這一邊,拖得很長很長。 二姐將一大袋饃饃提上樓,扔地上,又好氣又好笑:“三定怕我把裝給你的饃饃自己留下了,不放心得很,繞著圈子交代了又交待。咋那么一個禍害!” 在我家,“禍害”是昵稱呢。 三定愛干凈。 三定的一雙手不管什么時候伸出來,都露著十個光禿禿圓乎乎的指頭蛋。小時候很奇怪,從沒見她找過剪刀剪指甲,她的指甲怎么會變成那樣的呢?后來慢慢發現,在沒人的時候,她經常偷偷把指頭塞進嘴里,用牙齒一點一點地咬,一點一點地啃。她認為指甲藏污納垢,很臟。 也許是不忍心直面她的不幸,我竟從來沒問過她,她的腳趾甲是怎么剪的,我同樣也沒見過她剪腳趾甲。 3 三定長我兩歲。 我常常想,假如我是三定,我現在又在做什么呢?我有沒有她一半的勇敢,來面對這個殘酷險惡的世界? 也許厄運降臨到任何人頭上,你除了硬著頭皮往前走,真的是沒有更好的選擇。 四十多年前春天的太陽,暖洋洋地照著那個與廣袤的戈壁毗鄰的小村子。低矮的土坯泥巴墻圍起的院子里,屋門是敞開著的。 母親將正在和我玩耍的三定抱起來,放坐在炕沿上,轉身從案板上拿起一把鍋鏟,走遠一點,再走遠一點,站在門檻上,舉起鍋鏟問三定:“這是啥?” 然后是勺子,剪刀,笤帚。屋里能找到的,拿起來容易識別的,也只有這幾樣東西。 很多年后,我還清晰地記得母親輕嘆一聲,頹然坐回炕沿上的那張沮喪的,瘦削的臉。 生產隊的場院里正在放映露天電影,銀幕上一明一滅忽閃著的亮光,映照著一張張年輕的,年老的,緊張的,興奮的臉,誰也不會注意到那個坐在人群里打瞌睡的女孩。她被電影里突然響起的槍聲,演員突然的大聲說話聲驚醒后不安地左右看看,發現并沒有人注意她,側耳聽一聽劇情,沒聽出個所以然,遂俯身拿起板凳,悄悄擠出人群,在月光下下穿過清寂的巷道,默默走回家去。她的背影孤單又落寞。 我很忌憚“瞎”那個字,也從來避免使用它。我認為那是漢字中最惡毒冰冷的一個字。 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課間休息,我和鄰桌女孩因為一句話差點大打出手。她說的那句話是:你三姐的眼睛是不是你媽拿剪刀戳瞎的?這只是孩子之間不知深淺的玩鬧,我卻像胳膊肘上結了痂的疤又被別人無意間給摳開了般跳了起來,連哭帶嚷撕拽著她不放。同桌不知所措,一臉吃驚地望著我。大概我的樣子很陌生很兇,嚇住她了。 我不知道她那句話從何而來,但母親沒把三定當做一個殘疾孩子對待倒是不爭的事實。我從來沒有看到過母親對三定有過額外的關心和疼愛。喂豬、喂雞、洗衣、做飯,能干的事兒一樣不少,做錯了事情,受的責罰挨的罵一樣不比我少。我對母親的“心狠”多有不滿。想不通連來村里賣藝的孩子,都能激起母親泛濫的母性柔腸,給領回家來,做好吃的,給補破了的衣服,為什么單單對自己的女兒卻如此的苛刻?直到現在,看到三定能獨自坐車進城,獨自去醫院看病,能自己過馬路,能扛著大袋的羊肉、饃饃搭上長途汽車,去幾百公里外的另一個縣城,看望在那里做中學教師的女兒,我才開始佩服母親的英明。 4 父親生命的最后一年,已經生活不能自理,死亡對他來說就是解脫。 靈堂里,只有三定哭得肝腸寸斷。她用頭上的白孝布遮臉,哭聲凄慘:“······大啊,你不知道這些年我咋過的呀,我苦啊·····”,她哭訴著一個人帶孩子的不易,因為姐夫的懶惰,下雪了,苞米收不到場上的難行。 我驚訝地發現,哭靈不是偏遠地區老年婦女的一項特殊技能,是人在極度悲傷和絕望時的無師自通。借逝去的至愛親人,傾倒無法抗拒的命運里注定無法順遂的人生,無法言說的苦痛。 我輕輕拉一拉她的袖子,她感覺到了不妥,立刻噤了聲。 傍晚十分,村口大路上火光熊熊。這是鄉下送亡魂上路的儀式。三定拽住姐夫的棉衣后擺站了起來。她把手塞進姐夫的腋下,抓緊他,跟著他的腳踩出的雪窩子,跟上了開始圍著火堆轉圈的隊伍。在寒冷的曠野里,這兩個跌跌撞撞踉踉蹌蹌的人,讓人有相依為命的感動。 我對姐夫的不滿,在這一刻煙消云散。 5 快中秋節的時候,接到三定的電話,說她養了好幾百只雞,長大了,賣不掉,每天要喂好多麥子,問城里有沒有人要? 把店里的事兒交給二姐,我坐上長途汽車回家鄉,去幫她賣雞。 縣城的農貿市場找到收購活雞的攤點很容易。快過節了,生意很好,一聽說那個不算太遠的山里,竟然有人家養了那么多的雞還愁賣,雞販們立刻圍了上來。 兩個收雞的人跟著我去三定家。 秋天的山野氣候宜人,景色很美,坐在摩托車后座上的我卻沒有心情去欣賞它。這種健全人輕而易舉能辦到的小事兒,身體不好,尤其是眼睛不好的人,卻要絞盡腦汁費盡周折,命運為什么這么不公平? 因為沒有像樣的雞舍,雞們白天跑出去,在山坡上,在房前屋后啄草,吃蟲子,到天快黑了才浩浩蕩蕩地歸來。院子北邊,一溜坍塌了一半,沒翻蓋的破房子就是它們的家。同一屋檐下,人雞和諧相處。雞群所過之處,遍地雞毛草屑,人一不小心就會踩到雞糞,連屋內也不能幸免。 包著頭巾,一身灰土的三定,和同樣視力不佳的姐夫忙著撒雞食抓雞,幫著雞販抬秤過秤。她的凌亂的,灰暗,破敗的家,讓人看著心酸又難過。 面對兩個孩子依戀的眼神,又藏包,又拽胳膊的真誠的挽留,我狠下心來,沒有再多住一晚,逃也似的搭上了去鄉里的小公共汽車,轉道去縣城投宿朋友處。我恨自己無能,對她的困境難有實質性的幫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受苦而束手無策。在那個家多呆一分鐘,對我更是心理上精神上的雙重折磨。 6 二嫂說,三定上電視了,在本縣新聞里看到的,說是身殘志堅養雞致富的模范。 我沒有特別高興。沒有人能真正體會一個視力模糊的人,如何將一只只嬌嫩的,不忍心觸摸的小東西,一點一點喂養成一只只肥壯的,搶吃搶喝的生靈。擔心賣不出去,愁得一宿一宿睡不好覺,好不容易找到了買家,又被黑心的雞販子克扣了斤兩,到最后一算賬,根本就沒掙錢。 鄉里取消了三定的低保。 這一次,她沒有像以前一樣,去找鄉長,去縣民政局“上訪”,搬出黨的殘疾人政策據理力爭。原來是鄉干部一席話,讓她突然有所觸動。 女干部說:“你兩個娃娃都是公務員,你得給娃娃們留臉面,你再要低保,不是給娃娃們丟人嗎?” 三定沉吟半晌,沒說什么,悄悄回家了。 二嫂說:“這下子再聽到鄉上的干部來慰問,不用急失慌忙跑進屋,撤掉新單子,新被子,換上破爛裝窮了”。她知道這是和她開玩笑,抿著嘴笑了。 7 在縣城三定給兒子買的新房子里,我端來一盆水,蹲地上,用清潔球擦洗地面。房子裝修完好幾個月了,瓷磚上還有水泥和各種膠殘留的印跡沒徹底清理干凈。她跟著我的進度不斷挪著小板凳,和我說東說西。 手機響了,她掏出她的那部老人機,按下接聽鍵,臉色立刻變了,聲音提高了幾度:“他不是愛罵人嗎?那就一個人過算了,還喊我回去干啥?反正我肉也背來了,米面都有,再罵人我就住這里不回去了、、、、、”。原來是她正在休假的兒子打來的,勸她回家和老漢好好過日子。 周圍鄰居基本上都搬走了,一天很少能看到幾個人,孩子怕他父親孤單。 8 兩歲多的小外孫女說:“王奶,你眼睛不好。” “啥叫“眼睛不好?”” “眼睛不好就是看不見嘛。” 一轉身“蹬蹬蹬”跑過去站遠一點,舉起小手,伸出一個指頭:“這是幾?” “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看不見嘛!” 電話里的三定,說起她的小外孫女,聲音變得很柔和,看不到她,也知道她面帶笑容。 我怎么覺著有些似曾相識? 作者簡介: 九姨,原名俞建玲。一個努力想讓閱讀成為有趣兒有意思的饕餮享受的碼字愛好者。現在烏魯木齊某物業公司工作。 +10我喜歡

/1/   太陽又下山了。     一天一天,生命反復無常,而又依舊如常。太陽每天照常升起、落下,不逾矩。微風輕拂,葉子跳動,花香氤氳。香樟果子落到大地,而大地好久未見雪的蹤跡,這種慣常的氣候也讓人由一開始的抗拒變為了如今的釋懷、淡然。眼前歲月安好,卻也抵不過我口頭重重的一聲“唉”,今天學校發生的事真是讓我心情糟透了。     我們學校向來因為體育不好被人詬病,也不知道上面領導層發了什么瘋,今天居然舉行一萬年都沒有出現過的體育測試,還把我最擅長的跳遠刪去了,增加一個“50米運球往返跑”的鬼項目,我連一個籃球都沒碰過的人你叫我去運球,瘋了瘋了。     當時,我接過裁判員手中的籃球,往地上拍了幾下,越拍越低,一路既要前進,又要繞過障礙物——可惡的圓錐。雖然怒氣中燒,可真正上場時,還是只想著快點渡過“難關”,立地成佛。然而不聽話的手一怒之下,突然加大了力氣,球一下子就從手中飛出去了。見此情此景,裁判本應加時10秒,卻為保證及格率而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終于要到終點了,我“故技重施”,結果,又溜出去了。我一臉無辜,追著它跑啊跑,像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這是我的“好朋友”告訴我的。     其實也算不上好朋友吧,因為我曾傷過她的心。那天我們班主任到班上巡視,恰好撞到我和一個男生分芒果。我說老師啊,你思想怎么這么“先進”呢,我們兩個男的分芒果在你眼里怎么就成了那個,真是明察秋毫。     后來,當然啊,我就被叫出去了。     他和我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從八榮八恥談到人生理想,再談到我應該收斂一點。吾意難平,我做什么了,我不就和他吃了個芒果嗎?誰知班主任,竟然爆出來一句:“你敢說你沒有和他出去過嗎?”我當時一懵,仔細一想:“的確出去過。”兩個男生出去你急成這樣,至于嗎?再后來,他爆出一句:“你和楊柳的照片在她空間里傳瘋了你知道嗎?你知道這件事情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嗎?你作為我們學校的第一名,給大家樹立的應當是一個積極正面的形象,而不是像這樣。明白嗎?”     我默默地點點頭,然后出去。     班主任又叫了楊柳出去,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什么,只知道在那之后她再也沒有和我講過話,除了今天的調侃。   /2/   一路的心情沒有隨過往的車輛起一絲波瀾,依舊是墜至深淵。     剛從低沉中抽過神來,就看見路邊有一個老太太在賣豆腐花,這玩意兒經常被我誤認為雞蛋。     這次我可認清楚了,清了清嗓子,向老嫗叫了一杯。     她一抬頭,被青絲遮蓋的臉露出來,我看著她好像我外婆家的鄰居,便深問了一句,她點點頭,表示肯定,又問我:“回去嗎?”我點點頭。她說她也要收工了,邀請我坐她的車,我連聲謝謝了她。     遇見這個溫暖的人,讓我原本糟糕透頂的心情好了那么一點點。坐在她的自行車上,我看到了另一種風景,和在爸爸的面包車里面看到的不一樣。坐在爸爸的車里,外面的樹、草、建筑都是疾馳而過,沒有機會讓我慢慢欣賞。     光顧著欣賞美景,都忘了自己手里還端著一杯豆腐花,還好老嫗考慮周到,杯子密封,不然這些美味可口的白雪早就潑得我一身都是。     我將吸管插入杯中,嘴中用力一吸,光滑甘甜的豆腐花涌入舌尖。     吸的太兇了,居然嗆到了,一連咳了好幾聲。     老嫗關心我,連忙停車問:“沒事吧!”臉上滿是焦慮。     我笑笑說:“沒事!”卻又止不住的咳了幾聲。     “喝口水吧”,老嫗笑笑,眨眼間遞給我一瓶水。     “謝謝!”爸媽教我要禮貌。     “老奶奶,你是不是住在我外婆家附近?”我先打破僵局。     “難得你記得我!”老嫗好像很開心。     “可是我記得你好像以前一直是挑扁擔來賣東西的,怎么今天換了自行車?”     老嫗展顏大笑,“不瞞你說,我兒子今年剛大學畢業找到工作,第一筆錢就用來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知道你很想問為什么不買摩托。我不會啊小伙子,況且兒子的工資并不很多!不像你,我常聽你外婆說你,成績特別好,是塊考大學的好料。”     我忙著安慰老嫗:“老奶奶,不要這么說!成績好也不代表什么都好啊,成績好也不能給人帶來長久的快樂啊,反倒有時會平添許多煩惱,就像我和班上……”     我趕緊閉上了嘴,不敢把這件事情說出去。     “怎么了?”老嫗有一絲急切,和擔心,想勸勸我。     我最終還是沒有說。     一路的風光到了盡頭,她送我到家,沒有進去。     她走的時候,我祝她一路順風。     看著她走遠了,漸漸縮成一個點,我心想:真是個慈祥的老太太!     我坐了下來,將手中的豆腐花喝完,心生感謝。老奶奶不僅帶給我美味,而且還讓我領悟到好風景,之前的不愉快一掃而光。     也許世間最睿智的還是老年人吧!少年懵懂和輕狂,青年意氣方剛,血氣正盛,老年人沉穩、寧靜。這個老奶奶讓我想起上次去表店換電池的店主,同樣是一個老太太,很熱情地過來招呼我,面帶笑容。專心修表時,動作費力,卻頗為嫻熟。     當時,望著街上生意那么冷清,想到老奶奶的店子光亮如此,沒有賺到一定數量的錢怎么來交電費?唉,不想了不想了!自己還有一大堆作業沒有做,怎么有時間去想別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這話說的不假。我就先善自身吧。   /3/   坐了一小會作業后,肚子無端痛起來。     不是低吟淺唱的痛,而是撕心裂肺、感覺整個人都要崩潰的痛。猶如萬惡之源在肚皮上悄悄綻放,花香不是迷人而是發臭。我捂著肚子倒在了床上,想要用力叫爸爸媽媽又沒有力量。     都說家人之間有心靈感應,我以前不信,現在信了。     爸爸剛好經過,遇到了在痛苦呻吟的我。     我只見他走了過來,就迷迷糊糊的昏過去了。     醒來已是在醫務室,隱約中聽見爸爸和醫生討論我的癥狀是食物中毒引起的。我暗自尋思,怎么可能,我又沒有吃什么不干不凈的東西。學校的飯菜怎么可能有毒,另實在不堪,那么多同學吃了怎么沒事,只有我,這么倒霉,這兩個都排除。那唯一的就只有——     那杯豆腐花!!!     怎么會呢?老奶奶那么慈祥和善的一個人,怎么可能下毒?等等,打住,肯定不會下毒,只有可能是不小心混入了什么讓我惡心的東西。真的是豆腐花里面嗎?有沒有可能……     “你醒了!還不舒服嗎?”我能聽見爸爸話語中克制的擔心、壓抑。     “好一點了,媽媽來了沒?”我吃力地說,“不想讓你們擔心!又沒什么大礙!”     “還沒什么大礙,醫生說你差點……”媽媽突然出現,爸爸一個眼神媽媽就打住了。     我好像知道了情況很嚴重。     還是爸爸最平靜:“醫生說查出你食物中毒,已經幫你洗了一下胃,還說要我們問一下你吃了什么不干凈的東西。崽啊,那你到底吃了什么東西變成這樣?知不知道你的學習又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夠了,你們只知道問我的學習,干脆別來了。”      氣氛冷落時, 醫生過來,跟我說:“引起你中毒的是豆腐腦。”     我心中一震,眉頭一顫,怎么可能,老嫗肯定不是有意的,只是不小心,不小心而已!   /4/   聽說外婆家旁街坊鄰居都聽到了消息,眾人以訛傳訛、三人成虎。也不知道是人類的通性還是我的臆想,人們往往偏袒小孩子,認為一個懵懂而不知世事的孩子不懂如何傷害別人,更別說設計陷害別人了。但難道就因為人們所謂的共識就可以將一切都歸咎于一個并沒有做錯什么、只是安分守己地賣著自己的豆腐花的老奶奶嗎?     “唉,唉,你聽說了沒有,他們說那個病房的小孩子是被別人毒了才住院的,還把毒放在自己做的豆腐花里。”     “真的嗎?我看未必。指不定是小東西自己吃壞了肚子,家里人沒有錢醫治,才把一切陷害到老奶奶身上。”     “這個世界上怎么會有這么毒辣的老太太呢?生得賤,為什么還要去殘害別人家的小孩子呢?     “還一直狡辯說自己沒有做錯什么,你以為別人的眼睛是白長的啊!”     “你先別妄加推斷,等等看吧!”     ……     爸媽跟我說,醫院又來了十幾個豆腐腦中毒的病人。沒想到有這么多人買了那個奶奶的豆腐花。   /5/   不久,我聽說老奶奶再也不敢賣豆腐花了。  我無法改變眾人對老奶奶的誤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放棄買賣,心中抱憾。     我把老奶奶當時成了我一次吃辣的經歷。吃辣不小心嗆到了,到處找水解辣,但無濟于事,先去做一些別的事,自然而然,就不辣了。與人相遇也一樣,他們曾在你生命中留下痕跡,會隨時間,慢慢淡去。     至于有多久,就不清楚了。 +10我喜歡

( 休閒生活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99jiuj6y45155&aid=17320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