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五股寵物靈骨塔評比 》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
2023/09/22 16:03:0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新北蘆洲寵物後事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蘆洲貓咪火化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臺北大同寵物塔位評比

前幾天回老家看望年邁的父母,返程頭一天晚上,母親問我,“娃,你愛吃蘿卜絲,還是帶一袋吧!” 我點頭答應,母親很快用兩只干凈的塑料口袋給我結結實實裝了兩包,塞進我的行李箱。 腌制蘿卜絲,是母親的一手絕活。 我很小的時候,就熟悉母親腌制蘿卜絲的流程。 一般是在冬天蘿卜收獲的季節,母親到地里拔出帶泥的蘿卜用背兜背回家,除去葉子后淘凈,把一個個精光的蘿卜放在一起,然后擺開架式,搭上一條“騎馬板凳”,攤上一個竹篾窩蓋,就開始切蘿卜絲。 母親手腳麻利,不一會兒,從地里拔回的一大背蘿卜便絲絲均勻地散落在窩蓋里。在一旁嬉戲的我,見母親面前的蘿卜絲堆成小山時,隔會便用小手去把它攤開,以免影響母親作業;有時,我還會忍不住抓幾根蘿卜絲放進嘴里,這時,母親總是笑我辣得眼淚直流的狼狽樣子…… 雖然天氣寒冷,但是母親并不怕雙手凍僵,倒是切蘿卜絲時清脆而節奏感極強的“咚咚咚……咚咚咚……”的聲音十分鬧熱,平添了幾分溫馨祥和。 切完一大背蘿卜絲,母親隨即就要把它背到附近寬闊平坦的青石板上晾曬——我也屁顛顛地跟在她身后,然后在青石板上學著母親的樣子一起鋪開、展勻。 經過十幾天的風吹日曬霜凍,鮮活的蘿卜絲才能變蔫,待水分完全除去后,母親再把它清掃回家,用清水反復淘洗,然后用簸箕晾在家里的通風口。 幾天過后,待水氣干得差不多,母親便將鹽巴、五香粉、辣椒面以及生姜大蒜粉末和在一起充分揉拌。這時,以前白花花的蘿卜絲就變成了一根根晶瑩剔透的紅絲絲,還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真是色味俱佳。 但這時,母親絕不讓我們入口,因為未經壇子腌制,這蘿卜絲還是“生”的,不但沒入味,而且還可能鬧肚子。待壇子里密閉一周后,母親再將它端上桌子,那真是一家人的美味佳肴,每餐必不可少…… 記得我上初中時,學校離家有幾十里路程。那時條件艱苦,學校食堂的菜油水少不說,菜還挺貴。我和很多同學一樣,很少舍得花錢去打一份熱菜。每周回家,母親都要用豬油給我炒一鍋蘿卜絲,然后緊緊扎扎地給我裝兩個玻璃罐頭瓶,供我下周在學校拌飯吃。到了冬月殺了年豬,或者正月開春家里還有臘肉,母親還會將蘿卜絲和些肉炒在一起。 母親手藝好,炒的蘿卜絲也格外香,同學吃飯時都爭相到我那里夾一筷子蘿卜絲調味。我的菜罐子通常到了每周三便見底了,以至后邊幾天只有到同學那里接濟…… 后來到了近三百里遠的縣城上高中,不常常回家。離開了母親腌制的蘿卜絲,吃飯還真沒有口味。學校的“跑馬油”吃多了,不是拉肚子就是胃里老冒清口水。 母親知道我愛吃蘿卜絲的習性,只要逢人進城,便會托人給我捎一罐子蘿卜絲到學校。說也怪,每次吃了母親腌制的蘿卜絲,我都會胃口大開,身體更好了,學習勁頭也更足了。 后來,我參工了,離家越來越遠,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食物既多樣化更注重營養搭配,蘿卜絲再也不是家里的主菜。吃慣了大魚大肉,我常常想起母親腌制的蘿卜絲。可是因為離家遙遠,對母親的蘿卜絲很少能夠“信手拈來”——雖然也常常在城里的農貿市場買些蘿卜絲,但總吃不出母親腌制出的那種味道。 母親今年74歲了,身體也不如從前硬朗,但每年都不忘制作一壇子蘿卜絲。逢年過節回老家,最熟悉最可口的就是餐桌上的那一盤蘿卜絲。 “要不,你把這個壇子帶到達州城頭的家里去吧,這里有滿滿的一壇子蘿卜絲呢!”母親對我說。 我沒答應,只是叫她給我裝一袋子,回家放到冰箱吃一陣再回去裝——我知道,這壇子,滿滿盛了幾十年的母愛,我把它端走了,就再沒有母親的味道……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父愛不打烊 文/馮宗輝 我父親已經中風偏癱十八年了,十八年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呵護我們,疼愛我們,而且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的照顧伺候,可以說活得可憐巴巴。但是俗話說,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覺得,看到父親每天坐在他那固定的沙發上,就能讓人心神踏實,做事穩妥,好像他老人家是一尊神,在佑護著兒子生活得歡實快活。 小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父親,因為他是老師,心里盛滿了稀奇的事,而且講故事又是他很拿手的,于是,每到晚上,父親從學校回來,就躺在一把竹椅上,我給父親泡好茶,拿過蒲扇,讓父親搖著扇子講故事,我癡迷地聽著,有時因與姐妹談論歷史英雄的豐功或憾事,不由打斷父親的談古論今的興致,但他總會溫和地允許我們放肆地表達觀點,自由地發揮話題。長大后我也成為老師,而且長于辯論,話鋒甚健,想必與父親默默地培養有很大的關系。 小時候我也很任性,十二歲那年,我看到堂兄有一盞電子燈,充電后可以連續照明四五個小時,比煤油燈亮得多,我就纏著父親也給我買一盞,父親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那一天恰逢孫莊集,我就讓父親騎車帶我去淘寶,整個集轉個底朝天,也沒找到賣電子燈的,我非常不甘心,賴著不走,直到父親答應我去城里開會時設法捎回一盞來,我才罷休。回到家,因為下午有課,父親沒來得及吃飯就返校了。半個小時后,我們得知父親出車禍的消息,等家人趕到時,父親已被拉去醫院了,聽說父親右胳膊被摔斷,頭部磕在柏油路上,流了不少的血。為了滿足兒子一個小小的要求,他硬著頭皮與時間賽跑,和危險爭路,差一點搭上性命,他的身體直到一年后還沒有完全恢復,自始至終,他沒有埋怨過我,沒有遷怒于我的自私與固執。后來村里拉上電,有了電燈電棍,屋子里亮堂堂的,我不再需要在如豆的煤油燈下寫作業,但他到底給我買來電子燈遂了我的愿,他說答應我的,就必須兌現。 前幾年,為了讓兒子去享受城市教育,我與妻子合計著在縣城買一套房子,我們到處尋找合適的房源,終于找到稱意的,價錢卻非常高,買下來要花費四十五萬之多。我與妻子都是教師,沒有多少收入,之前翻建老宅花去了十幾萬,父母幫襯一半;新近買車花費近十萬,有是父母拿出積蓄幫我度過難關。如今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再買房子,父母本可以不管不顧,因當時父親已偏癱多年,每年都得住院,母親也漸漸成了藥罐子,兩人的花費負擔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不少。況且俗話說,一輩子不管兩輩子的事,兒子的事應當管,孫子的事還有義務管嗎?但是父親支持了我的計劃,他豁達地支招,盡管多貸些款,還債由自己這把老骨頭頂著。我們于是貸了近三十萬房款,父親每月拿出3千元幫我還貸,而父母所剩的工資僅夠生活而已。我非常愧疚,老父母年逾古稀,自己沒有能力讓他們安享晚年,卻常常給他們加累贅,添麻煩,于心何忍啊!父親看到我的心理壓力,總不忘寬慰我,大丈夫不拘小節,花點父母的錢,不算不孝,家里剩下的錢還不早晚是你的!只要你心里有我和你媽,我們就知足了。聽到這些,我更只有默默流淚的份。 為了減輕母親的照顧我爸的負擔,我盡量在工作之余回家看看,幫媽媽曬曬被褥做做飯,給父親聊點閑篇洗下腳,父親就很高興,夸我孝順,臨走讓我帶上這,捎上那,還有一堆叮囑,若干祝福。 父愛是一座永遠年輕的礦藏,不曾枯竭,不曾稀缺。每一條皺紋,每一根胡須里,都藏著一個舐犢的細節。想想我那偏癱十八年的老父親,還用綿薄的晚榆之情,替我扛起生活的重壓,讓人怎能不噓唏! 父愛不退休 文/王子華 父親終于退休了,沒有出現我們意料之外的失意或者不適應,倒是有條不紊地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比如去老年大學學國畫,邀幾個好友一起去踏踏青,甚至在城郊租了一小塊地種莊稼。 如此一來,父親的退休生活比以往更加豐富多彩,早晚還幫我接送一下兒子,這使我輕松不少。可與此同時,父親的另一愛好又讓我叫苦連天,他每天一大早便喊我一起去晨練。 剛開始的時候陪父親晨練,還覺得挺有意思,可時間一長就有些受不了了,尤其是到了冬天,早晨六點不到父親便在房門口喊,這真讓人有些吃不消。“爸,您自己去練不行嗎?”我裹著被子問父親,父親卻在門外氣哼哼地說:“你不早說過了退休要陪我嗎?還講不講信用,有沒有孝心?” 給扣上了信用和孝心這兩頂大帽子,我再怎么困也不得不起床了,妻子在一邊偷笑道:“叫你以后每天晚上還玩游戲到那么晚。”我瞪了她一眼,但卻是真不敢了,晚上不早睡,早上真起不來。 去了公園,父親和一幫老先生一起練太極拳,我在一邊跑步,四十分鐘后再一起回家。我就不明白了,父親又不是一個人練太極拳,為什么一定要我陪著呢?問他,也不答,我只好日日陪著。 一個月后,不等父親叫我,到了那個點兒我自己就醒了,連周末都是如此。吃早點的時候,妻子忽然說:“我發現你最近精神狀態好了很多。”我笑看著父親,真誠地說:“這得多虧了爸。” 自從陪父親晨練,我再也不敢晚睡,不知不覺中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前的頸椎病因此也舒解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每天早晨和父親一起去公園和回家的途中,和父親的閑聊竟成為我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幾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使我在很多問題上茅塞頓開。 此時,我也明白了父親的用心,盡管他是說要我陪他晨練,其實明明是對我的那一份濃濃的父愛。我總以為我成家立業了,該由我來照顧父親,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父親對于我的關心和愛從來沒有退休過。 我懂得了父愛 文/漠然陳慶豐 我的爸爸是個不茍言笑的人,成天板著臉,像個木頭人,好像我們欠了他什么。因此我對爸爸的評價是:冷漠無情。 我喜歡媽媽,她每天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從早到晚,噓寒問暖,我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少爺生活,作業馬虎一點,貪玩一點,媽媽都對我一切從寬。我打心里就覺得媽媽比爸爸親切。 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了,爸爸去照顧媽媽,臨走給我布置了作業,允諾我做好了可以玩電腦。我欣喜若狂,覺得木頭爸爸也開竅了,趕緊把作業亂作了一通,就一直趴在電腦桌上,玩的不亦樂乎。下午爸爸回來檢查了,我忐忑不安的把作業交了上去,爸爸看到我作業做得一塌糊涂,眼睛里直冒火,簡直要把我烤焦,并把我狠狠臭罵了一頓,晚上還罰我餓一頓。我一直在媽媽的羽翼下,沒遭受過這種罪過,蜷縮一團,嚇得哭了起來。爸爸也沒和我說一句話。 到了晚上九點多鐘,爸爸把飯端到我面前叫我吃。我早已是饑腸轆轆,幾口就把飯吃好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一個沒有自控能力,不學無術的人將來怎么在社會立足?爸爸相信你,下次不會再這樣了”我慚愧的點了點頭。 這次之后,我也關注起爸爸來,無論春夏秋冬,寒來暑往,爸爸為了我們過得幸福,早早出門,披星戴月而歸,望著爸爸疲憊的背影,我心里有一種酸酸的滋味。我也不負父望,學習上循序漸進,作業工工整整,成績名列前茅。 我懂得了父愛:含蓄,付出。 把父愛留住 文/夢我秋齋 不知不覺間,夏天就這么來了。有風有雨也有晴,還有滾滾麥浪等待收割機一路歡唱著走過。 驀然間想起,這樣的季節里,還有一個父親節。盡管,自己也是一名父親,也并沒有十分在意過這個節日。 近年來,被新聞媒體和各類商家炒熱的是母親節、圣誕節等等。對于父親節,似乎有些清冷。 父親年過八旬,但身體硬朗,面色紅潤,行動敏捷。是照顧母親的好幫手,洗衣、做飯,均不在話下。只是有了些健忘,常常癡迷于電視中的戲劇情節,而忘了火爐之上的鍋,常常把飯煮沸,或者是蒸饅頭時把水燒干。為此,我便在網上為父親定購了一個定時器,以便提醒父親,可以在等待期間安心看電視或者做其它事情。 可是,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么好。有一次定時器驟然響起,父親和母親驚鄂對視,兩個人竟然都不知道是為了什么。良久,才突然想起廚房里還蒸著包子呢,于是兩人一前一后匆匆沖向廚房。 我聽他們講了這個事情,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曾經滿頭烏發的父親,畢竟已是耄耋之人,走到了人生的黃昏。 我望著那個綠色的定時器無奈地搖頭,只想把時光定住,把歲月鎖住,讓光陰不再流轉,地球也停止轉動。可這一切都是枉然,望著被歲月染成白頭的父親,只有心底的一聲長嘆! 也許,只有守護和陪伴才是對父愛最好的回報。對一個經歷人生風雨的老人來講,子女孝敬的美食美酒、華服豪宅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年邁的父親也同樣需要一雙手來攙扶,或者,依然需要當年兒子的那只小手,仍然那么無限信任地扯著他衣襟,跟著他走…… 也許,這就是老父親最簡單的幸福。 可遺憾的是,總有人為了生活需要四處奔泊。留守的老人便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和愧疚。老人有病卻不能床前照料,平時也沒有時間陪伴老人…… 還好,我們沒有忘記父親的節日。 父親節了,想想自己的父親,把他們比作威嚴的大山、高高的大樹、遼闊的天空等等,一切都不為過。為他們寫一首詩,唱一首歌,或者,寫洋洋灑灑的長文,甚至于,立下一塊高高的石碑,都不為過。 父親,是偉大的。 既然我們不能讓時光停下來,就讓父愛留下來吧。讓深深的父愛永遠留下來,留在我們的記憶里,留在我們的生命里,留在這生命息息不止的美好人間…… 父愛如樹,庇蔭我一身 文/瀟妃燕 描寫父愛,很多人的形容是父愛如山,父親就是一座屹立在孩子心中的大山,對于父親很多的人會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因為父親的優秀與美好,使得他們再看不到別人的雄偉。不過我的父親并不高,也不偉岸,矮矮的,瘦瘦的,盡管小時候覺得他很高大,但事實上他在我心中是一顆小松樹,有些渺小,不引人注意。但是我喜歡松樹的木質香味,就像喜歡父親那潺潺流水般的父愛一樣。 父親是不是我前世的情人我不知道,但是印象中父親是一棵樹,雖然我不是他的藤,可是還是喜歡趴在他的背上,覺得很安全。我不喜歡父親抱我,有胡子,不舒服,我就是喜歡躲在背上,穩穩地,很安全。我不喜歡走路,沒走幾步就躲在父親的背上,因為很瘦小,所以上學了還是可以躲在父親的背上。父親就是我的小松樹,為我庇蔭納涼,但是只是為我一個人,我喜歡這種專屬感。記憶中,電扇是父親裝上的,空調是父親聯系人來安裝的,冷飲是父親帶回來的,就連夏天的西瓜都是父親切好的。盡管最后我跟母親吃得多,但動手的都是父親,他就是家里的哆啦A夢,什么問題都可以找他解決。 父親是夏日里的一股涼風,吹得人心里絲絲涼爽,而夏天的時候他就是一股暖流,一點一滴溫暖著人心。父親的愛并不張揚,也不強烈,說不上他曾經為我做過什么會讓人感動到哭的稀里嘩啦的事情,但是每一件小事卻都是敲動著我的心弦的。我記得醫院掛鹽水手腫了,回家父親會用熱毛巾幫我敷一敷,小時候自行車壞了,都是找父親幫我解決的。現在上下班的時候碰到電動車壞了,還是找父親,父親就是我的寶葫蘆,只要找他我心就踏實了。我的記性特別不好,尤其對數字沒有概念,但是我記住的第一個號碼是家里的電話,因為那時候父親沒有手機,打電話到家里可以找到父親。第二個號碼就是父親的手機號碼,所以我從來不在自己的手機上存父親的號碼,因為都在我腦子里,怎么都不會忘記的。 感恩父親這么多年來一如既往的照料著,即使是現在,我還是那個一點都不懂事的丫頭。父親在,有飯吃,而且是可口的,他總會問我今天的魚怎么燒,肉要怎么做。很感謝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是他占據著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盡管母親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但是我的位置也是母親不能動搖的,我與母親是兩個平衡點。父親節,感恩有你,謝謝父親的一路呵護,我會好好愛自己,更會好好愛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記得在中學時光,每一次考試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在這個應試化教育下,考試似乎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一種檢測方式,而有一些同學,他們似乎是考神附體,不管是多么復雜,難做的題目,只要被他遇到了立馬就能得出正確的答案,甚至有一些連老師都不會做的難題,對于他僅僅只需思考幾分鐘就迎刃而解了 那么她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呢?經過我幾次詢問后才明白,他有一個優點,那就是不斷完善,等他將全部的作業都已經做好之后,他要停下來五分鐘,他會想一想哪個地方的題目可以做得更好,更能深刻的理解這個題目的意圖。有時候考滿分,其實就是最后加的這一點點改進 記得有一次他遇到了非常難解的題目,思索半天卻沒有頭緒,而他并沒有立刻放棄,而是拿了一個筆記本,將自己推算的過程一遍又一遍的寫下來,然后停下來五分鐘,梳理哪些地方是自己認為有問題的地方,然后勾畫了出來,他又仔細想了一會兒,將兩年內出現的考點都認真的查閱了一遍,他將這些題目都統統整理好,快要去問老師的時候,他突然說等等,讓我再想五分鐘,我還要做得更好一點,最后他將自己詢問同學的一些有關問題都一一的寫了上去,說明了他對這道題的足夠重視,老師看到他寫的全部過程都要為之驚嘆,為它的努力而點贊,經過老師的一系列指點后,他終于明白了,雖然這道題不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但是足以證明她是多么期待自己變得更好,而好與更好之間卻僅僅差的是每一次回顧思考發現新問題,明白哪些地方的不足以及需要改進的這五分鐘,再一次又一次思考的五分鐘里,他不斷的審視自己的行為,梳理自己的思路,雖然這個過程是短暫的,但是只要真正能夠了解其本質的題目,只要會了,難道還差那幾百道甚至幾千道相似類型的題目嗎? 在這短短的五分鐘里,我們要面對的是精益求精的,根據80|20原則,80%的結果,得益于20%等時間,為了得到最后的20%的結果,要達到完美的100%,我們必須要耗費80%這么多的努力,就在這一瞬間,就可以幫助我們看清楚許多問題,并根據問題的重要性重新分配你的精力 難道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有時候我們真的該停下來思考五分鐘,想想過去的時光,但不要為時過境遷而悲傷,不要為曾經的輝煌而傷神,而是我們從過去得到了什么教訓,可以助我們一路前行。 當我們一切都準備好了時,要停下來思考五分鐘,我還可以做得更好一點點嗎?這一點點,正是我們想要成為更好所必要的秘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777VV15CEEVC5


新北瑞芳寵物塔位評比
新北三芝寵物安葬推薦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新北寵物火化推薦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 休閒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pwvk49356&aid=17989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