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博弈公投 1795:1341票過關
2012/07/08 17:02:04瀏覽88|回應0|推薦2
 引自記者孟祥傑/馬祖報導/聯合報

馬祖博弈公投昨天完成投票,連江縣選委會統計,全縣有七千七百六十二張選票,投票率約百分之四十點七六;其中一千七百九十五票支持、一千三百四十一票反對,博弈案過關。

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公投結果代表縣民對引進博弈改善交通的期望,縣府將與中央與立法院溝通,盡快通過博弈法,希望明年完成第一階段觀光度假村招標案。

反賭團體則在得知博弈公投過關後,直言感到無奈與失望,但是表示能體會馬祖鄉親長年忍受交通不便、產業蕭條的痛苦,中央一直無法解決交通瓶頸,才會寄望財團開發賭場的盈餘,為馬祖交通帶來一線曙光。

反賭團體未來將成立馬祖公民監督聯盟,監督馬祖博弈的推動過程,不要讓馬祖子孫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博弈公投在連江縣四鄉的支持票均多於反對票,從一開票就呈現一面倒態勢,尤其北竿鄉支持選票大贏二百五十五票,支持率高達七成;其次為莒光鄉一百九十四票對一百票,支持率近六成六;東引鄉差距卅九票,支持率近五成七;南竿鄉差距六十六票,支持率約五成二。

因馬祖正值暑期旅遊旺季,加上博弈公投影響,連江縣府前晚加開合富輪因應,但載客量不如預期;台馬輪加合富輪合計可載運九百四十二人,但只有五百卅九人搭乘,且絕大多數為年輕遊客,顯示不管支持或反對,雙方均未大規模動員。

楊綏生上午陪高齡八十餘歲母親投票後,回辦公室靜待公投結果,並召集一級首長研擬公投結果出爐後的因應對策;反賭團體則派員守在每個投開票所,緊盯公投結果。

楊綏生昨天傍晚五時在公投結果揭曉後舉辦記者會時,面對反賭團體公投前對他的多項質疑,包括指責他為特定財團背書。楊綏生說,這是外界對他的中傷,他只是覺得對方的計畫很好而已。

發表我的意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60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