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太總是認為我是個脾氣很大的人吧
2012/06/01 22:41:31瀏覽80|回應0|推薦4

       自從老媽轉移助弟不再協助我後,早晚餐就要開始自理,今天一大早,太太沒上班,心想:她應該會早起打理"早餐"讓我多睡一會兒吧!但她卻早開口:"說她很累,又要上夜班.......云云",不待她說完我就自知之明,立刻起身備餐去!

       只是太太卻似乎對我不放心,又隨我後面"監督"而來,我一時忍耐不住她的"碎語"及"指導",情緒頓時上揚,聲音變得很大,內人也隨之臉色大變,這時的我確實要發揮四十不惑的高度EQ,立刻穩定情緒,聲音溫柔卑下,接下來忍受太太怒氣的斥責後......就這樣退一步又是海闊天空呀!

       我也自覺不是一個情緒很優的"良夫",太太也總是認為我是個脾氣很大的人吧!既然她這麼認為,我就要當"鴕鳥",退一步海闊天空,也可明哲保身,又可增進人生的修為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50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