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失戀放個假期
2024/10/08 17:53:19瀏覽3|回應0|推薦0

“媽媽,如果有機會去大西北種樹,你干不干?”一天晚上,女兒拿著手機問我。“當然想干了!你說吧,咱是坐火車去還是坐飛機去?”我以為她說的是玩笑話,就調侃著回答。 “我說的是認真的!你如果想參與,就在咱家也行。”看著她嚴肅的表情,我半信半疑。 看我一臉茫然,女兒開始拿著手機給我詳細解釋:“這是網上的一項公益活動。你只要帶著手機,天天堅持走路,就可以獲取一定的能量。日積月累,等能量攢夠了,你的樹就可以種植了。組織方會讓大漠那邊的工作人員替你把樹種上的。”女兒一邊說,一邊在我的手機上一步步教我操作。 “媽,你看,咱們昨天去郭亮旅游,你走了一萬多步,就收取了第一份能量,你的樹就發芽了。”女兒笑著對我說。 “種一棵樹得需要多長時間?”我頓時來了精神。“那得取決于你的能量數字。按照你天天步行上班的情況,再加上你晚上跳舞的活動量,估計得半年吧!”女兒說。 我思忖著:這樣既可以督促自己鍛煉身體,還能為綠化荒漠作貢獻,何樂而不為呢?這樣天天堅持,說不定我能栽下一片小樹林呢! 我二話不說,把手機裝進兜里就去跳舞了。一個小時回來,我收取了一些能量,樂得跟孩子似的。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一大片胡楊林和沙柳叢中,我躺在樹蔭下,仰望藍天,看云卷云舒,好不愜意! 第二天,我帶著手機加強步行和跳舞的鍛煉。為了那片屬于我的綠蔭,我也要不懈努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yzf418842&aid=18114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