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
2023/11/17 11:22:46瀏覽9|回應0|推薦0

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新莊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刁民酸菜魚VS踏青酸菜魚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八德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三重踏青酸菜魚推薦

春日晴好,園子里的梅花開得正艷。說起和梅花有關的詩詞,我最愛那兩首《卜算子》。南宋的陸游說梅花“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毛主席則贊譽梅花“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初春,是賞紅梅的最好時節。俏麗的梅花,嬌艷地待在枝頭。春天里,一縷縷明媚的陽光灑在樹梢上。春風中,一樹一樹的紅梅花,仔細看去,花骨朵都不多了,花兒們正像朱自清先生說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 春天里的花朵,就像活潑可愛的小孩子,他們爭著跑出家門,在暖陽下,你追我趕,好不熱鬧。遠處那棵梅樹下,站著一對老夫妻,老兩口的頭發都花白了。老爺爺走到樹下,拿起相機,教老伴兒擺起了“Pose”。老奶奶穿著紅毛衣,圍著粉色圍巾,開始還有點兒害羞,后來大方地斜倚梅樹,做出聞花的樣子…… 我靜靜地看著他們拍照,也不禁拿出了手機。陽光下的梅花,任你怎么拍都很美。這一株,那一朵,明知道拍不完,卻不舍得落下。枝頭那一朵朵的小梅花啊,仿佛天上的神女,用她巧奪天工的繡工,一朵朵縫綴在枝頭上。 最愛梅花爛漫時。在春天的大舞臺上,梅花風姿綽約,盡情吐露著芬芳。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陽光日日傾城,執一杯小青柑坐在陽臺的吊籃里,看白云飄逸的天穹;遠處高架橋上川流的車影;對面桃花灼灼,一片花影自在飄零,如一道美麗的紅弧。 原計劃著回老家歡度春節的,因防范疫情的必要,我們只好留守原地。時光如水,白駒過隙。不知不覺,又是辛丑年正月初三。amp;#160; 今日一早去花市,想進幾支百合花回來。可花市打烊,只好選取些許青菜歸來。往年新春佳節前,我都會去花市迎進香水百合,不僅因為其香淡淡,更因為其“百合”雅名寓意吉祥。而今年就近沒有找到往年那種規模盛大的花市,因此錯過了與百合花的歡喜之緣。 百合花有多種顏色。我一般喜歡白色和粉色百合花,它是清純、溫婉、高雅的象征,代表了事業順利的含義。 花,是活在空間里的一份溫馨。無論素雅,皆是美好心情的點綴。賞一籃報春花、蝴蝶蘭的顏色,呷一口香茗,心之若素,香自滿懷。 廳內,恰播放《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時。那一世,十里桃花成就了她與他的初見。桃之夭夭灼傷了她的雙眼,佛說:一沙一世界,一劫一凡塵。劫,是三生石上刺破手指滴落的血,千里暗香拂過,銘刻的都是生死契。凡人皆羨天仙,而縱是天仙,也逃不過凡塵歷劫。情似桃花,開亦如是,敗亦如是;問世間情為何物?誰又不善鐘情?為此,我追了多集。 輕掀《桃花深處有人家》扉頁,忘了已塵封幾年?流年如破繭的蝶,紛飛的蝶影中有多少故事的影子留在桃花深處?又有誰還記得那些散落在桃花深處的人和故事? 問秀茜:芳華幾許,只有她知道!有人說:給歲月以文明,給時光以生命。走著走著,再多的磨難還是讓她笑著走了過來。 問陽剛:一樹清影,站成凡塵風景。為誰守望,為誰靜候?誰又能許下誰的地老天荒?聽山河把春風釀成千言萬語,靜靜地等著故人來聽。 看嬌嬌:縱使三千繁華裹身,依然掩不住一身俗氣。自以為華麗轉身,如是很美;而再美的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桑田。 世間事,說不清的千絲萬縷,道不出的因果必然。庚子年,多少人經歷了生死?多少人翻過了幸運的黃頁?初知新冠疫情時,我們又是多么驚恐不安?恰恰是那時隔窗觀花,為我們隔阻了無數個紛紛擾擾的噩夢,帶來了無數個暖心動人的感動。 今日自在觀花,又一個情人節年生。百年庚子,流水無情人有情,“飛雪過江來,船在赤欄橋側。為報布帆無恙,著兩行親禮。從今日日在南樓,鬢自此時白。……”《好事近》(呂渭老)所幸:歲月雖老,我們彼此安好如初! 2021.2.14寫于順德 (注:秀茜、陽剛、嬌嬌均為作者長篇小說《桃花深處有人家》里的角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蕓蕓眾生,有輝煌有失意,隨風遠逝的總是那些柳絮亦或塵埃。迷茫失意便失去方向,頹廢如被鎖鏈捆綁,積極的人生應執著前行,只顧風雨兼程,面向遠方就不會凋零,蒼勁飽滿爛漫奪目即成功的代名詞。 有了遠方,心境高遠,就算是遭遇了重大挫折,也不會輕言放棄,這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寵辱不驚。司馬遷遵從父親遺囑,立志要寫成一部能“藏之名山,傳之后人”的史書。就在他著手撰寫這部史書的第七年,他因李陵戰敗而為之辯白,觸怒了漢武帝,被捕入獄,他自己選擇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宮刑。這期間他本想一死了之,但念多年苦心收集的資料以及父親的遺志,終于醒悟發出慨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于鴻毛。他忍辱奮起,歷時18載終于寫成了《史記》。這部著作開創了我國紀傳體通史的先河,史料豐富而翔實,備受推崇。魯迅曾高度評價《史記》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人生無法倒退,每天都是直播。不能因一時落寞而摒棄前行的信念。哪怕未來遙遠,荊棘滿途,我們都應勇敢地嘗試,以積極的態度去拼搏。勝利的彼岸就在不遠處。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他從小便立志要為整個人類社會謀幸福,他在中學畢業作文中寫道:“如果我們選擇了能為人類服務的職業,我們就不會被任何沉重的負擔所壓倒,因為這是為全人類作出的犧牲;那時候我們得到的將不是一點點可憐的快樂。我們的幸福將屬于億萬人,我們的事業雖然并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馬克思選擇了一條艱難的人生旅途,因為他對地主、資產階級進行了無情的揭露和批判,使得反動勢力紛紛詛咒他、驅逐他。他不得不攜帶家小離開了祖國,終生飄泊國外。即使被貧困束縛,被形形色色的人冷眼嘲諷,馬克思沒有放棄自己的革命事業。他一邊工作掙錢養家,一邊潛心苦學。由于他的不懈努力,第一部較為完整而系統地闡述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理的偉大著作《共產黨宣言》問世了,對全世界的無產階級革命運動起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人生在世,心中總要有個遠方。我們無法用條條框框給它定義,心有多遠,它就有多遠。遠方是個浪漫的憧憬,它朦朧又真實,即便我們踏上不同的路,最后也將殊途同歸。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FISF1515CEFE15EWFEF


酸菜魚宵夜推薦
酸菜魚口味評比 》酸菜魚: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
( 創作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wvzy27725&aid=18007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