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鳳山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英語沉浸式學習體驗
2024/03/15 18:01:35瀏覽21|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火車站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北菲律賓遊學期間旅遊安排和建議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戰國時期的政治家、文學家-屈原《離騷》里的一句經典。在我還沒上學的時候看到上中學的二姐地課本封面上寫著這句看似簡單的話 ,就好奇的問在縣一中讀書的二姐。那時候,二姐周日回家拿些糧食、糧票,然后,下午趕回去縣城一中上學。二姐,是一個學習非常用功的人,不管是吃飯的時候,還是臨睡覺之前,總是拿著課本,認真的閱讀一遍,才去睡覺。二姐對我的好奇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教給我,怎么念,然后給我解釋:作為有理想的人,必須秉持在真知方面,前行的道路,百折不撓,不遺余力地追求、探索理想。也許,那個時候我比較聰明,這一句話和它的寓意直到現在,還深深的印在我腦子里 。 我上小學了,從一年級至五年級一直是班級的大班長。也許是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連環畫書和二姐的影響吧,我一直記得那句話,雖然有點是懂非懂的概念,但是一種理念已經種在我的心里。每當我的作文,被老師作為范文推薦閱讀時,我的心中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每篇作文都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我現在深深的感覺到《青春之歌》連環畫里面文字潛移默化的作用,才能寫出這樣的作文。那時候,三姐和我每天放學之后,就立馬下地蒿草喂牛、羊,給父母減輕的勞累,這只是一點點家的責任和努力而已。父母起早貪黑勞動,特別是我母親,天黑了,回到家,累的腰就挺不來,軟軟的趴在鍋台上堅持給我們做晚飯;每當想起心里有一種痛,作為子女到底給了母親什么?父親從來沒有管理過自家的耕田,因為他是蘆葦塘村的支部書記,經常上鄉里開會,一去就是三四天。我母親是要強的人,所有耕田的活計從來不落后,所以母親要跟一些男勞動付出更大的力量才能跟上…… 1984年春節放假,我跟母親去距離4公里的季集趕集。那時候,經濟條件好的戶家里有一輛自行車,百分之九十九的戶上沒有這個奢侈品,我們蘆葦塘村2000多人就有一輛“大金鹿”,是在孫老家糧所當所長的王繼明地“專駕”,每當他騎車回家就會招來一院子的人,鬧哄哄的討論,好奇的嘗試騎一下就摔倒了,引起一片哄笑。每逢大集大會 ,蘆葦塘的人都得步行,不管三十里還是四十里,逢三、八日子縣城大會,都在黒黑朧朧早上的四點鐘草草的吃點飯,出發…… 早上8點,吃過飯,母親挎著一個竹籃,領著我向季集走去。 農歷 臘月27 日,這一年最后的一個大集,人山人海,一公里的集市兩面擺滿了年貨。母親和我擠到供銷社的門市的時候,已經到了中午 。轉到書籍柜台的時,琳琳朗朗的連環畫書吸引了我,呆在那里,相中那本《青春之歌》。那時候,新年 開支包括自己宰豬仔肉、衣裳等等20元左右。我跟母親說想買那個書,母親就問那個漂亮的服務員,說:“4.3元”。母親看看手里的錢,僅僅10元,又看看我,一種難言之情……“拿過來吧”母親小心翼翼的把錢支給服務員,蓋了驗收章,我那種喜悅的心情不可言喻。母親有給我買了一頂棉帽,三個姐三條圍巾,10個牛肉煎包。那一年,母親、父親沒添一件新衣,10個牛肉煎包大姐沒吃,二姐、三姐吃了一個,剩下的都讓我全吃了!現在 回想起來,那時候多么的無知,長大了,每想起來母親的那種難言之情,有一種說不清的心痛。大姐看了又看那油乎乎的牛肉煎包不舍吃,讓小弟吃,那種眼光我現在一直明白。母親給我買的《青春之歌》,一直在我身邊,可是,在2010年搬家的時候,不小心遺失,是一種遺憾。每當想起它,就是母親給與溫暖前行的力量。 我爺爺是我大姐小時候死的。我奶奶的生活由我大伯、二伯、三伯和我父親輪流照顧,每四天輪一次,每每就早早的去老祠堂屋接那個拄著拐杖,邁著舊社會遺留的小腳,眼睛瞎了的奶奶。來我家,就盼望她來,因為她的到來,我就能吃上她剩下的白面饃饃。她走了,我們只能吃棒茬面饃饃,非常的辣喉嚨。現在,想起來奶奶的眼瞎,可能得了白內障吧。每當牽奶奶的手,用她顫抖的手輕輕撫摸我一遍:“我的小乖乖長得好快呦”。1980年冬天,奶奶死了,高壽94歲,在我們蘆葦塘村里唯一超過90歲的老人…… 我是在1987年秋季考上鄉里的中學。在鄉中的三年,只是平庸的度過,也許是在上小學的優越感的消失,是我情緒低落的原因吧。我的語文、數學是比較靠前;英語、植物是一塌糊涂。教英語的女教師是一個年輕未婚的女子,穿著時尚,玉蘭花底色的白襯衣,白色的褲子,把她那鮮紅的內褲鮮亮亮的透出來,在我青春期的我是一種迷惑……許多年之后,我一直對數學老師劉秀欽 、語文老師李本義敬佩和感謝,在我參加工作之后,碰到我,還能喊出我的名字:庶,工作怎么樣等等一番鼓勵的話語。初三上學期,家里發生了一件傷心的事情,我的外婆得了牙癌。我的外婆86歲了,在她那個年齡,竟然沒有裹腳,一雙大腳直到死,我母親給我講:她的娘是一個國民黨軍官的女兒 ,她的姥爺是一個明白人,看形勢不好,就帶著一家老少逃出濟南府,回到老家,隱居在距離老家30里的郗莊,建屋買地,害怕國民黨找過來,就和老家的人斷絕一切來往……外婆的婆家在雙鋪集村,村里有一個村醫,腿有點瘸破,距離我外婆家很近,外婆、外公的感冒頭疼都是找他來看病 ,也是何氏本家,比較相信他。村醫聽說外婆得了牙癌,就主動去外婆家 ,那個村醫叫何方正和我外公一個輩分。何方正說:外婆的玉鐲子能做藥引子,能治好她的病。外婆的一對玉鐲子晶瑩剔透,里面還有一個活靈活現的大蜘蛛,在陽光下好像能活動,這一對玉鐲子深深的留在我的心里,我是不相信這個何方正,告訴母親他是一個騙子,母親卻說我瞎說,他能治好外婆的病。不久,外婆去世了。何方正的孫女何美和我是同班同學,我當時就一種“卑鄙”的想法:能否和何美搞對象的名義把那一對玉鐲子拿過來。于是在除夕之夜,約會她;我內心不喜歡這個何美,所以,自己的目的就以失敗告終。過了年3月份,何方正就死了。我外婆的那對玉鐲子就以這樣的結果消失了。 高中三年,都是在縣城烈士陵園旁邊的三中度過。陳永亮老師對我比較嚴格,控制我不能和社會上的混混接觸,不能參與打群架,那個90年代,社會上盛行這種歪風邪氣,縣里其他中學一中、二中、四中、八中打群架成風 ,大部分事件的原因是一個漂亮的女同學。校內學生利用社會上的混混組織在校的學生參與爭“女人”,可能是受港台影視的影響吧。我感謝陳永亮老師,如果沒有他嚴厲,就沒有我今天的體面的工作,我每年春節都要去拜訪他。 初到學院,是一個瘦瘦高高,眉目清秀,帶有一種清高氣質的老師接待我們。后來,知道他就是我們中文系的輔導員兼班級主任-耿立先生。耿立先生是全國著名的散文大家-作品《靈魂背書》、《遮蔽與記憶》、《木鎮紀》,《鄉村布魯斯》等 。寫作課上給我們講述《百年孤獨》小鎮馬孔多,布恩迪亞家族一共七代興起到衰亡故事;張承志《黑駿馬》里的平庸生活和理想之間的差距……他把我帶入一個全新的文學世界,他那文弱的心靈噴發的對19歲就守寡的少婦的愛憐,寂寞,情欲的殘殺,從夕陽落山,至啟明星消失,就是一筐黃豆潑灑到一顆顆完璧回趙的人性吶喊。短短的兩年學院生活,架起了從學校到社會的大道。我們一屆學中文的人,基本上帶有那種文人的清高和酸氣。極其不適應機關生活,趙迪奎弟是我同寢室的兄弟,回到老家鄉鎮工作,一直沒提拔,那些學歷低的人,刷刷的上升,官至鎮長 。他失落,用酒精麻醉自己,還沒40歲的生日,就離開了社會。聽同學告訴我的時候,心情好長時間沒有過來。一幕一幕和他打乒乓球場景;周末一起扎在學院后面小飯店喝到關門,然后,摟著臂膀歪歪斜斜回到宿舍,亂吐一片……現在,我們學院的同學里,已經離世了王瑩、段琪、田原、趙迪奎,他們都是英年早逝。當閱讀耿立先生的作品是,就有一種懷想那些過往,我們要堅持在這個世界努力的生活,就是最美的一個。 我每當晚上到來,靜下心來。面對現實,那些謊言和仕利為自己、家庭爭取的榮光和財源是一種累贅和炸彈,為什么不去努力親自創造價值,等值獲取呢?不勞之獲欲望就是一個陷阱。清明之人做好的旅途就是潔身自好;最好的風景,就是一生一世的光明磊落地生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文/楊波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再風光的人,背后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于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誰的人生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沒有薄涼,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做人要真誠、謙和,善待別人,溫暖自己。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 生活,沒有模板,只需心燈一盞。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閑,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平凡生活中,忙綠于工作,安然于家庭。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愿生活甜美溫馨;不想生活多么富有,只愿家人健康歡欣。 緣分,不是偶然,要心向心;朋友,不是隨興,要誠對誠;感情,不是兒戲,要惜對惜;相識,不是新鮮,要真對真;懂得,不是隨便,要忠對忠。真情本無語,盡在珍惜,盡在真心。 歲月若水,走過才知深淺;時光如歌,唱過方品心音。愛情因珍惜而美好;友情因真誠而長久;親情因相依而溫暖。人與人之間,就是一份緣;情與情之中,就是一顆心。若愛,請珍惜;若惜,請真誠。情最濃,時間久了,也會淡忘;愛最深,回應少了,也會心涼;心最熱,冷漠慣了,也會冷卻;人最好,疲憊累了,也會離開。 人呀!你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你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請你晚上吃飯的人很多,能給你買早餐的人太少;請你喝酒的人很多,喝醉了照顧你的人太少;生病的時候問候的人很多,能給你買藥帶你去看病的太少;喜歡你追求你的人很多,能對你不離不棄一如既往好的人太少;噓寒問暖的很多,能真給你雪中送炭的太少;平時說大話的很多,當有困難幫你的人太少;用心體會真正值得我們知足與珍惜的朋友! 一段路,走了很久,依然看不到希望,那就改變方向;一件事,想了很久,依然糾結于心,那就選擇放下;一些人,交了很久,卻感覺不到真誠,那就選擇離開。一種活法,堅持了很久,依然感覺不到快樂,那就選擇改變。放下過去,讓心歸零…… 人心難懂,知人知面不知心;相遇太美,相愛容易相處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里,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人生若有二三好友,無話不談,不離不棄,可謂幸運。 放下一副重擔,擁有一片綠洲 文/大漠孤煙直 人的心有時候很大,能達到遙遠的天邊;人的心有時候很小,容不下針尖般的事情。變化的不是我們的心,不同的只是我們重視的程度。你的心能負擔多少,你人生的路就能走多遠。人生就是一場充滿變數的探尋之旅,人總是習慣于把自己喜歡的背在肩上,而不是放下那些不適合自己的,隨著旅途的變長,肩上的擔子越來越沉,以至于人生從輕松變成沉重,從快樂變成痛苦,人生之路越來越艱難。拾起是人生美麗的夢想,放下是人生坦然的心境,只是不斷地增添追求,人生就會慢慢變成災難,安心不斷放下負擔,人生會逐漸海闊天空。 每個人都是生活的當局者,跳出自己的身份,以旁觀者自居,我們的手何嘗不是抓得滿滿的,固執地不肯放下任何一件事情。你要寫一篇論文,參考文獻可能浩如煙海,于是你找了一篇又一篇,不肯放棄每一篇相關的內容,總是擔心自己會遺漏重要的信息。你手上負責的一份工作,你對每個環節都不放心,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檢驗,你對任何人都不放心,不放手讓任何人去做,于是事無巨細、事必躬親。你所重視的一段感情,總想給它加上更多承諾,日日夜夜不停地思慮它,默想每一個細節,體會每一個片段,神經已然過于敏感。人生最苦人最苦,所有的苦放不下的更苦。 最苦莫過于心,心如果感覺累了,人就無法輕松,心中裝得太多而無法放下,是苦的根本原因。放不下是精神的重擔,生命體本身會自然放棄無法承受的物體,而人的精神卻時常為自己畫地為牢。放不下是意識中的一種擔憂,因為懼怕可能的后果發生而采取的過分防范。甚至不允許萬分之一的可能發生,絕對的狀態是努力的目標。放不下又是意識中的一種固執,一定要堅持某種行為,一定要經過某個過程,于是沒有分辨地不斷重復沒有必要的動作,將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程式化事物中。人的自身內部的壓力最不容易化解,也最容易擊敗自己,堅固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放不下最后成為用不會發生的后果懲罰自己,用自己制造的事情恐嚇自己,放不下的人都走向了理性的不歸路,邁著沉重的步伐,伴著無奈的嘆息。每個放不下的人都渴望釋然,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能明白那番苦楚。 人最灑脫的品質就是放得下,人行天地之間不被世事所累,處事游刃有余,那才是豁達自由的最高境界。人能認識到世界上除了生命沒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有時候為了高尚的理想可以放下生命。做事只要我盡力了,我就可以安心,只注重我參與的過程,淡化事情的結果,將自己輕松置于事情之外。做事只作必要的考慮,不作無謂的顧慮,能力之內則盡力為之,能力在外則放心由之。放得下是一種寬容的態度,寬容自己也寬容他人,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人之所慮豈能無過,容忍的適度方顯一個人的胸懷。只有放得下之人,才能是拿得起之人,舍棄所不能勝方能得到與己相稱的事物。舍得是事物相成之兩面,只有你的雙手是空的時候,你才能抓住新的祝福。西西弗斯推著沉重的石頭上山,他的精神沉痛無比,當他把石頭滾落下山當作一種釋放和一種欣賞的時候,他就超越了精神的重擔,所以他欣然地一次次放下又一次次拿起。 放下不是失去,反而是一種擁有,放下的是一副重擔,擁有的是一片綠洲,放下乃是一種精神的勝利,心態的樂觀與超然。放下首先是精神的釋放,不再牽掛不再顧慮,思想超然于負擔之上,而不是重壓于負擔之下我們都向往自由,那就從放下心中過多的負擔開始。放下是自己積極主動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拿起,當然也可以選擇放下,一切盡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因為放下使選擇更加有意義,只選擇不放下只能將自己壓垮,放下不必要的重擔才能做好決定堅持選擇的事情。放下也是敢于放手讓別人去做,給與別人一份信任增加自己一份安心。我們必須承認自己沒必要事事躬親,自己也沒有能力事必躬親,放手給他人,既給別人一次機會,也給自己專心于更重要事情的時間。放下今天的重擔,不再為今天憂慮,就是把希望留給明天。今天所能完成的已經盡力,那就安心交托明天吧,不管晴天雨天,時間會解決一切,因為今天的憂慮不能解決明天的事情。放下精神的重擔,安心于明天的一切,不做生活中的杞人,不讓固執牽絆自己,不讓憂慮纏繞自己。 人生之自由在于置之度外,經常從自己的環境中抽身而出,經常從自己的思維中抽身而出,做一次自己生活的局外人。設想你自己的一切都與自己沒有絲毫關系,然后以一個社會人的身份不帶任何情感地評論自己,你會發現你從未考慮到的生活智慧。這種跳出去的思考模式,就是釋放自己,放下我們固有的觀念與慣性,先是從自身走出去,然后再反過來思考自己,也是一種自省的理想模式。 放下不僅在思維中,也在生活中為我們指引方向。投入地愛一次,忘了自己;瀟灑地走一回,釋放自己。放下是心境豁達的渴望,也是處事不驚的坦然,放手任其自然,敢于順其自然。我們在所考慮的事情上,善于明智地設置底線,絕不輕易越軌,在盡力考慮所有可能的對策之后,就不再反復地思慮牽掛,只需要平靜地接受事情的結果,安心于現實的一切。放下就安心,不走回頭路,同樣不過分責備自己,不嚴格苛求自己,結果已經看淡。只有真正能放下的人,才能做生活的主人,才能扮演生活的主角。享受自由精彩之人生,在于學會放下,敢于放下,善于放下。生活因選擇而無限可能,因放下而無限精彩,讓我們的雙手充滿放下和拾起的智慧! 我能放下多少 文/浪淘沙 寫下這個題目,緣于偶然看到了QQ空間里,2013年說說中的一句話:我能放下多少?這句話牽出了曾經在特定情形下,自己所有過的一份思考。如今時過境遷,但仍然能觸摸到當時內心深處的一番掙扎。 其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在某一時段里,或許都有可能遇到這種抉擇。當然最好的境遇是,你無需去面對這種殘酷,因為你所擁有的,恰是你所愿望的。其次的境遇是,你必須做出抉擇,否則寸步難移。我以為這樣的境遇,仍算的上是比較幸運的。因為有選擇權,就意味著有希望,有希望就意味著你還能掌控命運的方向。最糟糕的一種境遇是,你既喪失了選擇的勇氣,但又無力說服自己,接納和安于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于是生活中,你再也找不到激情,找不到動力,找不到溫暖,甚至看不到希望。就像一個行尸走肉一樣被慣性拖著,麻木不仁的應付著一天天的日子。 想獲取什么,是對不太有把握的東西,寄希望于自己獲得的一種欲望。而能放下什么?則意味著,要把本屬于自己的東西眼睜睜看著,被別人拿走。面對切身利益的考驗,誰能輕而易舉的就放下呢?可當切身利益又和人生自由放在一起,要你最終做出裁奪的時候,又有幾人還能冷靜的去權衡呢? 我們常常更在意的是能獲得多少?很少有人主動問自己:我能放下多少?在我以為,一個人能放下多少,你就能夠得到多少;上天總是公正的。因為當你的思想觀念發生轉變的時候,你對生活的理解和要求,自然也同時會有所轉變;對生命的理解會更加趨于理性。從此生活也會由此而發生一系列的,質的改變!當你能夠學會減少欲望,淡化得失的時候,一路走來你就會發現,比原有你看到的,更加優美靚麗的風景早就在那里等著你。 放下感情的條件 文/綠垠 最近老是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好想談戀愛,感情空虛寂寞,除了工作時忙碌沒讓心那么難過,一到不忙的時候就會有莫名的惆悵與失落,總是想找個人談戀愛,或許內心會充實一些,而且年齡也不小了,再不談戀愛就結不了婚了。朋友們的擔憂確實情有可原,畢竟在我們這個年紀,有些朋友的孩子都上小學了。但是如果因為感情的空虛或者家人的逼迫而像只獵豹那樣四處尋找獵物,說不定到頭來浪費時間與感情,而且內心因為達不到目標而更受傷,或者被尋找的獵物所傷。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管男性或女性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很多人都會在心里構建一個對象的圖像,比如男的要求對象是樸素大方,脾氣好,或者身材好,溫柔嫻淑,再者是知書達理,有個性等等。女性要求對象是溫文有禮,或者成熟穩重,多財多金,或者是溫暖體貼等等。有些人一旦發現目標滿足了他的某一標準就急著獻殷勤,最后卻發現這里有矛盾,那里不合或者是對方根本就沒興趣交往。甚至有些人為了吸引對方而表現出對方喜歡的標準,最后因為不能做真正的自己受壓抑并開始爆發產生矛盾,導致對方以為他變了,其實他只是做回了自己。甚至有一些人因為年齡大了,為了應付父母而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人結婚,導致最后的生活比一個人時過得更困難,并且消耗著兩個人的能量,疲憊不堪。不是說我們不可以對未來的對象有任何條件,有條件有愿景是好的,那樣可以為你吸引這樣的人來到你身邊,但是卻不能強求,不能隨便因為某個人符合某一條件就心花怒放,還得把握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跟你在一起,能有好溝通,能互相給對方帶來正面的能量。 有些人總是在感慨為什么老一代的人感情這么簡單,生活了一輩子,哪怕再多的矛盾也總能過下去,幾乎沒有離婚這回事。而且還比喻老一輩的感情出了問題,修修補補就好了,現在的感情出了問題就要換新的。雖然看似有理,可是往深層次想,在六七十年代,人們的生活水平不高,有時候生計都已經成問題,教育水平不高,甚至有些幾乎沒有接受家庭以外的教育,只有家庭灌輸的當時的社會環境觀念,基本生活有保障就行。誰還有時間去管開心不開心,委屈不委屈,家里家外一大堆事情要忙,從早到晚,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要的是什么。有些人的婚姻都是家人做主,喜歡不喜歡,有沒有能力反抗,幾乎很少人會考慮這個問題,都是長輩說了算。也有一些人心里不喜歡,但是也不會想到離婚,最多就不理另一半,也照樣過一輩子,不離婚至少有一份保障,有個家可以住,老來有人照顧,如果離了婚會被別人說閑話,而且也不一定能再嫁個更好的,也不確保自己有沒有能力一個人找生計。 我們要相信自己并不會因為沒有另一半就感情空虛,孤獨寂寞。只要我們把自己照顧好了,內心豐盈了,自然而然就會召喚適合的另一半到來。不要因為自己被太多條件限制住了,就讓自己在感情的世界里疲憊不堪。 曾經執念 如今也可放下 文/瀟雨默然 十個月未見你們,如今再聚首,發現即使天南地北,但回到了這里,都會感到親切,我們一起走過的青春,一起擁有的哭與笑,至今都歷歷在目。 飯桌上的你依然如以前一樣談笑風生,讓氣氛迅速熱鬧起來,讓每個人都可以開懷大笑。其實這個時候的你是最吸引人的,最讓人移不開眼的。那時我就在想,一個女生最重要的并不是外表,而是她不經意間顯露的魅力。 你比以前清瘦了許多,之前也聽別人說過,你那時候食不下咽,心情很不好,一度瘦到80斤,我無法想象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會變成這樣。你越這樣就越證明你曾經是那么的喜歡他。 那時的你,在晚飯時間偷偷跟著他記住了他們家的位置,時不時的制造一個“偶遇”,為另一個女生跟他走得近而暗自吃醋,每天都注意他的穿著……后來的后來,從你跟他打了第一次招呼,哭著告訴我們,你終于跟他正式認識了,到第一次送他生日禮物,就像偶像劇一樣,他終于跟你走到了一起。那一天,我們從外面買晚飯回來,看到他站在后門等你,然后你沖進來,大喊著表白了表白了,笑著笑著就哭了。我們調侃你的同時都在心里充滿著祝福。接下來每天早上的一瓶暢輕,因為你說想吃那家新開的壽司,那天刮著大風,我和大哥回來時,發型都慘不忍睹,身上一股土味兒,你呼喊著大家來吃他買的壽司。高考結束后,你報的前三個學校都是離他很近的學校,誰知道你最后上的是保底的學校。異地戀很辛苦,雖然他總是來看你,但是最后還是分手了。你對著他的新女友照片,覺得自己真是比不上人家,沒人家個高沒人家瘦沒人家白。 吃完飯走在路上的時候,你跟我說你有一次上了他的淘寶,看到了他買過的東西,瞬間心里像堵上了一塊更大的石頭,第二天突然就豁然開朗了,看開了這五個月都沒看開的東西。 或許初戀就是這樣,那時的我們不夠成熟,不能負擔的東西太多,曾經你和他都曾執著過,現在也都能放下,這樣挺好,雖然現在連朋友都不是,但在我還是慶幸高中時你遇到了他,擁有那么多美好的回憶。或許再過十年,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人是他。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全球聚焦十九大,四海歸心齊贊夸。中國故事講的好,一帶一路走天涯。雄獅醒來神龍現,巡天探海科技花。初心不忘謀民利,執政興國強中華。 >>>更多美文:打油詩

雨“嘩啦啦”地下著。剛才明明還是晴空萬里,一轉眼卻又下起了傾盆大雨,老天爺真是個頑皮的孩子,一會兒笑得那么燦爛,一會兒又哭得這么傷心。難怪大人們常說:“春天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 “丁零零……”放學鈴響了,同學們如小鳥般,一個個迫不及待地跟著家人回家了,我孤獨地站在學校大門口等待著爺爺的到來。等了好久,風,徐徐地吹來,門口不遠處,出現了一個身影,那是多么熟悉的身影啊,背上是彎彎的曲線,花白的頭發。我向他招了招手,他會意,立即一路小跑過來,拎起我的書包,幫我撐起雨傘,笑著問:“等急了吧?”我望著他那花白的頭發,彎彎的背,忽然有一種想哭的沖動。 是啊,我長大了,爺爺也老了…… >>>更多美文:隨想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家長指南,選擇最佳的孩子遊學計畫高雄苓雅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
( 休閒生活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zy3683411&aid=1804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