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玩的遊戲
2011/12/18 23:37:32瀏覽103|回應0|推薦6

小學在花蓮鳳林的北林國小就讀,那個時代,學業成績不是每個學生唯一追求的目標,同學中只要另有學業成績之外的某種特殊小小成就,將會成為同學間們崇拜的偶像,舉凡踢鍵子高手、跳繩王子、單槓翻滾大王、……等等稱號就在同學之間讓人彼此欽羨著,至於我,就是各項遊戲皆懂一點,然而各項也沒能當上王。

北林國小校園落於田園間,美景環繞,校舍皆是平房,下課鐘響到操場玩耍是如此方便,一年四季,流行帶動者總會帶動整個校園盛行同樣的遊戲,從年頭到年尾會有不同類的遊戲依序出現。

        遊戲的玩法,簡單就好,以踢鍵來說:可以比誰踢的次數多,也可來個男女生對抗賽,花式踢法也可偶而為之;至於鍵子的作法是就地取材:鍵子底座以取自腳踏車店旁廢輪胎內胎剪取圓形墊片為之,再借拔公雞毛充當鍵毛插上筆管,安裝於底座固定後,如此就可完成一個很道地又省錢的鍵子,當然不想「猜工」的學生,就可以發個小錢到合作社買個現成的吧!

        遊戲間也可帶點小小的賭,賭的不是錢,賭的往往是:贏的可以吃輸的人手上的枝支冰,或輸的把「兩相好」麵包分一好給贏的人吃,在那全校學生都算很清貧的年代,各項遊戲技巧好的同學,可是靠著小賭賺取「甜頭」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594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