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綠色能源管理 高雄碳權認證費用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2022/03/17 22:44:35瀏覽51|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時  間  太  短  文/陳玉民(新疆)   近日,喜從天降,陳子青接到去首府參加文聯系統干部培訓班的通知,他趕緊收拾行裝,踏上了去首府的豪華快客。 陳子青現年40歲,15年前從江城師范大學畢業,分配到一所鄉鎮小學任教。四年后參加青城縣公開招考記者的考試,以筆試面試第一面的好成績被錄取到青城縣廣播電視局任記者。再四年后調到縣文聯從事專業創作。青城縣離首府江城市不算太遠,150公里的行程,走高速公路2個小時即到。 報到后的第二個早晨,陳子青正在洗聯刷牙,突然聽到有人敲門,便趕快把門打開。開門一看是一位穿紅衣的中年女性。這位女性叫林映雪,是青城縣的鄰縣米脂縣文聯的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此前地區召開文聯工作會議,陳子青見過林映雪幾回,因此還不算太生熟。 “小陳,吃早餐的時間到了,走吧!”林映雪大大方方地說。 “好!”陳子青感到也很高興,畢竟在異地他鄉能遇到一位來自故鄉的同行實在是很幸運的事。 全省文聯系統干部培訓班開幕式如期舉行。中國文聯副主席馬奔、省文聯主席李達等領導出席會議并講話,各位專家的授課讓陳子青耳目一新,大受啟發。 這一天下午,林映雪對陳子青說:“晚餐就不在學習的酒店吃了,咱們出去吃,地區文聯主席王軍請客。”參加此次全省文聯系統干部培訓班的整個地區共有10人,陳子青所在龍泉地區共有7縣1市,基本上是一個縣一個名額,另外還有地區文聯2人參加。這10個人一起到金城大酒店赴宴。 在赴金城大酒店的路上,林映雪還笑著說:“小陳,你的散文寫得挺好的,我們米脂縣文聯的刊物《米脂文藝》刊登了你的2篇散文,還有稿費沒有發給你。”陳子青一聽心花努放,忙說:“你們的《米脂文藝》辦到了第幾期?”林映雪說:“目前辦到了第8期,辦得不好,還請你多提寶貴意見。” 林映雪現年43歲,是土生土長的米脂人,她的父親是縣史志辦的一位干部,母親是縣一中的一位教師,算是地地道道的書香門第。林映雪高中畢業后,剛好縣廣播電視局調走了一位播音員,林映雪的父親便勸林映雪趕快去報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林映雪想想也對,趕緊到縣委組織部報了名,考試還挺順利,林映雪如愿以償地當上了播音員。5年后調到縣委宣傳部任副部長,又6年后調到縣文聯任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林映雪一到文聯上任,便提出創辦《米脂文藝》的構想,而且還提出一年出一期《米脂文藝》的宏大構想。因為縣里財政吃緊,出一期刊物要十來萬元,縣長在辦《米脂文藝》的報告上不簽字,刊物就很難辦下去。林映雪知道縣委書記黃一杰愛好文學,平時沒事愛寫些詩歌,于是經常到黃一杰那里匯報創辦《米脂文藝》的事,結果黃一杰對林映雪辦《米脂文藝》很支持,資金很快到位,林映雪在文聯8年,每年都出一本《米脂文藝》,有力地提高了米脂在全地區的美譽度和影響度,成為全地區出版刊物期數最多的一個縣,地區文聯主席王軍經常在會上稱贊米脂縣《米脂文藝》辦得很有特色,這讓縣委書記黃一杰很有面子。 餐桌上九男一女,林映雪是唯一的女性,雖然林映雪已經43歲,但她穿著一件大紅的夾克衫,不僅看起來顯得年輕,而且使人感到有火一般的熱情,桌上九位男性頻頻向林映雪舉杯飲酒,眾星捧月,林映雪成為一輪皎潔的圓月。林映雪冰雪聰明,示意陳子青不要狂飲,到時醉得不省人事,自然大丟面子,而且丟得是青城縣人民的面子。陳子青覺得林映雪說得對,便拿出餐巾紙將喝的酒全吐到餐巾紙上,以此來少喝酒,在宴席上,林映雪又夸陳子青的散文寫得好,這讓陳子青甚為感激。 培訓班除了授課外,還安排了實地參觀考察項目,參觀考察項目就設在龍泉地區的龍泉市,參觀那里的軍墾博物館,而且提出既然龍泉地區的學員早已看過博物館了,這次就不用再去了。林映雪和陳子青都是龍泉地區人,當然不用再去參觀考察了。 這天閑來無事,林映雪便對陳子青說:“小陳,咱們去大西門、小西門轉一轉,買些衣服吧!”陳子青點頭應允。大西門、小西門是全省最大的服裝批發市場,那里的服裝不僅新潮,而且價格實惠,是每個人到首府必逛的場所。雖然林映雪比陳子青大3歲,但是她精心地做了打扮,使用了高檔的法國香水,英國面膜,美國護膚品,因而立馬年輕了好幾歲,再加上她又換上了一套紅色的連衣裙,更顯得絕代風華,整個人看上去僅35歲左右,和陳子青走在一起很般配,真是郎才女貌,再說中國有句古話說的好:“女大三,抱金磚”, 林映雪和陳子青儼然一對金童玉女,她倆每進到一家店面,店主都認為她倆是一對,而且是甚為般配的一對,這讓林映雪心花努放,而陳子青也喜不自勝。   陳子青大學畢業后,在青城縣青城鄉中學任小學語文教師,他最大的愛好便是寫作,短短幾年時間就已在《青城文藝》、《龍泉日報》發表文章100余篇,說實話,陳子青也很想找個女朋友,以此來打發雙休日難捱的時光。陳子青上大學時曾追求過一位叫阿霞的女孩,為了這個女孩一生的幸福,身材瘦小的陳子青每天早晨起來晨跑,三個月以后在全校的運動會上,獲得了800米長跑的冠軍,而且積極向“校園之聲”廣播站投稿,在校園廣播上發表了大量的文章,大二那一年,陳子青被選為校學生會宣傳部部長。這一切使陳子青鼓起了勇氣,他決定向阿霞表白,于是他寫了一張紙條:“阿霞,我想和你天天在一起學習。”阿霞拿到紙條不僅不高興,反而一臉怒色,把他叫到校園的僻靜處說:“我目前年齡尚小,不想現在就談戀愛,請你不要影響我今后的生活!”聽了此話,陳子青萬念俱灰,好不傷心!從那以后,他暗暗發誓,今生一定要出人頭地,讓阿霞為自己的選擇后悔!后來的人生十幾年的道路也證明了陳子青沒有辱沒自己的誓言,但自此陳子青也落下了一種病:自卑,以后遇到使人心儀的女子,老是想著自己配不上別人,不如發奮工作,等將來出人頭地再談戀愛,也許成功的把握會大些。因此在青城鄉的四年里,陳子青腳踏實地地教書和寫文章,一次戀愛也沒有談,后來調到青城縣廣播電視局工作,才把婚姻擺上了日程。經人介紹,他認識了現在的老婆鐘霞,他對鐘霞談不上很愛,只不過是年齡大了,該成家了,也不能過分挑剔,才與鐘霞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林映雪高中畢業那一天,她才18歲,幸運地進入到米脂縣廣播電視局當播音員,這時候她認識了當教師的李柏林,她對李柏林的印象還可以,準確地說是有好感,但到底能不能嫁給這個男人,她心中無底,有些猶豫不決,但當教師的母親很贊成這對婚事,在母親的大力操辦下,她和李柏林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陳子青覺得相見恨晚,而林映雪也覺得老天爺瞎了眼,為什么到現在才認識了陳子青,她倆“心有靈犀一點通”,相處起來十分默契,十分愉悅,每天都像喝了蜜一樣甜。林映雪買了兩件高檔羽絨服,還買了兩件西服,陳子青買了一件中山裝和一件夾克衫,二人高高興興地回到酒店。 林映雪問陳子青下午怎么安排,陳子青說還是到人民廣場轉一轉吧!于是她倆來到人民廣場。陳子青看到有賣風箏的,就買了一個風箏,很快風箏飛上了天。她倆一個在前,一個在后,任風箏越飛越高,林映雪覺得好不愜意,這個風箏仿佛拖載著她一生的幸福與希望,風箏飛向那兒,那兒就是我倆幸福的歸宿。陳子青也覺得這風箏高高飛起來多好!最好載著我倆飛到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在那里陳子青和林映雪相夫教子,無憂無屢地生活在一起,該有多好!可幻想終歸是幻想,幻想以后還終歸要面對現實! 很快一周的學習培訓結束了,陳子青、林映雪乘坐豪華大巴返回了各自單位,車上他倆互留了電話,兩人都說:“以后常聯系!” 陳子青抽空來到米脂縣領取了在《米脂文藝》上發表的2篇散文的稿費計180元。一個月后,他接到林映雪的電話,林映雪說在《龍泉指南》上發表了陳子青的1篇散文,讓陳子青到林映雪哪兒領取稿費。原來陳子青在《龍泉指南》上發表的散文還是在《米脂文藝》上 發表的散文《尋找幸福》,這是因為林映雪與《龍泉指南》的編輯認識,于是把陳子青的散文《尋找幸福》推薦到《龍泉指南》上發表,陳子青領取了150元的稿費。 兩人吃完飯后,來到米脂廣場,興致正濃,突然有人喊:“媽媽!媽媽!”原來林映雪15歲的女兒在尋找媽媽,倆人頓時感到很尷尬,15歲的女兒無需掩飾,自然看出一些端倪,知道林映雪與陳子青的關系非同一般。 本來林映雪對陳子青是有一萬分的好感,她恨蒼天為什么不長眼,為什么全省文聯系統干部培訓班時間那么短,僅僅只有7天,如果時間再長那么一點,哪怕是一周,她就將與陳子青墜入愛河,共浴愛河,那將是多么幸福的一段經歷,此生有如此美妙的一段經歷,此生也沒有白活!陳子青與林映雪的感受是一樣的,他也仰天長嘆,蒼天啊,蒼天,為什么學習培訓時間那么短,要是再長那么幾天該多好!那樣他和林映雪會自然而然地墜入愛河,沒有什么力量阻擋他們步入婚姻的殿堂,沒有什么力量可以阻止他將會和鐘霞離婚,而林映雪與李柏林也離婚,他倆步入婚姻的殿堂,為什么上天要留下一個如此遺憾的結局! 陳子青此時非常清楚,林映雪十有八九為了女兒的幸福成長,是不會如此浪漫下去的,她畢竟是一位母親,而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母親,非常愛女兒的好母親!她是容不得女兒眼睛里揉沙子的,她不會給女兒留下一個壞母親的印象,她不會讓女兒感到自己的母親是一個不忠貞的母親,她要盡全力重塑一個優秀母親的形象!為了這,她必須和陳子青決裂,不再來往!和陳子青的一段經歷,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淡忘! 林映雪仰天長嘆,子青,子青,今生我們無緣,來生再做一對還戀人吧!   +10我喜歡

我念書的時候喜歡過一個男孩子,一個吊兒郎當對什么都不在乎的男孩子。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父親帶著他背井離鄉,去了離他母親很遠的一座城市。他一個人在這座城市長大,學會了物理、化學、生物,也學會了抽煙、喝酒、打架。他經常前一天還因為競賽得獎而被廣播表揚,后一天就因為聚眾斗毆又被通報批評。   起初,我們的生活并沒有交集,直到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外地比賽。比賽結束的那天晚上,大家狀態都很嗨,不想過早回房睡覺,于是去飯店的露臺上聊天。我們絮絮叨叨地說了很多話,一直折騰到凌晨四五點眼皮打架才磨蹭著回房間。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嘗試了啤酒這種神奇的東西。   從此之后幾乎每個晚上,我們都在互道晚安的短信中入眠,在互道早安的短信中醒來。可惜,我每天晚上“煲電話粥”、發短信的事情很快就被我媽知道了。我的手機被沒收了,他就只好趁我媽不在的時候打電話來家里。之后的某一天,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家里的電話劇烈地響起來。他一般不會這個時候打來,但當時的我有種很強烈的直覺——是他。我裝作若無其事地搶著去接,電話那頭是他熟悉的聲音,他說他正在我們家樓下,希望我能下去一趟。放下電話之后,我的心怦怦直跳,卻始終不敢出門,電話隔幾分鐘就響一次,直到最后我實在經不住我媽的拷問把電話線給拔了,之后一夜無眠。   后來我才知道,那天是他舉家搬遷的前一天。之后,我問了很多人才打聽到他后來當了兵,但我再也沒見過他。他就那樣突然消失了,以一種特別干凈的方式,以一種那時的我根本不能接受的方式。他消失之后的很長一段時間里,我都一直埋怨自己,患得患失,我總是擔心手里的東西握不緊,握緊的東西會失去。   畢業之前,我到業內很有名的一家公司實習,那是我從未涉足過的文化領域。剛開始我非常害怕犯錯,特別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卻還是對自己不滿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東西時,我拼命地吸收營養卻總是埋怨自己上手太慢。活兒很多很重,壓力很大,加上路途遙遠,那時我每天在下班回去的地鐵上都會累得一句話都不想說。同時,我還要兼顧繁重的學業,經常上午忙完一看已經下午一點,飯也來不及吃便匆匆離開,跑去趕下午兩點的課。   就這樣堅持了沒多久,有個周五的下午,帶我的那個姐姐突然說要找我談話,我跟她去了旁邊的會議室。坐下來后,她開門見山地告訴我下個星期可以不用來了。當時我就愣住了,不知作何反應,只得默默點頭,盡快辦完手續,然后離職。   那件事情使我脆弱的自尊心受到了傷害,作為一個工作經驗極其有限的學生,我固執地認為一定是自己哪里做錯了,哪里不夠好,才會導致這樣的結局。我不斷地反省,不斷地自我否定,我甚至都不好意思告訴好友實際情況。我把手機關了,然后跑去天津——我要逃離。從天津回來之后,我接到面試的電話時舌頭打戰,我收到面試通過的消息時居然因為害怕自己hold不住而猶豫是不是放棄。   現在我在一家500強的公司實習,我的工作得到很多人肯定,但對于很久之前的那次經歷,我始終無法徹底釋懷。直到有一天在QQ上碰到之前公司的那個姐姐,她很和善地跟我打招呼問我現在的情況,我如實相告。最后,姐姐主動提起之前那件事,她說當時那家公司經歷人事變動,她也在準備離職,因為她怕我待在那邊浪費時間才想著早點放我走。   屏幕上的那兩行字,我盯著看了很久。我糾結、自責了那么久,把自己弄得那樣傷心、失落,原來不過是為了一個跟自己根本無關的原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也許,在反復的自我反省中,我錯過了沿途許多美麗的風景。我希望,有一天相遇時我能夠驕傲地告訴他們:我不會再把什么事情都怪罪到自己頭上,不會再為無謂的事情責怪自己,也不會再迷失在跟自己無關的過錯里。 +10我喜歡

文/高建峰   望著躺在病床上熟睡的母親,滿倉總算松了一口氣。這十多天來,滿倉就沒沒睡過一天安穩覺。母親將近六十的人了,雖說表面上看著還很堅強,但終究不如以前那么讓人放心了。滿倉想著現在日子好過了些,他一心希望母親能健康長壽,盡可能多陪母親生活一段時間,也好讓他把虧欠父親的那份孝道也轉移到母親身上。 這時他想起小時候父親和母親對自己的疼愛。那時盡管家里很窮,但父母總是想著兒子正在長身體,就想著法子給他吃好穿好,哪怕自己再從嘴上刮,都不會難為他。只要學校老師要求的,父母從來沒有打過折扣,也沒有因任何一件事讓滿倉的自尊受到傷害。但在學習上對滿倉也毫不松懈,每天都要看著他把作業寫完才休息。滿倉也很爭氣,每天晚上都是很自覺的把作業寫完,等父母簽了字才洗漱上床。由于平時的用功,每次考試滿倉的成績都在前三名。老師給滿倉父親說梁滿倉性格有些內向,滿倉父母就在他完成作業之余經常帶他出去玩,有個什么事情也總愛帶著滿倉,盡量讓他多接觸人,多在人前說話、活動。也經常鼓勵他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比如村里耍社伙時就跟人家說把滿倉也妝上,過年敲鑼鼓時也讓滿倉學著敲。 當滿倉上初中和高中時,父親靠做普工還能勉強應付得了日常的開銷,但到上了大學就不行了。他看到別人跟著農用車裝磚卸磚挺掙錢的,也就加入了裝磚的行列。一天下來能賺一二百塊,能頂當小工三倍的收入。只是這是一項高強度的體力活兒,沒有一定的氣力和毅力是干不了這種活兒的。但沒有別的技能的他只能選擇出賣自己的體力來維持兒子高昂的學費。滿倉父親把這種苦力整整下了十年。盡管滿倉也曾多次勸勉過父親不要再下那么大力了,但父親為了盡量能給兒子減輕負擔,還是繼續干著。一來這活兒來錢快些,二個憑他對兒子的了解,認為他這樣賣力也會加大兒子刻苦學習的動力。           滿倉的確也很用功,從高中到大學一直都很刻苦,他時刻記著父親對他說過的話:娃呀,你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考上大學,不光是為我們家改換門庭,關鍵俺娃以后有個好前程。滿倉的成績每年在級里都名列前茅,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年年都能拿上獎學金。本來只打算念完本科,但是父親想著他還能再好好干幾年,又想著讓滿倉繼續深造,盡管滿倉心里也很想再念,但又余心不忍,不愿讓父親再那么賣命,但在父親一再勸說之下,還是硬著頭皮又上了三年,很順利的拿到了碩士學位。正當滿倉父親欣喜之余,自己卻病倒了。其實以前也曾有幾次生病,但他都瞞著家人只讓大夫開些藥帶上在外面吃,早上出去找個地方歇一天,要是不行就再轉一天。等稍微有些精神了又繼續干,而這些他都從不讓他們娘兒倆知道。這次實在是撐不住了,在滿倉娘一再勸說下才去住院,治療了十來天。從醫院回來時人瘦得都失形了。大夫說了,這病不好,從今往后不敢再勞累了,不然麻煩就大了。滿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當時滿倉被分到一家鐵路局工作,由于滿倉有才華又踏實肯干,沒多久就當了領導,還負責承包起一段工程來,收入也很可觀。每個禮拜天就給給父母買一大堆營養品帶回家里,陪著父母親說說話,攙著父親到外面走走。但終究沒能多陪父親到一年,父親就撒手人寰了。父親的離去給剛剛起步的滿倉心里留下了永久的愧疚和終身的遺憾,也讓滿倉母親受到了極大的打擊。整日在痛苦和悲傷中渡過。沒幾個月就病倒了。滿倉便向單位請了假,專職在醫院照顧母親。來探望母親的親鄰都說滿倉父親為了供滿倉上念書累死的,讓他好生照顧母親。所有的悔恨都已無濟于事,所以以滿倉暗暗發誓,一定要把母親照顧好。單位同事有時想約滿倉休假時聚聚,滿倉都以回家照看母親拒絕了。 局里有位領導看中滿倉的人品和前程,把自己唯一的女兒嫁給了滿倉,并且買下一套房子作為陪嫁,又幫著他們完了婚。當滿倉在收獲了愛情步入婚姻殿堂后的第一件事,就和妻子商議把母親接進城里,也好讓他盡到終身都難以報答的養育之恩,妻子雖然年輕,但她也敬重滿倉是個孝子,便一起回鄉下把母親接到城里。母親是個勤快人,也是個干凈人,整天手腳不閑的收拾著家務,幫兒子和媳婦兒做飯。媳婦兒回來也常和婆婆一起做飯,說話,幫婆婆捶捶背,捏捏肩,每到休假時就帶著母親去鄉下轉轉,去墳上看看父親,和堂叔鄉鄰們諞一諞,和自家的親戚鄰居吃頓飯,也讓母親和先前相好的姐妹們好好坐坐,這也正是母親最開心的事。也正因為如此,母親慢慢的適應了城市生活。也不覺得呆在城里無聊。       以前滿倉母親還經常為滿倉爸離去傷心哭泣,滿倉和媳婦兒經常開導著母親,讓她堅強些,不要再想那么多,不光為她自個兒的身體,就當為他們倆考慮了。親家兩口子平時也跟滿倉母親講講這些利害,滿倉母親慢慢兒也想通了,為了不再給兒子添累贅,也就不太再為過去的事揪心了。這時又看到媳婦兒給自己懷上了孫子,高興急了。她也就時常提醒自己,要保持平穩心態,還想幫著滿倉兩口兒把孩子帶大。兩位親家雖說都是文化人,但也都是從農村出來的,而且也都保持著農村人的厚道本性,所以他們三個也倒合得來。剛好他們的房子離滿倉兩口的房在一棟樓上,來往也很方便。當滿倉母親剛好六十歲的時候媳婦兒給他們生下一個大胖孫子后,他們仨共同幫滿倉兩口帶著。滿倉下班后的大多數時間還是忙他的工程,媳婦工作之余經常陪著三位父親看管著兒子,晚上就由滿倉母親管著。滿倉給兒子取名叫梁繼《記》恩,小名糖糖。剛好到兒子這一代是紀字輩兒的。為了記住父親的恩德,所以取名叫繼宗。有苗不愁長,在全家人細心的呵護下,小糖糖很快到了三歲,開始上幼兒園了。滿倉母親就負責接送小糖糖,空余時間照樣包攬著家務。 一次滿倉岳母得病了,滿倉兩口子怕又累壞了父親,滿倉媳婦兒就請了假親自照管母親。滿倉母親怕親家吃不慣外面的飯,就在家做好,讓親家公負責送到醫去。就這樣,他們各自分工,堅持了一個多禮拜,直到滿倉丈母娘病愈出院。而此時的滿倉工地又遠在安康,,丈母娘得病一事他們都沒告訴滿倉,怕影響他的工作。 就在滿倉丈母娘病愈后一個多月后,滿倉母親在接小糖糖回家時被一個騎自行車的小伙兒撞倒了,那個小伙兒一看是個老太太,停都沒停騎著車就跑了,老太太倒沒摔怎么著,好像是氣的不行,只看著想起來,卻怎么也起不來了。有熱心人趕忙打了120,也問了小糖糖家里人的電話,及時通知到了滿倉媳婦兒。等她趕到醫院時大夫說是輕微性腦梗。盡管說是輕微性的,但這病終歸是個麻煩病要命病。她考慮再三,還是撥通了滿倉的電話。滿倉接到媳婦的電話,不敢怠慢,馬上給手下交代好工地上的事務以后就立馬回家。       這次滿倉是全職陪護,他一邊精心照顧母親,還常和大夫交流勾通。隨時掌握著母親的病情。聽大夫說:你母親這狀況目前還算是輕微的,這種病人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盡可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能大悲,不能大喜,也不能摔跤,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以多食清淡為主,我們也會給你母親做系列性的治療,盡量減小她再度梗塞的途徑,但關鍵還是靠她自己克制,不然會越來越麻煩。滿倉也想著能給母親治療到最佳狀態,盡量減少以后正常情況下的復發。他望著熟睡的母親,暗自盤算著,干完這一段工程就不再想在外面負責工程了,他準備調回局里來,因為有三位長輩,慢慢的年齡都來了,他想好好的照看好自己的母親和岳父岳母。因為他清楚的知道,他今天的一切都是父親用他的生命換來的。 自他申請回局里后,便有了充足的時間陪著母親她們,還和以前一樣,休假時開著車拉著她們去鄉下,去野外轉轉,吸收吸收鄉下新鮮的空氣,也好鍛煉一下她們。過個節什么的就陪他們一起做個家宴。二三月時節一起到鄉下挖挖野菜,照常跟原來的親戚鄰居一起拉拉家常。滿倉就這樣一直陪伴著她們,如今都已八十開外的三位長輩身體依然還都硬朗,而母親的腦梗再也沒有犯過。年過六十的滿倉自己也報上了孫子,一家四世同堂,盡享天倫之樂。滿倉雖然也常想起父親而暗暗傷神,但他也知道這也正是父親所希望的,只是遺憾父親沒能享受過一天好日子。但慶幸的是他又多了兩位和父母一樣關心和愛護自己的岳父岳母,還有一位善解人意,蘭心蕙質的妻子。并且自己的兒子也拿到了工商管理專業的碩士學位,也有了個好前程。他也時常把父親的一切講給繼恩聽,也好讓他時刻記著,這一切都是怎么來的。 現在的滿倉只有一個念想,那就是希望母親和岳父岳母三位老人,身子骨硬朗,心情愉悅,能多陪她們一年是一年,多陪一天是一天。此生也就知足了。     作者簡介:高建峰,網名孤鴻,長安地道的農家子弟,喜歡音樂,愛好詩文。 +10我喜歡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台南產品碳足跡盤查台北碳權驗證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費用
新竹減碳標籤驗證 台中減碳標章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高雄碳足跡輔導 桃園減碳標章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碳排放量查證 台南碳標籤認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 創作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vjvh71162&aid=17204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