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落葉的隨想心情
2012/10/03 13:45:54瀏覽602|回應0|推薦12
晨光校園,一群小朋友正在掃樹葉,樹葉飄落在不合宜的地方就是一種垃圾,就是令人討厭的「累贅」!
不過,落葉若在適當的場合出現,它將會是一幅美景的主角:會是讓人看了有歡喜的喜悅心;也可能讓人有觸景傷情的悲慟。
開學至今,班上一位小朋友的脫序表現總是難以釋懷:這位活力十足的同學,對於我的勸告及叮嚀,總是對我怒目相向,甚至對我偷偷比不雅的手指動作,有時候,似乎被激怒了想對他埰取激烈處罰,經過落葉的啟發下:「落葉真的無法選擇它何時落下,也無法決定要在何處落下」,近來心想:他只是一個無奈的落葉,輕輕的飄落到了我的土地上,要把他當作什麼,就取決我的那顆心吧!
要狠心把他當作是垃圾,這樣對他太殘忍,若想要求他醞釀成有用的「肥料」,只是太多的班級常規要求,對他來說又負擔太重,又會引發我的悲怒情緒;我想應該放手讓他做一片原本的落葉吧,等待明年六月後讓風給他吹走,讓他落到適合他之處,我的心地上也從未出現過這片落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91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