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定位
2012/03/02 10:21:37瀏覽105|回應0|推薦5

那日,學校邀請一位退休校長到校,擔任精進教學研習的主講人,她以過來人的經驗,提供我們在教學、班級經營及課程上的參考,內容相當精彩,其中,校長的一句話點醒了我,讓我頗有觸發,她說:「人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想:「我的定位是什麼?」「四十歲了還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嗎?」或許,我的定位只是順著一般人的定位價值在走吧!順應潮流、盲目躁進,追求一些讓自己很不快樂的目標,到最後身處壓力,結果對自己毫無長進、只落得隨波逐流。

人生真的要定位,年輕時定位在追求學歷;接著追求經歷,職場上有既定的成就期待:多金、權重、……,在期待的激勵下,有成就的人或許是得到了該有的快樂,有些沒什成就的在失敗的壓力籠照中無法脫身。

我再次思考,未來歲月或許不再有另一個四十年,過年返回家鄉,驀然的發現,許多曾經熟悉的親朋,以悄然的離開人世,我真的要找出我的「定位」:在人生無常的無奈下,把握當下是如此的幸福,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與家人相處的緣份,至於那些該追求的某些「成就」:雖不放棄但隨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616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