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還原傳統香醇,踏輕肉骨茶的獨特製法揭秘
2023/11/04 09:14:19瀏覽14|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中藥配方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南投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帶

如今,來我家最多的小鳥就是麻雀了。有時三兩只,有時一院子,嘰嘰喳喳,蹦來跳去,唱個不停。小麻雀來我家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家院子里的石榴樹上有吃的,有時是饅頭,有時是面包,有時是水果,有時是香腸……那都是我故意弄上去的,專門為這群小麻雀準備的。 我給小麻雀準備吃的,已經有兩年時間了。那是大前年的冬天,快過年的時候,我在院子里的鐵絲上晾曬自己做的香腸,隔著玻璃窗我看見幾只小麻雀在鐵絲上啄香腸。正想出門驅趕它們,卻停住了,我忽然發現這群小麻雀的動作是那樣優美,那樣和諧。它們旁若無人進食的樣子,煞是可愛。 在農村出生長大的我,見過不少小鳥,卻從來沒有發現小麻雀這么美,也許是因為在城市里很難見到小鳥的緣故。從那以后,我常常在院子里的石榴樹上或者是鐵絲上掛一些小麻雀喜歡吃的食物。你還別說,小麻雀真的天天來我家,一天也沒有落下過,無論刮風下雨,酷暑嚴冬。 小麻雀喜歡叫喜歡跳,它們很少閑得住那張嘴巴。特別是每天清早,晨光一露,麻雀就歡快地叫了起來,叫得是那樣動聽,那樣優美,那樣樸實。有時它們也懶得答理別人,嘰嘰咕咕自說自話,偶爾回過頭來梳理一下自己并不漂亮的羽毛;有時又瞇縫著眼縮著頭,不知是小憩還是在沉思。 今年春天,我發現有兩只小麻雀老是往房檐下的小洞里鉆,出于好奇,我搬來梯子爬上去用手往小洞里一掏,原來是五只露著鮮紅的肉、渾身上下沒有一絲毛的小麻雀閉著眼亂爬,顯然是剛剛孵出的,這樣的小家伙我小時候見得多了,幾十年過去,它們依然還是那樣面熟。剛孵出的小麻雀不像小雞小鴨,一出殼就毛茸茸的非常好玩,這樣肉紅紅的小麻雀是不能離開父母的,它們如果離開了溫暖的巢和老麻雀的懷抱,就很難養活,只有死路一條。 過了幾天,性急的我又爬上去看看小麻雀是什么樣子了,這時候它們已經扎了一身漂亮的絨毛,嘴的兩旁,還各有一條黃線,這就是我小時候見的“黃嘴叉”了。看著它們張著嘴要吃要喝的樣子,我忙找來香腸渣喂它們,它們吃得可歡了。小麻雀只有這時候能喂得活,它們一旦長成,被人捉住,就再也不肯張嘴了,寧愿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這一點,我倒認為是麻雀的高貴之處了。 現在,我還天天給麻雀準備食物,麻雀更不忘天天來我家唱歌。我不喜歡養鳥,更不喜歡養籠鳥,但我卻喜歡養這群麻雀,因為這群麻雀天天給我帶來歌聲,天天給我歡樂。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湛江,祖國大陸最南端! 億萬年來,在海洋與大陸最深情的吻合處,湛江像一枝待放的花蕾,在版圖上用力地朝南伸展,似要吸足海洋的浩氣而后等待有一天盡情地綻放! 我無數次地去過湛江,所以我愛她;也因為愛她,我無數次地再去湛江! 湛江的大地總是那么長年嫩綠,沒有秋的蕭瑟也無冬的凋敝。當列車穿過長長短短的無數山洞之后,當窗外飛過廣西大地上那些總是突兀而起筍峰,當廣袤無垠的田野鋪展在我眼前的時刻,隨車的播音員總是告訴旅客,列車已經駛入湛江。于是,無論那一次,我總把眼珠貼近車窗玻璃,專注地看著從窗外閃過的豐收的莊稼,肥壯的牛群和不斷發展壯大的城鎮。我當然也無數次念盼,湛江,何時才會有直如劃線的高鐵,能讓我來去更為便捷。 每一次,當我看到那些幸福得胡須垂地的榕樹,滿身紋花的海棗和高入云端的大王椰,我總要久別重逢般地默念:到了,湛江! 湛江的天是深透的藍,藍得讓人能看透遠無邊際、深無底地的太空,藍得云絲像在海里的游魚,藍得飛機像是滾過綠毯的銀幣,藍得晚霞像是翠玉里呈現的巧色! 藍天呼應大地,這是自然環境教人的鐵理,湛江自不例外。面朝南海的湛江,有足夠的海洋資源,建在這里的廣東海洋大學當然能用理性的數據為此作證,而我最喜歡早晨站在熱鬧非凡的海產碼頭,讀那經一夜勞碌之后趕回魚港碼頭的漁船,讀那從漁船上源源不斷卸下的海鮮運往一墻之隔的市場,讀那漁民臉上掛著的豐收喜悅。 目睹那些能溜的海產,能跳的海產,能爬的海產,目睹那些臉色被陽光染得紅黑的男女漁民,面對那些聽不清的市場交易聲和交易成功之后的笑顏,在嘆服海的無私、浩瀚與富有的同時,我開始明白,湛江是天下的福地!因為世界上靠海謀生者不計其數,靠地謀生者亦不計其數,但像湛江這樣,腹懷廣袤而肥沃的土地,面朝浩瀚無際的海洋者的確稀若珍奇。因而,很可能是因為良田肥地的護養而沒有過度的捕撈,使海洋始終保持著那樣碧綠和富有;而土地也因為海洋的分擔而沒有過度開發,保持了那種蔥郁。還許正是因為水和土的厚愛,在湛江看不到高高的煙囪吐出滾滾濃煙與云朵爭奪藍藍的天空,因而沒有人議論“PM2·5”。由此,我深悟并堅信,藍藍的天空是碧海的折射,更是綠地的映照! 為了這方綠地,湛江人不惜代價地在城市中放置了大大小又各具特色的綠地。不說聞名遐邇的湖光巖、觀海長廊、海濱公園和東海島,也不說紅樹林、寸金橋公園、螺崗小鎮和孔子廟……既使名不見經卷的漁港公園和綠塘河濕地公園也讓我每次都流連忘返。 坐落在城區海濱的漁港公園,掩映在茂密的南方植物林里,多棟古老的漁民建筑還浮現著靠海謀生的原型生活,不大的廣場上一座在大海中搏斗的漁船雕塑昂首前行,公園里從早到晚總是游人密擠。這絕不是因為公園有什么豪華的建筑,而是因為這里有與鬧市緊銜綠地,而綠地又連著綿延數里的海灘,站在成排成列的椰樹下,視線越過沙灘就能看到祖國南海的軍港,聽到那響徹天空,威震海平面的軍艦汽笛,還能看到高樓大廈般的軍艦緩緩進出港灣。于是,本地人要來,外地人要來,大人要來,小孩要來,無論是晨曦如金的早晨還是晚霞燦爛的傍晚,站在漁港公園總有目不暇接的美女豐盈和兒童放飛風箏的驚喜,滿目都是生機無窮,風光無限! 與漁港公園相比,綠塘河濕地公園完全是當地居民的休閑之地。綠塘河公園里幾乎沒有一絲裸露的地皮,除了被刻上文字而有意放置在公園的那些火山石之外,地表全部蓋了高大的喬木、矮小的灌木以及小草和苔蘚。公園里由火山巖切片鋪就的步道和現代自行車跑道一直延伸在林蔭深處。從早到晚,到處都是跑步、甩手、踢腿、打太極、拉琴唱歌的老少男女。流過濕地公園的綠塘河本是城中的污水溝,而這條被保護得清沏透明的小河,卻在小橋下茂密的草叢里藏養著大大小小的魚群,一到水落石出,站在小石橋上就能看到扭動的魚群將不夠容身的水面攪動得有如風吹綢緞。從沒有看到有人在這里喂魚,也從沒見人在這里捕魚,一切都屬于自然。于是,我懷疑這些魚是來自堤內的荷塘,因為荷塘里的魚常在大雨來臨前聚成圓傘一樣的圖形,在我的想象中,那些盡情跳高的魚兒很可能飛出堤外落進小河。 綠塘河濕地公園里的花像是醉了酒,四季都那么興奮;興奮得沒有時令的區別,無論春夏秋冬,安靜的小草,蓬勃的灌木叢和高大的喬木,總不缺少一樹樹鮮花!如果看到一棵沒有開花的樹,那樹上一定掛滿了果實,比如荷包一樣的木瓜、月芽一樣的橡膠和大如水桶的榴蓮……難怪公園附近就生活著生態養殖蜂的師傅和生態養雞的農民。 世上沒有一個數學公式能準確地計算得出人的幸福,但感覺的比較可以獲得各自的認知。到了冬天我總去湛江,湛江的鮮花祛除了冬天的寒意,而把春天拉得很長很長,直到與第二年春天完美地對接。在湛江過年,花市是最熱鬧的地方,無花不有,無家不花!大到一車裝一缽花樹,小到一籃裝幾個花種。湛江臘月的花市和年畫緊緊連在一起,鮮花如同年畫一樣,是祈盼的吉祥,是高尚的裝點,是生活的希望! 不要以為冬天溫暖的湛江到夏天會熱得難受,獨特的海洋氣候,使夏天的高溫似乎從湛江繞道而過,奔向了別的“火爐”;而湛江沿街到處都有靜如神佛的棋手,在垂著長胡子的榕樹下或“將軍”或“跳馬”。似乎是背后肥沃無垠的大地養育了他們平實的心靈,也似乎是面前浩闊銀亮的沙灘養育了他們開闊的胸襟,他們的生活總像無爭無欺,總是一種令人羨慕的泰然! 如此的自然與人文總是誕生誠實與善良!湛江遇到歷史上最大一次臺風那年,我正好有了親身的經歷。臺風過后的早晨,走過滿街被臺風掀翻的汽車,走過滿街被臺風連根拔起的大樹,走過滿街被臺風扯下的廣告牌,我去感受我從沒有見過的臺風造成的災難。也許是湛江人已經習慣,這時候他們每個人似乎都成了無需人組織的志愿者。 一位老婆婆坐在一棵樹干上守著人行道中一口被枝葉遮蓋的下水洞,她不厭其煩地告訴所有的過路人:這里要小心,千萬不能踏空掉到洞里去! 一位騎著摩托的中年女人見我站在公交站臺上,她特地拐過來認真地告訴我:大樹阻斷了前面的街道,公交臨時改道了,不要再等。 一位保安在街邊一直朝前行走了很遠,在已經完全不屬于他保安范圍的地方,把每一個下水道鐵蓋上淤積的雜物細心地扒開…… 他們不圖任何名利,全是善心和本能的顯現。災難來臨后最能看出人心,因此我曾在內心里無數次地對湛江人起敬! 因為對湛江之愛,我渴盼湛江離我更近,然而,大地無法搬移,海洋無法搬移,只有等待交通更為便利。如今,當第一輛頭如魚首的和諧號高速列車徐徐駛入湛江西站,當湛江人以興奮的姿態步入第一輛高鐵車內,時代的飛輪已經告訴我們:隨著廣湛高鐵的首營和未來多條高鐵的開通,湛江,這枝生長在祖國大陸最南端的花蕾,必將為高鐵時代盡情地綻放!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夢里醉桃花。 春意寒沙。 堂前舊燕過誰家。 不是念離懷別苦, 斷柳應霞。 遠草漫清茶。 猶憶年華。 故人何在悄新芽。 陵祭晚妝誰對訴, 相話桑麻。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茶食譜真空包外送
桃園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揭開都市人的簡單料理秘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vy9288941&aid=18004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