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
2023/11/07 22:24:48瀏覽6|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湯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萬中肉骨茶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北肉骨茶食譜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松發肉骨茶包推薦

跟隨父母朋友也算游歷過不少山川美景,國內國外皆有。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每次出行的路上,我都會思考一個問題,旅行,它真正的意義是什么?我們為什么要旅行? 在我的觀念里,旅行和旅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什么是旅行呢?行在路上,路在腳下,行程更為自由散漫,可以沒有目的,隨性而行,隨心而行。而旅游,跟團而行,目的明確,像是打卡一樣要走遍所有景點,路上總是匆匆忙忙,所謂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準確地概括了這種旅游方式。 作為兩種方式都體驗過的人,我有一些想法。這兩種出行方式各有利弊,旅游跟團省去你很多麻煩,不用擔心交通工具,一輛大巴搞定;不用擔心行程規劃,聽從導游安排。但是卻少了很多自由的活動,在景點更像是走馬觀花,匆匆而過。我曾參團旅游,因沒按時返回被“遺棄”在景點,這次旅游給我留下了非常差的體驗,加之很多跟團游強制購物,游客被圈在商場里,不買夠一定額度難獲“自由”,更讓人厭煩。 旅行,也可叫自由行,這種方式就少了很多限制,多了更多自由的安排。一切行程由你做主,有的時候遠離人群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是真正可以感受“停車坐愛楓林晚”的出行方式。但是這種方式的弊端也很明顯。每次出行前要做很久的旅行規劃,查攻略、交通忙得焦頭爛額,等到旅行中,計劃又往往趕不上變化,被撂在路邊不知該怎么走是常有的事。跟一起出行的人意見不和時又會很不愉快。一路上還要提心吊膽擔心被騙,有時玩得也不很盡興。 而從旅行目的來看,在我成年跟隨朋友游玩幾次之后,我開始思考,出去玩的意義是什么?每次跟隨父母長輩出去,他們總是要走遍所有名勝古跡,不去就像浪費了車錢,他們的口頭禪都是“來都來了,干嘛不去?”其結果就是趕路就趕得氣喘吁吁,筋疲力盡,結束旅程回到家中要休息許久才能消除疲勞。而我和朋友一起出行,常常沒有固定的目標,走著看著,也可能覺得這片海灘很好,就安安靜靜地坐一天,聊天或者發呆,也許一個熱門景點也沒去,但是身心都得到了放松,結束旅程后也絲毫不覺得疲累。 到了景點之后,你會發現很多游客走一路拍一路,仿佛相機才是他們的眼睛。每每看到這種情形,我都會想到古人出行的情景。那時一切美景只能用眼睛欣賞,用心感受,怕是只有這種安安靜靜的旅行方式才能寫出那些千古名句,真正寄情于山水之間。而現代人則是寄情于相機與朋友圈之間,旅行更像是為了炫耀什么。古代山水畫家都是旅行結束后回到家中再鋪紙研磨,將腦海中的美景一一還原于紙上。試問現在用相機當眼睛的游客,離了那些照片,真正還記得的景觀又有多少? 很多熱門景點常常是人山人海,成群結隊戴著各色帽子的團友,滿耳的人聲嘈雜。出行本為散心,想看看壯美河山,聽聽蟲鳴鳥叫,沒想到看到的是如此的畫面。到此一游,旅行的意義何在? 羨慕古人旅行的心境。古時候車馬很慢,路程很遠,一天也走不了多少路,但是三五好友縱情山水之間,曲水流觴,又無絲竹之亂耳,吟詩作畫,登高望遠,好不風雅自在。如果清楚地認識了旅行的意義,今人同樣可以尋找到與自然山水融為一體的美好境界。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不退不跑一個兵, 心知道會打贏。 改變新世界, 過上美好每天生活。 >>>更多美文:自創詩

1 最早對死亡有了直觀的概念,是在我三歲時的一天。至今仍記得,爸爸喊我在一張黑白相片前跪了下來:“給老公公磕三個頭吧!” 老公公是我奶奶的父親。當時懵懵懂懂的我邊磕頭邊問:“老公公呢?”“老公公去世了。”“去世是什么意思?”“去世就是再也見不到了。” 先前對這位年邁的家中老人并無太多接觸的我,一下子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再也見不到了,即便是原先覺得沒有那么親近的人,突然連跟他親近起來的機會都沒有了,這在我幼小的心里引起巨大的震動。 從那天起,我就對親人的離去充滿了恐懼。我會拉著父母一遍一遍地問:“你們也會老嗎?你們也會去世嗎?”看到他們初長出的白發,我會兢兢業業地一根根去拔;聽到他們說老了,我會膽戰心驚地去求證這只是玩笑;看《西游記》時,我會悄悄在心里想,要是唐僧能答應分一小塊肉給我就好了,我就可以讓我的爸媽長生不老了。 五年級的一天中午放學,我和同學磨蹭著在樓下聊天,我向她坦露了我的擔憂。這個睿智的小伙伴,我們小學的班長,輕巧巧的一句話,突然就幫我卸下了長久以來的包袱。她說:“可是你的爸爸媽媽都還要很久才會老啊。” 是啊,我突然就快樂起來了!我還有那么多個日子,可以跟他們說說笑笑,可以跟他們一起東奔西跑,可以先不用去想他們變得容顏蒼老。 2 年歲漸長,經歷過更多分別,兒時那緊緊攥住我的對死亡的畏懼也慢慢平息。就像大多數人那樣說和那樣做的,我知道“時間會沖淡一切”。于是,我們像擱置童年的夢想一樣,暫時把生與死的話題放到了平時看不到的地方。 我們一邊朝起晚歇地忙工作,一邊手腳并用地忙生活。我們的父母,明明比我們小的時候要老多了,但我們好像總是注意不到。 電話打是打了,視頻聊也聊了,可是那份牽掛卻似乎變得若有若無。直到有一天,身在異鄉的我們突然也為人父為人母,幼小的孩子沒人照應了,千里之外的爸爸媽媽才又真正成為我們現實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重新變成了孩子,一邊享受著父母照應的福利,一邊仍然會不知足地抱怨,抱怨父母啰嗦,抱怨他們管得太多,抱怨他們守舊跟不上潮流。惹完他們生氣,還放不下臉去道歉。 而我們的爸爸媽媽,吃了苦受了累,還是會惦記著我們的胃口,擔心天氣干燥我們會上火,回趟老家還要不辭辛勞地背來家鄉的小香蔥。 3 多年前外婆去世的時候,媽媽感傷地說:“外婆以前常說,真對老人好,就要趁她還在的時候。可惜我還沒來得及好好陪陪外婆。” 這句話烙在我心里,提醒著我不要什么也不做地任由父母一天天老去。 有一年,我帶著他們出去旅行。整個旅途中,我的媽媽容光煥發、腿腳突然變得那么利索,我的爸爸向我感慨這是他多年來最舒心的一段日子。這讓我在任何時候想起來都特別滿足。 愛我們的親人,就是珍惜他們在身邊的每一天;對親人最好的思念,莫過于不徒留遺憾,將他們始終暖暖揣在心間,始終微笑著向前。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乾肉骨茶外帶
新竹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專家評鑑:踏輕肉骨茶的獨特魅力何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ugf788788&aid=1800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