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減碳標籤認證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2022/03/12 00:32:21瀏覽51|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一粒樹木的種子,基因決定了它最終會成為怎樣的狀態。   一塊木頭,木匠能幫助成為它最終想要成為的東西。   每一塊木頭都有它的理想和機緣,理想不夠,再好的木匠也只能讓它成為抽屜底;機緣不夠,最好的材料也只能爛在泥。   每一件好的家具,都是木頭的理想和木匠的機緣的完美結合。   關于生命的定義:具有能量代謝功能,能回應刺激及進行繁殖的開放性系統。 生命的過程三個階段:發生、存續、消亡,   用另一種說法是:物質從無序轉變為有序,最終又歸于無序的過程。   這個過程我們主觀上認為是宇宙間永恒的規律,佛祖叫它“輪回”,叔本華叫它“生命意志”,尼采叫它“權力意志一”。   木頭在這個過程發生之后,木匠就充當了一次上帝,他把木頭的尸體從無序狀態,重新排列,回到了有序的狀態,讓它重新煥發生命。       一根圓木頭,沖成板材之后,由于損失水分的時間不一樣,一般情況下,朝上一面損失水分快,便形成凹面,這只是正常情況下,有時候還會成為S面,和波浪面,麻花面,那是因為損失水分和纖維粗細的因素共同造成的。   木頭還有一個特性,就是損失水分之后,它的體積會變小,但是硬度會增大。 古代人把木頭削尖,在火上燒一燒,它就會變硬,可以插入動物的身體內,成為武器。   這其實和燒磚,燒瓷器,都有共通的原理,有一種冰裂瓷,會在幾年之后還會不斷的產生裂痕,這也是張力不均勻的原因。   木頭水分散發的時間是漫長的,一根圓木可能要釋放水分長達十幾年。   現在人們有了大型科技設備做基礎,可以將木頭迅速烘干,增加了木頭使用的速度,還使其不至變形,減少木頭的損耗。       中國在近代史上一直都是落后于世界的發展,所以中國人的心理有一種自卑感,這種自卑感反應在傳統文化上,便形成了自戀,比如中醫和中國木工。   就我自己學習木工的經驗來說,現代化的電動工具是好家具的保障基礎,現在的人如果還是以為古人純手工做出來的家具好的話,那這個人不是坐井觀天,就是剛愎自用。 +10我喜歡

廣西 | 黃錦秋           再有能耐的企業家,如果只要利益不要感情,他的路也就快走到頭了!       第十五章          抉  擇          自從那天晚上看到唐漢之半夜接走夏菡,趙海玲總是心神不定,她突然有一種預感,她可能正在失去眼前的一切,風華、工作、家庭。   她不停地找人說話,向人控訴唐漢之的薄情寡義,晚上她又來到趙海濤家,王小雨熱情地把趙海玲迎進屋來。   趙海濤看著趙海玲滿臉的愁云,勸道:“行了,別成天臉愁得像根苦瓜似的,自己得給自己寬心。”   趙海玲坐了下來,看了看王小雨,對趙海濤說:“我是想寬心,可寬不了嗎,唐漢之的野心越來越大,根本不是從前的他了,他……”她沒往下再說。   趙海濤感嘆道:“是啊,我也沒料到會是這樣,他是有準備的。”   趙海玲又看了一眼王小雨,說:“不僅是汽車城項目的事情,他很多地方都變了,讓人越來越擔心……”   趙海濤從妹妹臉上覺察到什么,便對王小雨說:“你先回去休息吧。”   王小雨感覺到趙海玲有事要與哥哥說,起身告辭:“有什么想不通的,和海濤聊聊,沒事,天塌不下來。”   王小雨走后,趙海濤對妹妹說:“沒猜錯的話,哪兒又失火了?”   趙海玲看了一眼門口,放低聲音地說:“一件你想不到的事!”   趙海濤:“我現在什么事都不會大驚小怪,說吧。”   趙海玲:“剛才我去夏菡那里,出來時發現唐漢之的車在樓下,我躲到一旁,不一會兒看見夏菡坐進他車里,兩人開車走了,我想看看他倆到底干什么,就開車跟著他們,半道卻跟丟了。”   趙海濤警覺地:“平常有什么跡象嗎?”   趙海玲邊想邊搖頭:“唐漢之從來不跟女人羅唆,他和夏菡在一起倒是蠻隨便的。”   趙海濤看著妹妹那副樣子,放聲大笑起來。   趙海玲:“你笑什么?”   趙海濤:“我笑你腦子出毛病了,別說唐漢之不會有這種事,就是有也不會和夏菡呀,夏菡正跟王大川熱乎著呢,雖然王光明不說,但誰不清楚,她是王光明內定的兒媳婦,你呀,真會跟自己過不去,我以為是什么事呢。”   趙海玲不服地:“那他們倆會上哪兒去呢?”   趙海濤:“你問我?你可真會問人,夏菡是你的好朋友,唐漢之是你的丈夫,問他們不就完了嗎。”   趙海玲:“不問,他們想干嘛就干嘛!”   趙海濤:“別疑神疑鬼的,男女之間,有些本來沒事,就是因為一折騰,反倒弄假成真,聽我的,男人不能堵只能疏,何況唐漢之不是那種人。”   趙海玲不說話了,趙海濤:“我還想勸你,最好當個甩手掌柜,沒事去做做美容,練練健身操什么的,真是有福不會享。”   趙海玲:“風華就看著被他賣掉?”   趙海濤:“你不要插手,這事我來管!”   趙海玲:“叔叔都管不了,你能管得了?”   趙海濤:“你和叔叔的方法不對,當然不行,我已經給漢明打了電話,讓他回來勸他,你看怎么樣?”   趙海玲眉頭舒展:“我怎么沒想到呢……”   趙海濤:“王小雨有一句話我覺得挺有道理,別拉硬弓,弓拉斷了也沒用。”   趙海玲:“漢明帶他女朋友回來嗎?”   趙海濤:“這我倒沒問。”   趙海玲眉飛色舞地:“漢明的女朋友可漂亮了,叫宋思華 ,誰見誰喜歡……   趙海濤沒聽清似的:“漢明的女朋友叫什么?”   趙海玲:“叫宋思華啊!”   趙海濤重復了一遍:“宋思華 ……”他的表情一下顯得有些凝固了。   趙海濤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危險正在向他逼近,他再也無法淡定,他必須在危機來臨之前把它粉碎化解掉。   一大早起來,趙海玲就為漢明回來的事張羅著,她先到菜市買了海鮮還有雞,然后又約夏菡到超市買別的菜。   在超市商場選購東西時,趙海玲發現了夏菡心神不寧的樣子。   趙海玲:“你怎么無精打采的,眼圈發黑,哪里不舒服?”   夏菡:“沒睡好覺吧。”   趙海玲把貨架上的各種營養品一個勁地往筐里裝,說道:“報紙上說,睡覺比吃飯更重要,漢之的睡覺時間絕對不夠,深更半夜回來,一早爬起來就走,人瘦了一圈,唉,自己的男人自己疼呀。”   夏菡故意問:“他深更半夜回來,你也不問問他在外面干嗎?要是干壞事呢?”   趙海玲想了想,說道:“我也這么猜過,后來想了想,干嘛跟自己過不去,從小在一起,到成為夫妻,這幾十年,經歷了多少人和事,干嘛要不相信他,再說了,貓要想偷吃看是看不住的,你說對吧?”   夏菡從貨架上取下一瓶辣醬,附和著一笑:“沒錯。”   趙海玲:“我就是不相信他,也得相信他,當年他向我求婚的時候,他對我說,好男人是什么標準他不知道,但他愿意努力去做。”   夏菡似自語地:“他做到了。”   趙海玲:“我忘戴表了,幾點了?”   夏菡抬手看表:“快十一點了。”   趙海玲:“我得趕緊回去,他弟弟帶著女朋友今天從省城來。”   夏菡:“你先走吧,我再轉轉。”   趙海玲:“哎,我忘了問你,你和王大川的進展如何?”   夏菡:“挺好。”   趙海玲:“王大川人真的很不錯,你猜廠里的女工背地里怎么說,王總的眼睛長得像007邦得。”   夏菡看著離開的趙海玲,慢慢把手中的辣醬又放回貨架上。   趙海玲回到家就在廚房里忙活著做飯。   門鈴響,小龍從自己屋里跑出把門打開:“叔叔。”喊完一頭撲進唐漢明的懷里,唐漢明抱著小龍,身后跟著的宋思華也伸手摸了摸小龍的頭,面對陌生人,小龍有點拘束。   唐漢明高喊:“嫂子,我們回來了!”   趙海玲跑出廚房:“小龍快下來,叔叔一進門就讓叔叔抱,這么大孩子了。”   她上前拉住宋思華的手:“我還納悶,早該到了呀?”   宋思華 :“我們是坐動車回來的。”   宋思華發現了客廳墻上的鏡框,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站在鏡框前盯著上面的趙海濤。   小龍從唐漢明身上下來,跑到宋思華跟前:“阿姨,我媽媽說應該喊你嬸嬸。”   宋思華笑了起來:“那你就喊我嬸嬸。”   小龍:“可我還是想喊你阿姨。”   宋思華 :“為什么呢?”   小龍:“你還沒有和我叔叔結婚呢。”   趙海玲和唐漢明被小龍的話逗笑了,宋思華一把將小龍摟到懷里:“這孩子真可愛。”   趙海玲:“可愛個屁,沒把人煩死,從學校回來,問了幾百遍,阿姨不會不來吧?我說來來來,你叔叔不來,阿姨也會來。”   宋思華從包里拿出一艘汽車模型:“小龍,給你的!”   小龍驚呼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歡汽車?”   宋思華摸著小龍的頭說:“聽你叔叔說的呀。”   “阿姨,你來看。”小龍不由分說,拉著宋思華的手進他房間去了。   宋思華進到小龍的屋里,簡直呆住了:“這么多車呀。”   小龍:“知道是誰送我的嗎?”   宋思華 :“爸爸。”   小龍:“舅舅!聽我媽說,我剛生下來,舅舅就在我的旁邊擺了一輛大汽車,就是這一輛。”他從床邊的書架上捧下一輛汽車模型讓宋思華看:“這是舅舅自己做的。”   宋思華兩眼直勾勾地盯在那車上,伸手將它捧起,似乎有許多回憶在眼中流露……   宋思華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問:“你舅舅是不是叫趙海濤?”   小龍:“你怎么知道?”   宋思華掩飾道:“我聽你叔叔說的。”   廚房內,唐漢明和趙海玲在說話,趙海玲的眼圈發紅,顯然是剛流過眼淚。   趙海玲:“我昨天去看叔叔,他躺在床上,哀聲嘆氣,就是不說話,我不知道如何是好,陪著他一起掉眼淚,好端端一個廠,多少人付出過心血啊,你哥心腸太硬,誰勸也沒用。”   唐漢明:“嫂子,你別難受,我這次回來,就是來做他工作的,我們一起努力,一定要讓他回心轉意。”   小龍跑進廚房:“叔叔,你什么時候結婚呀?”   趙海玲:“怎么,你著急了?”   小龍:“我喜歡這個阿姨。”   趙海玲對唐漢明說:“看見沒有,味里近。”       在劉華英家 ,唐漢之將鑰匙和房產證放在劉華英的面前,房產證上寫著的是胡春生的名字。   劉華英:“還是你親自交給他的好。”   唐漢之:“我親自交給他是可以,但他不一定會接受,您告訴他,我沒別的意思,要說有意思的話,就是一個企業家對一個共產黨員發自內心的欽佩,無論他今后是否在華馳,這套房子都屬于他!”   劉華英深深地點著頭。   唐漢之:“還有,這件事情要保密。”   劉華英:“你放心吧。”   唐漢之:“聽說您最近老犯胃病?”   劉華英:“沒事,老毛病。”   唐漢之:“漢明今天回來,他在省城認識不少名醫,讓他聯系一下。您去省城全面做個檢查。”   劉華英:“用不著興師動眾的,我說沒事就沒事。”   唐漢之:“有事沒事得大夫說,你說沒用。我走了。”   唐漢之走后,劉華英就找到胡春生,帶著他來到了河東的一個大型樓盤,胡春生不解,跟著劉華英上電梯到了22層的一個房門時,劉華英把鑰匙交給他:“打開看看吧。”   胡春生打開房門一看,這是一套已經裝修好,并且家具家電樣樣齊全的三居室。   劉華英把手中的信封交到胡春生手中,胡春生拿出房產證一看不解地:“劉書記,這?”   劉華英:“拿著吧,住在這樣的房子里,踏實,日子有奔頭,換句話說,這也是一個共產黨員應得的!”   胡春生熱淚盈眶,他走到陽臺上,望著遠方,劉華英跟到了陽臺上。   胡春生:“劉書記,等到汽車城項目拿到手,我再搬進這房子,到那時,我的心里才會真正的踏實。”   劉華英:“這是你們共同的夢想,也算上我一份,到時候我來幫你搬家!”   胡春生含淚點點頭。   唐漢之家 ,小龍正在和趙海濤通電話:“你過來看看吧,非常非常漂亮的一輛汽車,舅舅,你說給它起個什么名字?思華阿姨說,叫它‘夢想’號,你覺得好嗎?思華阿姨看了我所有的車,她很喜歡你送給我的第一個,你過來吧……”    唐漢之進門,小龍放下電話,拉起唐漢之就往自己的屋里走:“爸,快來看新車,思華阿姨送給我的。”   趙海濤家 ,趙海濤放下電話走進臥室,從柜子底層抽屜里取出一本相冊,翻開,里面全是宋思華的照片,還有他倆的合影,他一頁一頁翻著,陷入痛苦的回憶。   門鈴響,趙海濤順手把相冊塞到枕頭底下,走過去開門,王小雨走了進來。   王小雨:“我還以為你不在家呢。”   趙海濤:“沒見車在外頭停著嗎。”   王小雨:“就是看見車了呀。”   趙海濤:“有點不舒服,在里頭躺著呢。”   王小雨急忙問:“不會有病了吧,我摸摸頭。”   趙海濤在空中攔住王小雨的手:“別大驚小怪。”   王小雨:“你不舒服,還去躺著吧,今天天氣好,我是來當洗衣女工的。”   趙海濤回臥室去了,王小雨開始忙乎,把能洗的東西統統塞進了洗衣機里,她又去到臥室,見趙海濤躺在那里發呆。   王小雨:“你沒事吧。”   趙海濤煩亂地:“你是不是盼著我有事!”   王小雨:“不知好歹。”   趙海濤:“別在我面前轉來轉去的好不好,煩!”   王小雨見趙海濤心情不好,不敢多問,用手去抬趙海濤的頭:“把枕頭套洗了。”   趙海濤大叫著把王小雨的手推開:“不洗!”   王小雨被嚇了一跳:“你今天怎么了,吃了槍藥似的?”   趙海濤感到了自己的失態,坐起身來,安慰王小雨道:“別在意,我今天心情不太好。”   王小雨面帶委屈地:“出什么事了?”   趙海濤:“沒出什么事,就是心情不好,你別理我,讓我躺一會兒。”   王小雨:“有什么不痛快,說出來不好嗎,我們共同分擔。”   趙海濤苦笑了一下:“忙你的去吧,枕頭套今天不洗……”   王小雨只好到衛生間里洗衣服,   趙海濤躺在臥室里,從枕頭底下抽出那本相冊。       唐漢之全家人在一起吃飯,唐漢之拿著酒瓶說:“今天高興,都喝點酒。”   小龍:“我也喝點。”   趙海玲:“去,沒你的事。”   唐漢之給宋思華倒酒:“你嫂子從省城回來,天天把你掛在嘴上,確實像她說的,漢明好福氣呀。”   宋思華:“其實,沒有認識唐漢明前,我就知道您,省報上還登過您的照片。”   唐漢之:“不值一提。”   他突然想起什么:“叔叔沒來?”   趙海玲:“他不是……”   唐漢之立即明白了,急忙轉移話題:“思華第一次來柳州吧,印象如何?”   宋思華 :“山清水秀好地方!”   唐漢明:“一出火車站她就夸,說起柳州如數家珍,我都奇怪,柳州有個汽車博物館她都知道。”   趙海玲:“這叫緣分,思華啊,來柳州安家吧,過日子可是好地方呀,街上的東西比省城便宜多了,我今天去商場,一個牌子的純果汁,省城要比這里貴一倍!”   她轉臉對唐漢之說:“我今天在商場碰見夏菡了,她很憔悴,像病了一樣,我問她跟王大川怎么樣了?她說越來越沒感覺,也不知她心里是怎么想的,王大川……”   唐漢之:“行了,行了,自己家人吃飯,扯人家的事干嘛?”   趙海玲:“好好,不提人家的事,扯自己家的事。”她用筷子給大家夾菜。   吃完飯,趙海玲收拾著廚房,宋思華在小龍房間陪小龍玩。   唐漢之、唐漢明弟兄倆在客廳談話。   唐漢明:“你不愿意合并汽車城項目,這些大的舉措我都是支持你的,可這一次我不能支持你。”   唐漢之:“別聽你嫂子瞎嚷嚷。”   唐漢明:“我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唐漢之:“談吧。”   唐漢明:“你不愿意與天龍合并,和龍江機械總廠合并搞柳州汽車配件城,也是件好事,資金的事可以慢慢來,何必非要賣掉風華呢?建柳州汽配城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今年不行,明年,明年不行,后年,我看沒必要做這種斷臂之舉。”   唐漢之:“風華就像個彎腰駝背,牙齒都快掉完的老太太,已經不可能跟上步伐了,兼并龍江機械總廠眼下是最好的時機,錯過時機等于錯過戰機、商機。現代工業一日千里,誰也難料明年、后年是什么樣。”   唐漢明:“我在北京上學的時候,去參觀過軍事博物館,那里頭有一門紅軍時期的山炮,大煉鋼鐵的年代,江西的農民把它從煉鋼爐前搶回來運到了北京,放進了博物館,風華再不堪入目,它也是一枚勛章,代表著一段創業的輝煌歷史,你就沒想過,把風華搞成一個華馳集團的榮譽博物館。以示后人?”   唐漢之:“現在搞這些名堂,太早了吧,風華的那堆破機器還不能與紅軍的山炮相比。”   唐漢明:“你不愿這樣做,怕是另有隱情吧?”   唐漢之:“這有什么隱情。”   唐漢明:“如果把風華比成一把開墾荒山的鋤頭,如今果樹滿山了,有人問當初的那把鋤頭是誰給你的,你要說是你自己的,恐怕會臉紅,干脆不讓別人看見,也免得遭人詢問。”   唐漢之:“你怎么能這樣說話?”   唐漢明:“這是事實,風華是你的榮譽,但也是你心中一塊抹不去的陰影,你想乘合并之機徹底割斷這段歷史!”   唐漢之:“我不想與你爭辯,使我沒想到的是,你也那么狹隘,那么保守!”   唐漢明一拍沙發的扶手,站起身來:“再有能耐的企業家,如果只要利益不要感情,他的路也就快走到頭了!”他說完離開客廳,上樓去了。   要想徹底打消唐漢之的念頭,唐漢明認為全家結成統一戰線是關鍵,他帶著宋思華來到唐仁初家,劉華英將提著東西來探望唐仁初的唐漢明和宋思華迎進了門。   唐漢明:“阿姨,讓您照顧叔叔,我們這些做晚輩的真過意不去。”   劉華英:“你叔叔呀,對我還算客氣,廠里專門派來照顧他的人,被他趕走了,他沒事,心病。”她沖著里屋喊道:“老唐,漢明看你來啦!”   劉華英見里屋沒動靜,就走了進去,唐漢明、宋思華也跟著走了進去。   劉華英:“老唐,漢明領著對象來看你了。”   躺在床上的唐仁初臉沖著墻,擺了擺手。   唐漢明:“叔叔,是我呀,怎么,不接見我,也該接見一下您的侄媳婦吧?”   唐仁初慢慢轉過身來。   宋思華 :“叔叔。”   唐仁初揮手示意他們坐下,唐漢明坐在了床沿上,宋思華 找了把椅子也坐了下來,唐仁初還沒說話,淚水就落了下來。   唐漢明:“您別難受了,叔叔,我這次回來,就是為風華的事情來的,我哥他不懂事,惹您生氣了,剛才我和他大吵了一架,批評了他的錯誤做法。不過,您老也得往開處想,上歲數了,什么最重要?身體最重要,留得清山在,不怕沒柴燒,身體要是出了毛病,一百個風華也換不來呀!”   聽了唐漢明的話,唐仁初坐起身來,嘆道:“這兩天,我躺在床上,腦子里就跟過電影似的,當年我背了個修鞋的木箱子,走街串巷給人家修鞋,那時候我就想,等你們都長大了,實現你爸的愿望,開一個工廠,唐漢之那些年一直走背運,要不是趙海濤把風華給他,能有今天嗎?”   當唐仁初說到趙海濤時,宋思華的情緒有微妙的變化,但沒有人覺察。   唐漢明:“趙海濤的態度呢?”   唐仁初:“唉,對不起人呀……”   唐漢明安慰唐仁初,他說人一定會阻止唐漢之賣風華廠的行為。離開唐仁初家,唐漢明覺得應該馬上找趙海濤。可宋思華說累了不想去。唐漢明見宋思華臉色不好,就叫了輛出租車,把她送回去。自己一個人來到趙海濤家。   趙海濤家對唐漢明的到來,十分高興,趙海濤在給唐漢明沏茶。   趙海濤:“知道你回來了,小龍打電話叫我去,我有點不太舒服。”   唐漢明:“思華剛才和我一起來看你,她臨時有事先回去了。”   趙海濤:“回,回哪兒了,省城?”   唐漢明:“回我嫂子那兒了。”   趙海濤:“哦,回去就好,就好。”   唐漢明:“這次思華跟我回來,就是和親戚朋友見個面,我的婚事,您也一直很操心,本來高高興興的事,讓我哥搞的大家心里都不太愉快。”   趙海濤:“你說是風華廠的事吧。”   唐漢明:“中午我和漢之談了,有點話不投機。”   趙海濤:“這次回來能呆幾天呀?”   唐漢明:“我倒無所謂,思華 在外企工作,假期比較嚴格,估計三四天吧,難說,也可能說走就走。”   趙海濤:“叔叔沒什么事吧?”   唐漢明:“他跟我說,副總裁當不當他己經想開了,賣掉風華,就像割他的心頭肉,海濤哥,在我走之前,我們得商量個辦法。”   趙海濤:“你說什么?”   唐漢明:“我說我們得商量個辦法。”   趙海濤:“ 對,商量個辦法。”   唐漢明發覺趙海濤有點魂不守舍,問道:“你是不是有事情?”   趙海濤:“沒,沒事情……哎,你準備什么時候結婚?”   唐漢明:“我的意思是今年就辦,還沒和思華商量好。”   趙海濤:“人生大事啊,沒有比這更大的事了……”   唐漢明:“海濤哥,您打電話叫我回來,你的意思我懂,要是說服不了我哥,我覺得挺對不起你的。”   趙海濤似乎沒在聽唐漢明的話,思緒在很遠的地方。   宋思華回到唐漢之家,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看著手中的嬰兒照片發呆,耳旁響起嬰兒的哭啼聲,她聽見輕輕的敲門聲,慌忙把嬰兒照放進筆記本,放回皮箱。   宋思華 :“請進。”   門被輕輕地推開,小龍的腦袋伸了進來:“阿姨,我以為你在睡覺。”   宋思華把小龍拉進屋來:“跟阿姨聊天好嗎?”   小龍乖順地點頭。   宋思華 :“你舅舅有孩子嗎?”   小龍:“他和小雨阿姨還沒結婚呢。”   宋思華 :“還沒有結婚,為什么?”   小龍:“我媽說,舅舅和叔叔一樣,挑肥揀瘦。”   宋思華 想笑,卻沒笑出來,又問:“小雨阿姨是誰?”   小龍:“我舅舅的秘書,她長得可漂亮了,和你一樣。”   宋思華 摸著小龍的頭,又陷入自己的思緒之中。   小龍:“阿姨,你怎么不說話?”   宋思華 看著小龍的臉,依舊沉默著。   小龍:“阿姨,你怎么了?”   宋思華 :“沒怎么,阿姨想起了另一個孩子。”   小龍:“誰的孩子?”   宋思華 :“你不認識的一個叔叔和阿姨的孩子,他和你一樣……”   唐漢明走進屋來。   小龍:“叔叔,你見到舅舅了嗎?”   唐漢明:“見到了。”   他對宋思華說:“奇怪,海濤哥打電話叫我回來,卻說一些不痛不癢的話,風華撒手不管了?”   宋思華卻答非所問:“小龍好可愛。”   風華汽配廠廠里一片寂靜,唐漢之獨自一人在廠里站著。   劉華英和胡春生走進廠門,看門的老工人迎上去說:“在這兒站兩鐘頭了,眼睛還一個勁發直,我怕出什么事,才給你們打電話。”   劉華英和胡春生朝唐漢之走去,唐漢之發現了劉華英和胡春生,并沒有打招呼,三人默默地站著。   唐漢之:“有人說,這是一枚勛章,建議把它建成一個博物館,不這樣做,就是割斷歷史,割斷了歷史就意味著背叛。”   胡春生:“人生最痛苦的莫過于選擇,企業家是夢想最多的人,而把歷史當成標本,那是收藏家的事情。”   唐漢之:“賣掉風華就意味著背叛嗎?”   劉華英:“背叛也是愛呀。”   唐漢之領悟地點著頭。   劉華英:“唐總,你讓我寫的華馳集團大事記,我一直在寫,有關風華廠的記錄是濃彩重筆的,這段歷史想割也割不去啊。”   唐漢之:“劉書記,明天你通知一下宣傳處,讓他們用攝像機把這里仔細地拍下來,再拍一些照片。”   劉華英:“昨天已經拍過了。”   唐漢之望著廠房說:“我也不止一次地問自己究竟想干什么,但我清楚地知道,痛苦過去之后將迎來嶄新的未來……”   唐漢之家里,趙海玲掛掉電話,說:“他不接電話,算了,不等他了。”   趙海玲手里提著飯盒,對唐漢明和宋思華 說:“你們先吃,別看著呀,我把這燉甲魚給叔叔送去,別等我。”   趙海玲走了,唐漢明和宋思華坐在飯桌前,似乎都沒有胃口,迫不急待的小龍開吃了,吃的很香。   唐漢明:“中午說了他幾句,晚上就不照面了,躲是躲不過去的,我還得說。”   宋思華 :“依我看,你最好別說,我覺得你哥是個有頭腦的人,他辦的是企業,不是福利院。”   唐漢明:“我承認他有頭腦,但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為了目的而不顧他人的感情,畢竟這條紐帶連接著許多人,如果讓我一刀把它砍斷,我做不到。”   宋思華 :“據我觀察,你哥也是性情中人,他做這樣的決定,一定有他的道理。”   唐漢明:“道理誰都懂,誰都能說出自己的道理,即便是你的道理正確,也不能強加于人吧,眾叛親離有什么好處,更何況沒人會一貫正確!”   宋思華笑笑,不想再說什么。           未完待續     (欲知后事如何,請關注《人民作家》文學平臺,繼續期待當代題材小說《愛在柳州》) +10我喜歡

1   前幾天,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教育理論知識競賽,其中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相關的知識,以各類教學場景為題目,大家根據場景描述,運用教育理論知識進行分析解答。   這種題型類似于,我們上學時做的案例分析題,對一個人的邏輯思維和語言組織能力具有很大的挑戰。   前幾個題目出來時,舉手回答問題的人寥寥無幾,就連平日里表現非常突出的幾位老師,也你讓讓我,我推推你,不愿意站起來回答問題。   我旁邊坐的是,我們班語文老師,她是今年剛考進來的新老師,教育理論是當初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必考的知識,這些題目對于她來說,絕對是小意思,但她始終沒有勇氣站起來回答問題。   她小聲告訴我,她害怕自己回答的不好,輸了這場比賽,這么多人面前,顏面盡失。   其實,何止是她有這想法,我自己也是這么想的。   越是在乎輸贏,越是退縮不前,害怕自己一旦輸掉了比賽,便沒有勇氣面對所有人的眼光。   人往往越在乎什么,越是害怕靠近什么。當我們以平常心對待生命中的得與失,輸與贏時,反而會更加從容的去面對。   2   這讓我想起上大學時,我們學校每一年春季,都會面向全校學生進行征文比賽,選出前三名,進入校刊編輯部工作,當時,我最大的夢想就是進編輯部謀一份兼職。   每一次比賽前,學校會給我們半個月的寫文時間,寫完之后,在截止日期前,把文章發送至校編輯部郵箱里,等待主編老師的審核,選出第一輪勝出的作者,進入下一輪評比,最后,評選出三名優秀作者。   那個時候,我用了一周時間,拼盡全力寫出了一篇小說,又用剩下的時間潤色打磨,整體修改,就修改了快十遍。   可我卻在截止時間最后一刻退縮了,我放棄了,我沒有勇氣點擊發送鍵,我害怕一旦發送出去,就再也沒有回頭的余地;我也害怕一旦文章被刷掉,我深埋心底的作家夢也會被一同埋葬。   我沒有勇氣去面對失敗以后的一切,也沒有底氣為自己的夢想邁出那一步。   就這樣,我放棄了大學里每一年的征文比賽,連校刊日常征稿,我都沒有嘗試過一次。   輸與贏,在年輕的歲月里,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大輸大贏,而是代表著一種外界對自己的肯定與否。   我們容易被別人的眼光束縛,贏在他人眼中,也輸在他人眼中。   我們太過害怕他人眼中的刀子,刺傷我們的內心;我們害怕自己的失敗,會成為一輩子過不去的坎兒。   但其實,所有的害怕,不過是對自己所在乎的東西,沒有足夠的自信和勇氣去追求。   說到底,也還是自己的內心,太過在乎輸贏。因為害怕失敗,所以選擇了不去嘗試。   3   有一次,我在黑板上出了三道題,請三位同學自己來選擇題目做,一位成績不太理想的學生,選擇了其中最難的一道題,最終的結果是,他并沒有做正確。   當我課下問他為什么選擇這道題時,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他覺得其他兩道題雖然簡單,但他不一定能做對,這樣的話,大家就會嘲笑他,那么簡單的題目都不會;若選擇最難的題目,即使做不對,大家也會說是題目太難,而不會嘲笑他太笨。   阿特金森曾提出的成就動機理論,其中有一類便是,避免失敗動機,這類人往往通過各種活動防止自尊心受傷和產生心理煩惱,傾向于選擇非常容易,或非常難的任務。   內心對某一件事太過在乎的時候,往往也會特別在意最后的結果。因為這位同學害怕被同學嘲笑太笨,所以選擇大家都覺得本身非常難的題目,來逃避挫敗感,就是典型的避免失敗動機。   輸贏本就是人生常態,不管贏也好,輸也罷,都是一次經歷,而每一次的經歷,又都是人生路上與眾不同的財富與收獲。   輸了,它能讓你從中吸取教訓,學會反思自己,從而學會改變并接納自己;贏了,它能為你的人生增添色彩,不至于一生到頭,碌碌無為。   越在乎輸贏,往往越顧慮重重,越不敢勇往直前。當我們真正放下對輸贏的執念,淡看世間得失,才能輕裝上陣,勇往直前。   原創: 小魚叔   作者簡介:   一個混跡于職場的文藝小清新,喜歡文字,想要靠一支筆行走江湖,做生活的有心人。 +10我喜歡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管理台北碳權服務高雄碳標籤管理桃園綠色能源輔導
台北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北產品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高雄減碳標章認證機構 台北綠色能源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碳足跡服務 桃園減碳標籤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 心情隨筆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2ee4c921942&aid=17198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