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貼外牆瓷磚翻修費用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2022/10/23 01:50:11瀏覽9|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壁磚隆起爆裂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地磚破裂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地磚破裂翻修推薦

馮驥才:往事如"煙"  從家族史的意義上說,抽煙沒有遺傳。雖然我父親抽煙,我也抽過煙,但在煙上我們沒有基因關系。我曾經大抽其煙,我兒子卻絕不沾煙,兒子堅定地認為不抽煙是一種文明。看來個人的煙史是一段絕對屬于自己的人生故事。而且在開始成為煙民時,就像好小說那樣,各自還都有一個"非凡"的開頭。  記得上小學時,我做肺部的X光透視檢查。醫生一看我肺部的影像,竟然朝我瞪大雙眼,那神氣好像發現了奇跡。他對我說:"你的肺簡直跟玻璃的一樣,太干凈太透亮了。記住,孩子,長大可絕對不要吸煙!"可是,后來步入艱難的社會。我從事仿制古畫的單位被"文革"的大錘擊碎。我必須為一家塑料印刷的小作坊跑業務,天天像沿街乞討一樣,鉆進一家家工廠去尋找活計。而接洽業務,打開局面,與對方溝通,先要敬上一支煙。煙是市井中一把打開對方大門的鑰匙。可最初我敬上煙時,卻只是看著對方抽,自己不抽。這樣反而倒有些尷尬。敬煙成了生硬的"送禮"。于是,我便硬著頭皮開始了抽煙的生涯。為了敬煙而吸煙。應該說,我抽煙完全是被迫的。  兒時,那位醫生叮囑我的話,那句金玉良言,我至今未忘。但生活的警句常常被生活本身擊碎。因為現實總是至高無上的。甚至還會叫真理甘拜下風。當然,如果說起我對生活嚴酷性的體驗,這還只是九牛一毛呢!  古人以為詩人離不開酒,酒后的放縱會給詩人招來意外的靈感;今人以為作家的寫作離不開煙,看看他們寫作時腦袋頂上那紛紜繚繞的煙縷,多么像他們頭腦中翻滾的思緒啊。但這全是誤解!好的詩句都是在清明的頭腦中跳躍出來的;而"無煙作家"也一樣寫出大作品。  他們并不是為了寫作才抽煙。他們只是寫作時也要抽煙而已。  真正的煙民全都是無時不抽的。  他們閑時抽,忙時抽;舒服時抽,疲乏時抽;苦悶時抽,興奮時抽;一個人時抽,一群人更抽;喝茶時抽,喝酒時抽;飯前抽幾口,飯后抽一支;睡前抽幾口,醒來抽一支。右手空著時用右手抽,右手忙著時用左手抽。如果坐著抽,走著抽,躺著也抽,那一準是頭一流的煙民。記得我在自己煙史的高峰期,半夜起來還要點上煙,抽半支,再睡。我們誤以為煙有消閑、解悶、鎮定、提神和助興的功能,其實不然。對于煙民來說,不過是這無時不伴隨著他們的小小的煙卷,參與了他們大大小小一切的人生苦樂罷了。  我至今記得父親挨整時,總躲在屋角不停地抽煙。那個濃煙包裹著的一動不動的蜷曲的身影,是我見到過的世間最愁苦的形象。煙,到底是消解了還是加重他的憂愁和抑郁?  那么,人們的煙癮又是從何而來?  煙癮來自煙的魅力。我看煙的魅力,就是在你把一支雪白和嶄新的煙卷從煙盒抽出來,性感地夾在唇間,點上,然后深深地將霧化了的帶著刺激性香味的煙絲吸入身體而略感精神一爽的那一刻。即抽第一口煙的那一刻。隨后,便是這吸煙動作的不斷重復。而煙的魅力在這不斷重復的吸煙中消失。  其實,世界上大部分事物的魅力,都在這最初接觸的那一刻。  我們總想去再感受一下那一刻,于是就有了癮。所以說,煙癮就是不斷燃起的"抽上一口"——也就是第一口煙的欲求。這第一口之后再吸下去,就成了一種毫無意義的習慣性的行為。我的一位好友張賢亮深諳此理,所以他每次點上煙,抽上兩三口,就把煙按死在煙缸里。有人說,他才是最懂得抽煙的。他抽煙一如賞煙。并說他是"最高品位的煙民"。但也有人說,這第一口所受尼古丁的傷害最大,最具沖擊性,所以笑稱他是"自殘意識最清醒的煙鬼"。  但是,不管怎么樣,煙最終留給我們的是發黃的牙和夾煙卷的手指,熏黑的肺,咳嗽和痰喘,還有難以謝絕的煙癮本身。  父親抽了一輩子煙。抽得夠兇。他年輕時最愛抽英國老牌的"紅光",后來專抽"恒大"。"文革"時發給他的生活費只夠吃飯,但他還是要擠出錢來,抽一種軍綠色封皮的最廉價的"戰斗牌"紙煙。如果偶爾得到一支"墨菊"、"牡丹",便像中了彩那樣,立刻眉開眼笑。這煙一直抽得他晚年患"肺氣腫",肺葉成了筒形,呼吸很費力,才把煙扔掉。  十多年前,我抽得也兇,尤其是寫作中。我住在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寫長篇時,四五個作家擠在一間屋里,連寫作帶睡覺。我們全抽煙。天天把小屋抽成一片云海。灰白色厚厚的云層靜靜地浮在屋子中間。煙民之間全是有福同享。一人有煙大家抽,抽完這人抽那人。全抽完了,就趴在地上找煙頭。湊幾個煙頭,剝出煙絲,撕一條稿紙卷上,又是一支煙。可有時晚上躺下來,忽然害怕桌上煙火未熄,犯起了神經質,爬起來查看查看,還不放心。索性把新寫的稿紙拿到枕邊,怕把自己的心血燒掉。  煙民做到這個份兒,后來戒煙的過程必然十分艱難。單用意志遠遠不夠,還得使出各種辦法對付自己。比方,一方面我在面前故意擺一盒煙,用激將法來捶打自己的意志,一方面,在煙癮上來時,又不得不把一支不裝煙絲的空煙斗叼在嘴上。好像在戒奶的孩子的嘴里塞上一個奶嘴,致使來訪的朋友們哈哈大笑。  只有在戒煙的時候,才會感受到煙的厲害。  最厲害的事物是一種看不見的習慣。當你與一種有害的習慣訣別之后,又找不到新的事物并成為一種習慣時,最容易出現的便是返回去。從生活習慣到思想習慣全是如此。這一點也是我在小說《三寸金蓮》中"放足"那部分著意寫的。  如今我已經戒煙十年有余。屋內煙消云散,一片清明,空氣里只有觀音竹細密的小葉散出的優雅而高逸的氣息。至于架上的書,歷史的界線更顯分明;凡是發黃的書脊,全是我吸煙時代就立在書架上的;此后來者,則一律鮮明奪目,毫無污染。今天,寫作時不再吸煙,思維一樣靈動如水,活潑而光亮。往往看到電視片中出現一位奮筆寫作的作家,一邊皺眉深思,一邊噴云吐霧,我會啞然失笑。并慶幸自己已然和這種糟糕的樣子永久地告別了。  一個邊兒磨毛的皮煙盒,一個老式的有機玻璃煙嘴,陳放在我的玻璃柜里。這是我生命的文物。但在它們成為文物之后,所證實的不僅僅是我做過煙民的履歷,它還會忽然鮮活地把昨天生活的某一個畫面喚醒,就像我上邊描述的那種種的細節和種種的滋味。  去年我去北歐(www.lz13.cn),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一個小煙攤前,忽然一個圓形紅色的形象跳到眼中。我馬上認出這是父親半個世紀前常抽的那種英國名牌煙"紅光"。一種十分特別和久違的親切感擁到我的身上。我馬上買了一盒。回津后,在父親祭日那天,用一束淡雅的花襯托著,將它放在父親的墓前。這一瞬竟叫我感到了父親在世一般的音容,很生動,很貼近。這真是奇妙的事!雖然我明明知道這煙曾經有害于父親的身體,在父親活著的時候,我希望徹底撇掉它。但在父親離去后,我為什么又把它十分珍惜地自萬里之外捧了回來?  我明白了,這煙其實早已經是父親生命的一部分。  從屬于生命的事物,一定會永遠地記憶著生命的內容。特別是在生命消失之后。我這句話是廣義的。  物本無情,物皆有情。這兩句話中間的道理便是本文深在的主題。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背頭楊 馮驥才:藍眼分頁:123

真正的成長就是顛覆你以前的世界觀  文/林中熹  去年《夏洛特煩惱》一上映,就紅遍大江南北,與此同時那個被炒了很多遍的問題,再一次被提了出來。“假如有一天,你一覺醒來,發現趴在自己高中的課桌上,陽光灑進教室,你忽然發現現實的一切,原來都是一場夢,你告訴同桌你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你的同桌笑著說你是白癡……”  和很多的朋友都討論過,如果讓你回到高一的時候,你會怎么生活,我以為我會聽見各種各樣的回答,然而幾乎所有人給我的回答都是:好好學習,學好英語,如果有可能,認真地談場戀愛。  但是如果讓我們給我們的弟弟妹妹一些忠告的時候,幾乎大多數人只會說前半句,好好學習,因為害怕談戀愛影響學習,即使我們知道不談戀愛,大多數人依舊考不上重點大學。  還在我上高中的時候,我的哥哥大學畢業,在家里我爸爸媽媽跟我哥哥說,你妹妹偷偷在談戀愛,快勸勸你妹妹好好學習,我哥望著滿眼期待的我,他說:如果他回到高中的話只想干兩件事情,第一,認認真真地談場戀愛,第二好好地努力學習。他說喜歡就努力追吧,想做什么事情就去做吧,喜歡文字就去投稿吧,他算我生命第一個扭轉我的世界觀的人。  后面的話不說大家也猜得到,在那個談戀愛就是“冒大不韙”的年代,我爸爸恨不得拿個棍子追他半條街。我算是在他的慫恿下第一批活出自我的人,認真地談戀愛,然后參加學生會,編寫文章,在學校自編自演話劇,自己當主持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也在認認真真地學習。  多年后很多人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才發現看湖北省的高中生很多的人是沒有青春的,沒有戀愛、沒有墮胎、沒有酒吧甚至沒有KTV,有的只是做不完的試卷,打不完的營養液和說不清的暗戀,他們認為青春是從大學開始的,高中不是,而我很高興有一個完整的青春。  后來我才發現談戀愛跟學習是不成反比的。一個好的競爭機制會促進雙方的學習。當然前提是,你需要管得住自己。  第二次讓我意識到世界觀的扭轉,是哥哥給我寫信的時候,我告訴他我成績還不錯,就是太粗心和馬虎。他給我的回信是:粗心不是借口、馬虎不是理由,你所說的馬虎,是一種知識的缺陷,思維的一種混亂,不是借口。  很多的道理在剛開始聽的時候總是很難以接受的,只是我們都需要一個去接受的過程。  比如,等我真正開始工作,我給部門的人結算工資,每一筆錢,每一個數字都必須精準到小數位,只要我算錯一個數字,我的績效就會扣100元,但是我從來沒有犯過這方面的錯誤。所以那一刻我才相信,很多的時候粗心,真的只是責任心不夠,真的不是一種借口。  第三次談話是一個表哥結婚,我們坐在一個木架子上聊天,我問他你想找一個什么樣的女朋友,他說:第一要身體健康的,我可不想干一年到頭把錢給醫院了;第二要有獨立工作的,經濟獨立思想才能獨立,我找的是一個妻子而不是一個女兒;第三,如果有錢的話更好,這樣我可以少奮斗好多年。  我說,你說的這不是小白臉嗎?  他說,當小白臉也是一種技能。  第一次聽這么毀三觀的話,簡直無法直視,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很多的男人也有做王子夢的時候。在我滿臉鄙夷的表情之中我們結束了這場談話,然而這次談話卻讓我的世界觀狠狠地被扇了一巴掌。  在我年幼的世界觀中我一直覺得找一個相互有感覺的喜歡的人才是愛情,原來把真話放在桌面上真的不是多么好看,像是一個沒有穿衣服的舞者在嘈雜的廣場上跳舞,即使他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人們,這是藝術,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觀眾都是藝術家,都懂得欣賞這種美。  或許是因為他的世界觀跟我永遠都不在一個頻道,加上他一直都是一個敢于說實話的人,所以我們的關系并不是很親近,甚至在我的人生中很多年里我一直都覺得我絕對不是他的親妹妹,對于我從來說,沒幾乎沒有享受過大家以為的那種有一個哥哥多好多幸福。每次別人說完有一個哥哥多幸福啊,我都是很無奈地瞥一眼,說,那是別人家的哥哥。  然而這一切開始在慢慢地轉變,隨著我大學畢業開始工作,隨著我開始自己創業,隨著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優秀,隨著我開始重新學習理論知識和實操,一切都開始發生變化。  我開始學習,開始看書,開始聽《羅輯思維》,開始看《曉松奇談》,開始自己報瑜伽班,開始每天運動,開始每天接收新的知識,開始不再每天喝心靈雞湯,開始死磕自己的時候,堅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時候,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  我開始踏入另外更為廣闊的一種思考模式,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開始不再用感性思維來判斷對錯,忽然間一切豁然開朗,站得更高了,你的格局也就更加大了。  慢慢地,我開始相信: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因為起點不同,因為圈子不同,因為平臺不同,你可能奮斗一輩子都逃不出你的階層。對于大多數人來說生活是無法逾越的劇本。所以自古就有:“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環境對人生長的重要性,當我上大學只會開關機電腦的時候,我的北京同學計算機二級都已經過了。當我還不敢開口說普通話的時候,我的同學就已經給外國人當英語翻譯了。  所以當我看見那篇《我奮斗了18年才和你一起喝咖啡》的時候,更多的是無可奈何,然而當你從心底接受這些事實之后,你才會公平平衡地看待這些問題,確實有差距但是我可以縮短這個差距,很多的人擁有幸福不可知,因為他們生來就有,但是你卻可以通過努力,改變后發現這樣的幸福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所以你的出身起點是你沒有辦法決定的,但是你的人生的寬度的改變,人生際遇的體驗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感知得到,所以這就是我奮斗的意義。我就是想知道比我更好的圈子是什么樣的,我努力變好之后會成為什么樣子,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人生際遇。  我曾經探討過關于羅振宇和高曉松的區別,很多人說他們的區別是羅振宇是理性的思維更加具有邏輯,高曉松是感性思維加入了很多的隨意性,他們都屬于精英。羅振宇通過學習他人認知世界,高曉松通過自己的觀察來感知自己的世界。  因為從根本上起點不同,所以方式也不同,我們無法去論述誰更厲害更加成功。但是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精神上的認知鴻溝比物質上差距的更加可怕,所以這就是為什么我明白本身的差距還會努力改變得讓自己更好。  我也開始相信,相對于其他的制度來說,高考是比較公平的制度。  我也開始相信,富人的貢獻度遠遠要大于窮人,僅僅靠捐款是根本無法脫貧的。  我也開始相信,門當戶對是真的很有利于婚姻的幸福。  我也開始相信,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我也開始相信,理性思維是一個優秀的品質,因為感性思維很多時候很容易陷入自以為的思想誤區,甚至有時候會利用道德綁架他人,而理性思維,更容易讓你看見事物的本質和另一面。  所以,當你開始顛覆你的世界觀,當你發現以前你認為的是錯誤的時候,那么說明你在成長了。可能你會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會不斷顛覆自己曾經的觀點,甚至會回到起點,但是此時此刻你已經不再是原來的你了,佛家說人生的三重境界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最后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今天早上聽到《得到》里講到說:很多人,都喜歡聽心靈雞湯,因為雞湯的根基,是來自母親世界的安撫,其實并沒有什么用,而理性的父親思維,更多的代表真實性是我們怎么解決問題。理性的判斷,實際的行動,讓腳步離地面更近一點。  換一個角度看待問題,你會發現,沒有那么多的不平衡。你之所以一直覺得空虛寂寞和難過,一直期待一步登天,卻又每天抱著手機感嘆時光飛逝,是因為你沒有實際行動。  羅胖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未來不迎,過往不戀》,他說:  不做未來的白日夢,不沉醉過往的悔恨中,坐擁當下,干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一個有效的自我投資,死磕自己,當達成質變的時候,當顛覆世界觀的時候,又開始不斷地印證某些基本的觀點的時候,你就成長了。 成長,是時光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學會了愛和付出,才能算真正的成長 孤獨的日子,往往是你迅速成長的日子分頁:123

你對自己的生命發問過嗎?    文/古典    對自己的生命發問我們是怎樣談論人的?會不會像天文學家看到的那樣只是一點塵埃,無依無靠地在一顆不重要的恒星上蠕動?或像化學家所說的是巧妙的擺弄在一起的一堆化學品?或是像哈默雷特眼里看到的那樣,人在理智上是高貴的,在才能上是無限的?或者是兼有以上的一切?—— 羅素    當你開始看這段文字的時候,你有沒有停留一兩秒鐘,真正去思考這個問題,我們是如何看待我們自己的生命?是世界的一個塵埃,只是在離開前等待死去?是一堆化學品,不斷的吃各種食物和藥物來維系自己的循環?是一段數據,我們必須用工資和分數才能證明自己比別人大?還是一個高貴的、即使落入低谷,也擁有無限可能的人?    我的大學在湖南大學度過,那是我的第二志愿,我當年曾經想去北航,后來沒去成。一直到今天我還深深感謝自己當年的高考失誤,事實證明我在這個中國唯一一所沒有圍墻的大學度過的時間是我生命最寶貴的一段。我還記得報到那天,有點下雨,我提著我的吉他(其實那時候也不太會彈)走進我的宿舍,那時自己有點不太自信加到處討好,偶爾又覺得自己無比理想和清高,我想所有那個年紀的孩子都是那樣。    等我和大家一起鋪好床,收拾完所有東西,10 個人熱熱鬧鬧的吃完飯。晚上十點半,宿舍便關燈了。我們斷斷續續的說著話,最后零零星星的睡去。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盯著上鋪的床板睡不著,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我對自己說:你身邊的所有人都完全不了解你,他們不知道你的過去,從明天起你完全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你自己喜歡的人。但是,你到底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    所以那天晚上,17 歲的古典正式向自己的生命發問:我到底要成為什么樣的一個人?    我把我的答案寫在了一個我的紅色筆記本上,上面包括了自己最喜歡的十個形容詞,以及一定想要做的10 件事情。我還記得那些形容詞包括:真誠、靈性、義氣、自在、寬容……那些事情包括:學會開車、學習雙截棍、騎單車去北京、過英語四級、談一次轟轟烈烈的戀愛……    如果你還認識我,你應該知道,這些形容詞已經印在我的生命中間,這些任務也變成我最自豪的歷史,我學會了開車、四級、學習雙截棍、大二騎單車橫跨6個省1500 多公里到達北京,這一切都是因為17歲的古典,在那個關了燈晚上,第一次對自己的生命發問。    2001年,我辭掉我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我討厭我的專業——建筑工程,雖然他幫我在一個著名的建筑事務所找到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但是我堅持半年卻發現無法喜歡。善良的父母親認為這是少年人不負責而蠻橫的舉動,雖然只是用表情來反對,我依然覺得壓力巨大。我一個人跑到附近的公園,坐在凳子上面發呆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這樣的日子一連過去三天,我就這樣坐著,想著如何向家人和女友交待?賺不到錢怎么辦?為什么當年父親逼我選擇這個專業?同學會怎么看我?如果我去找工作,又會有什么新的遭遇?我就這樣越想越煩,滿嘴起泡,覺得不如死了算了。2001 年你路過我們家附近的公園,你會看到一個像即白領又像大學生的人,他天天貓在一個長條凳上,一天就吃三塊錢的蛋糕和一瓶水,一會坐一會躺,拿一本書似看非看,坐立不安。    我記得事情發生在第三天的下午,我依舊坐在板凳上發呆,憤怒地覺得世界都不理解我。(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天夕陽照在我的臉上,讓我瞇縫眼睛。那一瞬間,我的心里突然從心里升起一個問題:對,不好的專業、沉悶的工作、父母的壓力、大家的輕視,那都是你不要的,但,你到底想要什么?當明天再看到這個太陽的時候,你要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你也許已經知道,然后我離開了深圳,來到北京,再也沒有從事自己的本科工作。我成為一名新東方講師,成為職業規劃師,學習心理學、教練技術,創辦了NEDP,支持越來越多和我一樣的人,成長為自己的樣子……我們正在迅速地日益壯大。    一直到今天,我學會常常對自己的生命發問,我發現每一次,當我拋開所有困擾我的事情,拋開所有別人覺得“應該”的想法,去真正問我自己,你這樣一個人,活到今天,到底是什么在支持你?你希望成為什么樣的一個人?    也許會馬上恍然大悟,也許答案會在一兩天后跳出來,也許甚至會通過別人告訴你。但,我總能找到答案。在我們的生命戰略課程上,當每一個人也真心對自己的生命發問,他們總能獲得讓自己激動和愿意全力以赴的答案。    親愛的成長者,你的生命是一個奇跡,任何人帶著好奇心和疑問去探索自己傳奇般的生命,都會遠遠獲得超乎期待的回答。僵硬的人把生命當成工資和數字、當成學歷和證書、當成讓某一些人快樂和滿意的方式……    但是,你的生命有無數種可能,只要你敢于對自己的生命提問。    在每年剛剛開始的時候,對你自己生命發問吧!    我到底希望成為什么樣子?    這個世界因為我,會有什么樣的改變?分頁:123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磁磚破裂收費 桃園磁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0dak3p20015&aid=17732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