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走進,默默走開
2024/10/09 06:59:02瀏覽3|回應0|推薦0

我要去北京 我要去北京 不是去王府井買烤鴨吃肯德基 不是去長安街走馬觀花瘋狂地購物 不是去頤和園抽著雪茄喝著紅牛聽晨鐘暮鼓 也不是去登天安門 站在城樓上東張西望 也不是去萬國飯店住總統套房感慨人生 北京的天空 也不是天天陽光燦爛 也有霧霾烏煙瘴氣和烏云密布 有狂風暴雨閃電和雷鳴 有流感PM·25顆粒 需要上街戴著口罩 也有枯枝落葉垃圾和下水溝 因此 也有旮旯的蒼蠅飛來飛去 耗子的鬼鬼祟祟 也有清潔工搬運工農民工和拾荒者 也有酒吧網吧夜總會桑拿發廊和舞女 也有人開寶馬住別墅金屋藏嬌 但是北京有天安門 有萬里長城 有毛主席和人民英雄紀念碑 有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天天在天安門前準時冉冉地升起 嘹亮雄壯的國歌綿綿蕩氣回腸 哦我要去北京 我要去北京 我要站在天安門前 站在紅旗下 我要天天看著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升起 看著東方紅太陽升 雖然我手里沒有鋼槍 胸前沒有勛章 可是正義的槍一直緊緊握在我手里 子彈始終裝在忠誠的膛內 即使在沒有硝煙彌漫的戰場 星火可以燎原 螻蟻也可以決堤 看看伊拉克敘利亞和蘇維埃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蚍蜉妄想撼樹 一群跳梁小丑 只要紅旗緊緊握在我們人民的手里 國歌永遠唱響在勞苦大眾的心田 就能天天看到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升起 聽到雄壯的國歌熱血沸騰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 創作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msfc40052&aid=18115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