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能的囉嘍的長官是誰?
2011/11/13 03:21:33瀏覽129|回應0|推薦1

蘋果的評論: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11023/IssueID/20111112

吳敦義最近火氣很大。從本月初開始,內閣紕漏連連。農委會取消貧童的鮮乳補助,把錢拿去補貼酪農,引起大譁。接下來輪到教育部表演,先後禁止6歲以前兒童補習英語、心算、珠算、書 法、圍棋,氣死一票中產階級父母。然後又讓外界過度解讀的吸菸者不得出任校長的指示,害政府被罵管太多。法務部提高女性結婚年齡為18歲,也遭批判為逆反世界趨勢,牴觸鼓勵生育的政策。文建會跟著爆發涉嫌圖利賴聲川2.15億元的弊案。內政部修法娼嫖都罰,捅了個大馬蜂窩,娼嫖都大罵政府。加上老農津貼太少、馬總統突然拋出和平協議及公投,藍綠全炸翻了鍋。一周之內政府開罪了老人、小孩、父母、中產階級、無產階級、文化工作者、藍綠選民、賣身的、買春的(嫖客)以及族繁不及備載者。這些選前的紕漏,讓吳敦義嚇出一身冷汗。馬選不上,吳要負最大的責任。
吳被部下氣得半死,情緒才會累積到用重話罵林務局。行政院亡羊補牢,下令各部會「政策出門前,先到政院來談一談。」唯恐各部自走砲亂打一通。有趣的是,各部會一面犯錯,吳揆一面罵人,馬團隊還一面表揚自己的政績,成立黃金10年台灣升級促進會。這當中沒有矛盾嗎?

***********

這些人,不都是白賊義的囉嘍嗎?

他們無能,他不敢換掉嗎?

換點能做事的,會做事的,願意做事的,來幫你的行政團隊做事那麼難嗎?

口中罵無能,卻沒有動作,代表他不過是嘴砲,自己也沒本事吧?

這些人是酬庸上來的?還是真有本事佔據那個位置呢?

[再精密的地圖,也無法帶你走向目的地一步],重點在[開始走]

罵一罵,能怎樣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583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