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在閱讀
2012/09/26 00:49:56瀏覽326|回應0|推薦3


其一  老舍  貓城記

      很久以前 ,讀大學那年, 看了一部老舍寫的小說 --貓城記:內容快忘光了 但記憶中 是一部敘述一個鬥來鬥去的故事,最後鬥到一無所有,貓城記,我還想再讀....

其二  侯文詠

    一直喜歡許多作者:喜歡戴晨志,也喜歡嚴長壽,洪蘭,......,假日陪同妻兒返回和美岳母家,伴兒閒逛小鎮書局,排行榜上第三名是:侯文詠新著---我就是忍不住笑了,我喜歡他的寫作風格,好多年以前,看過他寫的淘氣故事集,隨手翻他的新作,序言中敘述他和已故舞蹈家羅曼菲的對話,他用幽默的專業減輕羅曼菲接受癌症治療的痛苦,看著看著,笑中帶淚,這本書我買下來了

其三   讀報

    小時候,託曾祖父愛看報之福,看了許多聯合副刊的文章,雖是略讀,也讀的津津有味,有一年,迷上了副刊的連載小說:少年阿辛,內容是一群年輕人的故事,應該很精彩, 才會讓我每天等著送報生吧!曾祖父也知道我愛讀副刊,他總是把副刊留給我,甚至,有一次大雨淋溼了報紙,曾祖父還貼心的把報紙以毛斤吸乾送到我手裡,或許,少年阿辛的結局如何,老K沒有沒死,我幾乎記不得了,但是曾祖父對我的疼愛我感恩到永久!

其四  投稿

    剛入教職,在優惠價的吸引下訂閱張老師月刊,有次月刊徵文,主題是"清貧思想",大意是要鼓勵人們,不要過份浪費,崇尚自然,減少不必要的物慾享受,我參加了, 我想敝人文筆一向不甚突出,應會不中,沒想到, 結果出我意料,我上榜了,獎品是清貧思想這本書;有過了幾年,我閱讀戴晨志寫的一本有關感恩老師的著作,文末戴教授鼓勵辦了心得比賽,我意有所感的寫了心得,也獲的青睞, 獎品當然是戴教授的著作,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89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