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健康平安哦 !---兒子生日快樂
2011/02/27 21:43:23瀏覽297|回應0|推薦5

       今天是2月27日,是兒子的生日,為了慶祝他的生日,全家往貴族世家給他慶生,生日一年只有一次當然要給他來個美好的回憶,在經濟能負擔的範圍當然要給他慶祝一番啦!

       我這個兒子自小身體就不是很健康,出生後因病住院多次,年紀小小就戴著近500度的近視眼鏡,天生扁平足以致跑起步來落後同學一大截,他一直很讓我擔心,前年進入小學後各項表現也很普通,似乎也很適應學校的日子,本想如同女兒一樣給他上安親班,想想他身體的狀況也打消了這個念頭,因任教學校距家甚遠加上兼任行政職務,每日早出晚歸,假日又加班,對於他的課業指導實在有限;有時見他寫完功課後在社區中庭快樂嬉戲的情景,心中真是多了一點安心

       今年調動回住家附近的學校也少了行政兼職,女兒也不必再上安親班,身為爸爸又是老師,理所當然要負起親自指導兒女課業的責任,在指導過程,我發現兒子在課業上的專心度確實比不上女兒,兩個孩子在體育表現上不像我小時候敏捷,校園操場上的體育競賽總不見我這倆個孩子的身影;女兒在學業及藝文競賽上偶有佳作可上臺領獎,兒子各項表現皆屬中等,在全班那麼多同學的競爭下要能上臺領獎機會微乎其微,有時候總會叮嚀他幾句,不過讀過許多親子教育書籍,書中總是勸誡父母:"孩子各有天性,不要互相比較",我也該抱持這個親子教養的思維,未來兒女都有他的一片天,做父母儘可能給他們最好的保護就好了,至於他們未來,為父的只有一個小小的但很實際的期待,那就是:"身體健康,平安一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501kimo&aid=4929519