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肩周炎總是治不好?做好這5點逐漸變好
2021/08/17 13:40:49瀏覽39|回應0|推薦0

摘要:肩周炎的早期治療并不困難,可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室進行推拿和理療、針灸等,使用紅外燈照射也是主要的治療方式之一。

人的手臂之所以能自如活動,是神經與血管共同作用的結果,只有它們處在正常狀態下,才能指揮肩膀做出自己想要的動作。如果患上了肩周炎,很多活動都會受到限制,特別是肩周炎會反復發作,給患者造成較大困擾與折磨。

肩周炎患病人群多以中老年人為主,且女性多于男性,體力勞動者居多,當疼痛發作時不僅會影響日常生活活動,甚至連穿衣服、扣內衣扣都不能自如進行。

很多老年人想通過運動緩解疼痛,萬萬沒想到運動后疼痛反而越演越烈,甚至不敢抬起胳膊,備受折磨。

那么,肩周炎“屢禁不止”與什么有關系?

檢查自己是否經常脫衣服睡覺,脫掉衣服導致肩部受涼,加上睡覺時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可能會導致肌肉過度緊張,從而容易引起肩部酸痛;

此外,長期使用單肩包或是手提過重的包包,人會不由自主地向另外一邊傾斜,肩部肌肉發生痙攣亦可引發肩痛。

隨著工作與生活中的壓力越來越大,肩周炎目前已經出現年輕化趨勢,電腦、手機一族已經成為肩周炎的主要患者,因為越是不活動,肩膀就越僵硬。

肩周炎疾病困擾生活,教你幾招讓它乖乖離去:

1.調整自己的坐姿,無論是寫字還是操作電腦,或者是手工活動,坐姿都非常重要。若坐姿不正確,可導致肩周炎反復發作,所以一定要調整坐姿,選擇舒服恰當的姿勢,這樣能防止肩周炎反復發作。

2.經常做家務的人患上肩周炎的幾率更高,因為在做家務的過程中手臂和肩部都在不停活動,而且這些部位活動幅度較大。長期過度勞動容易導致肩部損傷,肩周炎發作。所以不想患病,就要注意勞逸結合,每次的活動量不宜太大,避免肩部壓力過重。

3.肩周炎的早期治療并不困難,可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室進行推拿和理療、針灸等,使用紅外燈照射也是主要的治療方式之一。

若疼痛明顯且局限在某一部位時,可以采用局部打封閉的方式,通過注射激素來緩解疼痛,但是并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副作用比較強,同時容易產生依賴性。

4.通過運動來治療肩周炎是保守治療的一種方式,不過運動鍛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能自己盲目挑選鍛煉,以免加重病情發展。

適合肩周炎患者的運動,推薦如爬墻法、旋臂法、劃圈法、懸吊法等,對于肩周炎引起的疼痛不適均有一定的緩解,促進恢復的作用。 

快速連結:骨科點點讚

R74ED41585DDFG


掌握經絡養生的秘密(十二經之小腸經)天津無痛分娩醫院名單氣虛要補氣,補氣重在補脾益腎,教您5個方法補氣產後盆腔炎的癥狀有哪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99jiufmt27946&aid=16657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